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一05 [龍主叛徒]

 

豪華轎車在山道上盤繞了一個小時左右,轉進了一條有些荒涼的小路去,再走約莫十分鐘後,眼前竟然天寬地闊起來,像個倒葫蘆,穿過細小壺口之後,是橫廣的腹身,在腰眼的位置上矗立著一幢豪宅:宏偉、豪華,也有些深不可測的神秘感。

 

車子在豪宅前的鐵閘停下,兩名守門男子湊近來往車窗裡望了望一老一少,做了確認後才一揚手,大閘自動開啟,無聲的沈重緩慢的迎接他們。

 

宅子的紅銅大門散發著古老氣息,門上雕著火龍嘯天的圖案,精細且威嚴。

 

領路的兩名男子一左一右地將大門往裡推開,比了個手勢要他們走進去。進去之後,玄關處另有引導之人。那是一名看來像是管家身分的中年男子,朝一老一少扯了扯嘴角算是打過招呼,身子朝內一揖,示意兩人跟上自己的腳步。

 

豪宅內,大廳光鮮華貴,雲石地板、水晶吊燈、紅色幕幔,每隔幾呎的位置就有一名僕傭垂手而立,有如頂級飯店般豪華考究。相對這般富麗堂皇,四周卻是靜得嚇人,鞋根輕磕在地板上發出喀喀回響。

 

他們終於在一門前停下,門上浮雕卻是隻龍身人面、雙翼大展的獸。房門自動張了開來,這是一間很大的書房,地上舖著厚厚的氈毯,兩面牆放滿了書,深處是一張巨大的雕花書桌,書桌後坐著一名老人,蒼老的程度應該不亞於葉守成,但可能是保養得宜,只從銀白的髮絲能瞧出些許端倪。

 

在他們進入之後,門又無聲的闔上。

 

「龍之翼在哪裡?」老人一開口就問道,鷹隼的目光掃過,巧盈便有種內心讓人緊緊盯住的壓迫感。

 

葉守成回望他。「我不知道。」

 

忽然,龍璿激動起來:「胡說!」他大喊,起身繞過書桌逼近葉守成。「當年你沒被燒死就是最大的證明!」

 

「那只是我的運氣好罷了!」葉守成依然冷靜以對。

 

「哼,那就看看你的好運能維持多久?」

龍璿走回書桌,按下機關,左面牆上書架移開,露出一間密室。「進去!」他對葉守成喝道。

 

「不,曾爺爺別去!」巧盈拉住已經邁開腳步的老人。

 

「ㄚ頭,記住我的話,記住了!」老人看著她,眼中是壯士斷腕的堅決,輕輕拉下她的手,挺著胸膛走向密室。

 

「不要啊!」巧盈欲再跟過去,忽然間被龍璿拉住。

 

「ㄚ頭,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要是妳再妨害我,我就先殺了他!」

 

巧盈索性大起膽子喝問。「你到底想把他怎麼樣?」

 

龍璿悶哼。「只不過是小小測試他罷了。」透過牆上半嵌的玻璃,巧盈看見葉守成以半跪的姿態低著頭,口中似乎念念有詞。

 

「曾爺爺……」遲疑著轉過頭,發現龍璿的嘴唇也是飛快張合,誦唸著自己聽不懂的字句。

 

整個氣氛實在過於詭異,讓她傻了眼。再掉轉目光回到密室,忽然,不知打哪兒竄來的一團火焰熊熊包圍了葉守成。

 

「啊!不!曾爺爺快逃!」巧盈驚得淒厲喊叫,使勁拍打玻璃,甚至衝到門前想進去救人,可是門被鎖上,文風不動。

 

火很快燒著了葉守成的衣服、頭髮、眉毛,在火焰中他仍盡力維持著半跪姿勢,但看得出正忍受著極大的痛苦。

 

「快救他!快放了他!」巧盈衝向龍璿,企圖阻止。「別唸了!別再唸了!求求你!」

 

龍璿這才瞟她一眼。「想救他,就快把龍之翼交出來!」

 

「啊——」霎時懂了。「有本事你就搶去!」丟下話衝到門前,握住胸前的冰涼,一股意念想著:『讓我進去!我要進去救曾爺爺!讓我進去!』倏然間當真穿門而過。

 

「曾爺爺!」飛快奔過去,以己身護住了老人。雖然在烈火之中卻全然感受不到炙熱。

 

「ㄚ頭……」葉守成渾身狼狽,攀住她的肩頭,卻恰好遮住了龍璿的視線。「快,快將龍之翼取出來。」他低聲道。

 

巧盈照做了。托在掌心之間的小圓片發散源源不絕的清涼,似一團淡藍色光暈。

 

「吞下去!」

 

「嘎?」她傻住,以為曾爺爺被熱得意識不清了,但老人只是叠聲催促她。

 

「快!快點吞下去!否則我們都要死在這裡了!」

 

「噢、好吧……」遲疑著,她將薄片送入口中含住,古怪的是頃刻間便融化了,就像化冰一般。

「吞下去了嗎?」

 

「嗯!」

 

「行了,這下就行了!」老人面上是徹底鬆了一口氣的安慰,又道:「妳快走吧,別再管我了!」

 

搖搖頭。「不!要就一起走!」扶起老人,火焰驟然熄滅,龍璿走近來,朝巧盈伸出手想搶過紅錦囊。

 

巧盈旋身閃開,忽然感到身子一輕,竟飛上半空去。

 

龍璿愣了一愣,盯住葉守成。「你這叛徒!」目光陰冷騭毒。「我早該殺了你才是!」

 

「哈哈哈!」葉守成雖然渾身疼痛,卻是露出暢快表情。「我本來就不想活了,只是沒能卸下護衛之職,所以死不了!這下子,龍之翼已經化入ㄚ頭肉身,誰也搶不走它了!」

 

「住口!住口!」龍璿伸手掐住他。「我才真正的龍主!只有我才有資格做龍之翼的主人!」

 

巧盈正為自己能飛而不可思議著,驚見葉守成被扼住脖子,趕緊又衝了下來。

 

「放手!快放開他!」想扳開龍璿的手,但是他的力量大得嚇人,一點都不像高齡老人。

 

龍璿反手過來揪住她,厲聲嘶吼:「臭ㄚ頭!妳憑什麼可以成為龍主?你們葉姓一脈全都是叛徒!該死的叛徒!」

 

猙獰面目讓巧盈驚住,腦海方才閃過『逃』這個字,她整個人便像霧化般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