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一[02閨中密友]

『噹!噹——』下課鐘聲才響起,眾多H大的學生便如潮水般紛紛離開教室,朝向大門湧去。舒凝香在人群中左右張望,終於看見一抹熟悉的背影,連忙追了過去。

 

「嘿,小盈!」

 

葉巧盈回頭見到是她,嗔怒道:「妳想嚇死人啊?」

 

「我怎麼捨得勒?」凝香一把挽住她的臂彎,討好道:「我們是最最麻吉的好朋友,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要同年同月同日死,對不對?」

 

其實兩人是在迎新會上認識的,雖然科系不同,一聊之下卻覺分外投緣,一段時日下來遂建立起深厚感情。

 

巧盈見她笑得分外諂媚,心知有異,便道:「有什麼事,妳就直接說吧!」

 

「那個、我……」凝香突然有些靦腆起來,吶吶說道:「我想請妳再陪我去一趟『水雲軒』好不好?」

 

「又要去?」巧盈忍不住翻起白眼。「既然喜歡人家,幹嘛不直接告白?」

 

「妳也知道那根本不可能成功的嘛!」凝香的臉蛋唰一下整個紅了起來。「人家只要能遠遠看著他,就心滿意足了。」

 

「我說妳這個傻ㄚ頭呀!唉——」巧盈大搖其頭,臉上盡是不以為然。「妳舒大小姐又不是沒人追,幹嘛搞什麼無聊的單相思勒?三天兩頭往人家店裡報到,無關緊要的東西買了一堆,跟主角卻還說不到十句話,這種行徑簡直蠢斃了——」

 

「因為我想不到要說些什麼嘛!」舒凝香急著反駁,卻不免也有些沮喪。

 

「嗯,這是原因之一啦!」巧盈點點頭。「不過最大的問題是男主角既沈默寡言又冷漠孤僻,除了長得帥之外,渾身上下根本沒半個優點,也真不知道你怎麼會看上那塊楞木頭的?」

 

「一句話,妳到底去不去?」面對這番犀利批評,凝香有些不快了。她可不許旁人嫌棄自己的心上人,就算是至交好友也不行!

 

「去,當然去!」見她就要翻臉,巧盈連忙改口。

 

「我就知道妳一定會挺我。」凝香這才笑開了。

 

「誰叫我的魅力終究比不上妳的夢中情人咧?」巧盈酸溜溜的,眼中盡是逗弄揶揄。「碰上妳這個見色忘友的壞傢夥,我也只好認命囉!」

 

「妳別這麼說嘛!哪天換做是妳遇見了白馬王子,我也會為妳上刀山下火海的。」

 

「咄,說得這麼好聽——妳要是真有那麼勇敢,就先把冰山劈開,把楞木頭追到手再說唄!」巧盈猶不忘調侃一番。

 

「妳啊就是個得理又不饒人的壞傢夥!」凝香皺起小鼻子佯裝不滿,腳下卻加快了步伐。一想到等會兒又可以見到心上人,內心不免陣陣悸動……

 

***

 

座落在靜謐小巷裡的『水雲軒』是一間骨董行。開設以來,店外招牌總在傍晚五時一刻準時亮起。

 

推開玻璃門,迎客風鈴也跟著一陣清脆鐺鐺。

 

「歡迎光臨!」

 

低沈優雅的嗓音從上等楠木製成的精緻屏風後響起,一個年約二十七、八歲的男子隨後步出。

 

「司徒先生你好哇,我們又來打擾了,真不好意思!」巧盈大方地向他打招呼,凝香則微微頷首示意,目光卻暗自在店內遊移。

 

「不不不,葉姑娘此言差矣!」司徒行雲連連搖手。「兩位姑娘能夠常常光顧,在下求之不得,何來打擾之說?」他穿著一襲長袍馬褂,刻意蓄留的長髮紮成長辮垂在腦後,獨特的說話方式搭配起店內氣氛,令人恍若置身於中國古朝代。

 

「小女子何德何能,竟蒙兄台如此青睞?真是萬萬不敢當吶!嘻——」巧盈故意學他咬文嚼字一番,話未說完自己就咭的一聲,忍不住笑了出來。

 

曾祖父葉守成也有收集古玩的嗜好,從小耳濡目染下,她對古物自然有著一定的興趣,所以就算舒凝香不約她,她自己也會趁課餘之暇過來逛逛,幾次之後便和司徒慢慢熟稔起來,甚至偶爾也開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