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一[03行雲牧水]

 

 

果然,司徒行雲微微一笑,瞟了一眼假裝瀏覽古物的凝香,道:「舒姑娘今日還想挑些什麼物件?可需在下為妳介紹一二?」

 

舒凝香尚未開口,葉巧盈連忙搶過話頭:「司徒先生你別費心了,她早看中了一樣寶貝,不過現在好像不在這裡唷!」

 

「小盈!」凝香不依的推她一把,羞得滿臉通紅。「妳別亂說啦!」

 

「我哪有亂說?不然,妳的意思是妳什麼也沒看中囉?既然這樣,那我們現在就回去好了!」巧盈心裡竊笑得快打結。

 

「我……哎呀,妳真討厭,我不理妳了啦!」凝香跺了跺腳,無奈扭過頭去。

 

巧盈也不理會,逕自對司徒說道:「司徒先生,不知道你對算命在不在行?」

 

「易經卜卦在下略有涉獵,不知姑娘想算些什麼?」

 

「我想請你算算我們舒姑娘的意中人什麼時候會出現?你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吧?」她眼中慧黠閃動,說來說去還是繞著同一個話題打轉。

 

「我盡力試試看。」司徒竟也一本正經,當真屈指掐算起來。「唔、舒姑娘的意中人看似遠在天邊,其實近在眼前,而且此人相貌堂堂、一表人才……」

 

話未說完,迎客鈴再度鐺鐺響起,走進一名外型極為出色的男子。

 

「嘩、你當真是神算耶!」巧盈誇他一句,朝來人揮了揮手,道:「南宮先生,你總算出現了!」

 

南宮牧水神情似乎心事重重,俊逸面容如罩寒霜,弧形優美的唇緊抿著,飛揚的劍眉下,清冷深邃的眸光只向葉巧盈掃了一眼,算是回應,便逕自朝屏風後頭走去,遑論一旁深情注視的舒凝香,宛如視而不見。

「兩位姑娘先隨意看看,在下去去就來。」司徒行雲對兩人拱拱手,急急尾隨南宮而去。不一會兒,屏風後傳來陣陣低語,但教人聽不真切。

 

「小香,妳還好吧?」巧盈關切問道。

 

 

「嗯,還好!」凝香漫應一聲,濃濃的失望全寫在小臉上。「小盈,我想先回去了。」

 

「可是,」巧盈朝屏風瞟了一眼。「妳好不容易才見到人家,難道連試一試的勇氣也沒有?」

 

「我不知道……」凝香一臉苦澀,搖了搖頭。「剛剛那情況妳也看到了,他、他眼裡根本就沒有我的存在,我又何必自找沒趣?也許妳說得對,我這樣實在很愚蠢。」

 

「愚蠢就愚蠢唄,但如果妳現在不說,只怕以後會後悔莫及喔!」巧盈一臉鄭重的警告她。

 

凝香搖頭不語,但神色複雜。

 

巧盈沈吟道:「這樣吧,妳不敢說就由我去說,如果會丟臉也是算我的!」說著就要走過去,凝香連忙將她拉住。

 

「小盈,不要啦,算我拜託妳!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好不好?」

 

「小香!」巧盈低喊,但見她眼中波光閃動,便覺不忍。「好吧,但是要走也得先跟人家打聲招呼才對呀。」

 

來到屏風前,巧盈正要出聲,司徒行雲卻先一步走了出來。

 

「司徒先生,我們要走了唷。」

 

「這麼快?在下還想為姑娘介紹幾樣古玩物呢!」

 

她微微一笑。「改天吧!」回到前頭,挽起了舒凝香的手,推開玻璃大門離去。

 

司徒行雲有些怔然地看著兩人背影,南宮牧水來到身邊。

 

「怎麼了?」

 

一絲困惑閃過眉間,司徒道:「我感覺她們之中的一個,身上有股特別的氣息……」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研究女人?」

 

司徒瞟他一眼,道:「搞清楚,人家舒姑娘可是衝著你來的!」

 

「那又如何?」南宮滿臉的不耐煩。「我現在只想趕快找到『龍之翼』。可惜你找到的全是贗品!」

 

「這可不能怪我喔!」司徒擺出好大無辜。「那種傳中說的寶貝,誰也沒真的見過,也不知是否當真存在……」

 

南宮悶哼一聲,拉長了臉:「現在才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要是讓龍先生知道,肯定有你好受的!」

 

「嘿嘿!」司徒尷尬笑了兩聲。「我也只是隨口說說嘛!」

 

「龍先生說了,要是期限之前還找不到,就要把我們發配到新疆去看守陵墓。」

 

「不會這麼慘吧?」司徒大驚。「有這種事你為何不早說?走!咱們現在就幹活去!」

 

「去哪裡?」

 

「拍賣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