close

卷二[02真龍神識]

 

 

經過無數次失敗後,巧盈終於甘心放棄,然後歸結出一個心得——也許穿梭時空只能用在特定時候,例如她感到恐懼、性命有虞之際,就像那時候她想逃離龍老頭一樣。

 

既然暫時回不去,那她就好好參觀這個樓蘭古國吧,將來回去還能炫燿給曾祖父聽聽,如果到時候老人家還活著的話。

 

幸好她向來就是樂觀堅強的人,否則自己一個人來到這陌生時空,恐怕會嚇得叫爹喊娘嚕!自我安慰、愛的鼓勵一番後,她騰空飛行起來——現在,飛行對她來說真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黑暗之中向下俯瞰,整片綠洲生氣勃勃,河道交錯其間。忽然,巧盈感到某種渴望,渴望游水,於是看準了一條河道旋身而下。在衝進水裡的那一剎那,奇怪的變化由體內產生,像是肢體的變形——她的身子變得又細又長,頭上長角,腮旁生鬚,身上每一吋毛孔擴張,生出層層疊疊圓片狀的龍鱗——完全變成了一條龍。

 

身子就像水的一部分,但比水更懂得操控水性,如龍入海,得其所在。猛一翻騰在空中矯健打了個旋,嘩啦一聲又刺破水面,極快的速度沿著河岸流馳,風霧相從。

 

暢快的笑聲從她口中流洩,卻像是龍吟般直上天際。手腳竭力游著,靈魂彷彿從被禁錮已久的身軀中釋放出來。

 

——我是龍!我是掌管江河大海的真龍之女!

 

等意識醒來,對變身之事,毫無記憶,只記得自己好像遊了很久的泳。照理說泡水太久,全身肌膚會脫水變皺,卻又發現她像是脫去了一層皮似的,肌膚變得又光又滑,又白又嫩。同時……她竟然穿著古裝!是誰替自己換了衣服的?她驚嚇的想。

 

「老天!這又是哪裡?」猛然坐起身,目光打量四周。胡楊木造的房子有些簡陋,牆角放著一些草編製品,屋裡瀰漫著濃濃的、微酸的奶酪香氣。

 

「姑娘,妳醒啦?」

 

「呃、婆婆,是妳帶我回來的?」

 

「對啊!天不亮我就去河邊準備取水,卻看見妳倒在那裡,身上啥也沒穿,就趕緊把妳給背回來啦!」

 

「噢,真是謝謝您了。」

 

「妳應該餓了吧?我準備了一些吃的,快點來吃吧。」老婦招呼她。

 

「好。」巧盈下了榻,來到桌旁,一邊吃一邊問:「婆婆,這裡是哪兒?」

 

「是璩城外的海頭村。姑娘是外地來的吧?」

 

「嗯、是啊!而且是好遠的外地呢!」她笑。「城裡很繁榮吧?」

 

「那還用說?」老婦臉上能發出光來。「咱們國家可是西域各國之首,加上新國主年輕有為,大家都說將來還會更有好日子可以過呢!」

 

「這麼幸福啊!」不過據她的歷史常識,樓蘭王國好像只存在了幾百年就神秘滅亡了咧。而古國遺址一直是考古學者、探險家、史學家和旅行者等人的最愛之一。大家都想知道這個古王朝究竟是怎麼消失的?

 

她的運氣倒好,竟然跑這兒來了!

 

「噢、對了!妳是爲什麼來到璩城啊?」

 

想了想,不知怎麼說明,只能搖頭苦笑。「沒什麼特別的事,我想我只能算是個觀光客吧!」

 

「觀光客?」老婦不解。「但是妳昏倒的時候沒穿衣服,附近也沒有行李…是不是遇上了壞人?那可得趕緊報官啊!」

 

「沒有啦!我沒遇上什麼壞人……」她支吾著,靈光一閃。「噢、我倒是有遇見一群女人,還有個獨眼的白衣女子,她自稱是龍琬!」

 

「什麼?!」老婦驚了一下。「那可是翼族啊!龍琬是巫術高強的巫女大人,多年前我還給她看過病哩!」

 

「是麼?」巧盈點點頭,又問:「那,聖女呢?她們看起來很急著要找到這個人似的……」

 

「唉!她們當然急了,因為只有聖女才能解救翼族不致被滅族吶!」老婦一邊說一邊搖頭嘆息。

 

巧盈好詫異。「滅族?婆婆的意思是沒有聖女,她們全都會被殺?爲什麼呢?」

 

「因為新國主不再相信巫術啦,還要翼族提出證明——翼族相信女神會降下聖女,也就是真龍之女。聖女會幫助他們並且懲罰那些不相信巫術的人。」

 

「哇!」巧盈暗自咋舌:自己哪裡會是什麼龍女還是聖女的?更別提要懲罰別人了!

 

「其實我們小老百姓都受過巫女不少恩惠,國主卻要這麼趕盡殺絕……唉!」

 

「是啊,這個國主也太偏激了些!人人都有信仰的自由嘛!我想,巫女她們應該會有法子對付的,婆婆就別太難過了喔!」

 

「說的也是。」老婦笑了笑。「姑娘既是來觀光的,那就等我兒回來,領妳進城去可好?」

 

「好哇,先謝謝婆婆了。不過,您的兒子他去哪裡了?」

 

「去隔壁村子辦點事,很快就回來了。」

 

「他對城裡很熟悉?」

 

「是啊!其實他是巡城校尉,昨日正好休假回家來。」正說著,忽然木門給推了開來,走進一名高大男子。

 

「娘,我回來了。」

 

「回來得剛好,家裡有客人呢!」

 

巧盈朝男子看去,立刻傻眼。「南、南宮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