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下的駿馬訓練有素,完全不需主人鞭策,四蹄不住翻飛,將路面黃沙碎石激濺而起。然而,路是這樣遙遠,心是這般急切,小ㄚ頭詩晴已不知自己幾日夜沒有闔眼,只知道她需要一路不停的往北方奔去,倘若晚了一步,一切都真的將難以挽回! 

最後的意識停留在那同樣焦急的年輕面容前,乾燥的喉頭只能艱困吐出『小姐有難,快救……』幾個字,然後詩晴便陷入了完全的黑暗當中,一縷芳魂就此飄杳遠去,在遙遠的西北前線,高掛『岳』字旗的將軍帳中。 

來不及替那忠義救主的小ㄚ鬟治喪,也顧不上將請旨告假的摺子寫好,岳雲風馳電掣趕回蘇州府邸的時候,迎親隊伍已經抵達,大紅花轎如火上澆油,激得他更加火冒三丈,一鞭子甩出,啪的擊在轎頂上,嚇得兩名轎夫沒命的逃竄離去。 

門外圍觀看熱鬧的老百姓驚見岳大將軍突然來到,整個人還怒氣衝天,一個個張口結舌瞪大了眼睛,空氣頓時凝結。 

既急又怒的岳雲旋風般衝進大廳,亦將所有人都驚在當場,然而他眼中只有那身著新娘喜服的人兒。 

「小小!」他一把扯掉大紅頭巾,扳過纖細肩頭。「不要嫁他!我不准妳嫁給其他人!」 

小小面上閃過一抹震驚,卻只默默看著岳雲,眼角迸出淚花——他竟當真趕了回來?但這樣又能改變什麼呢?他們之間已經注定無緣了呀! 

「將軍!」趙璦定定地喊了一聲,今日她本是主婚人。「既然駙馬趕了回來,正好爲小小,你的義妹,主持這場婚事!」 

岳雲只當聽而不聞,目光仍舊鎖住了小小,一字一語緩緩說道:「無論需要多少時間,我都可以等待,等妳願意點頭,甚至為了妳,我可以犧牲一切!但是,我求妳不要鞭笞我的心!」 

堅定話語如雷,同時擊在兩個女人的心上,趙璦驀然刷白了臉,小小亦然。 

「大哥!」積蓄多日的淚水再次潰堤,她也不想令他難過的啊!「對不起!我、我……」面對如此情深,她已心亂如麻。  

岳雲替她拭淚,舉動旁若無人般溫柔且自然,可那淚水總是不止,索性一把將她摟入懷中,由她盡情哭去。 

「駙馬,眾目睽睽下,你可別太過分了!」趙璦脹紅臉,眼中幾欲噴出火來。 

岳雲仍是不理會,拉過小小的手就要往內院走去。 

小小不肯移步,流露哀求神色,低聲道:「大哥,我、我們不能這樣——」 

「我說了不准妳嫁給旁人!走,回房裡去!」他手上微微使勁一拉,小小仍是抗拒,拉扯間,忽然一把剪子自她袖中掉了出來,啪一聲落在地上。 

眾人嚇了一跳,想不到大喜之日,新娘子竟然在身上藏了把剪刀!

 

岳雲驚問:「妳、妳這是打算做什麼?」 

小小含淚不語,但答案已經很明顯。她是打算自我了斷的,在新婚之夜,就算死,也要將清白的身子給守住。 

想通這一點,岳雲不由得渾身冒出陣陣冷汗。同一時間,趙璦也已明白那剪子的用途,這讓她內心起了好大波瀾,因為小小的節烈而深深撼動。 

森冷目光移向一旁呆若木雞的周大宗和媒人婆,岳雲怒喝:「滾!通通給本將軍滾出去!」 

那媒人婆早已嚇軟雙腿,硬逼起自己邁開腳步,逃命之餘整個人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去到大門口,便似灘爛泥歪倒地上,直喘大氣。 

周大宗卻杵著不動,心有不甘望著趙璦。「公主,這……」可不待她開口,岳雲已經拔出腰上長劍橫了過去。 

「再不滾,就要你立刻死在這劍下!」 

小小大驚急忙拉住。「大哥,不要!」 

「駙馬!」趙璦厲聲一喊,天人交戰中,咬住牙往外擠出話來。「這樁婚事本公主已做主允了周家,你待如何?」她內心是很敬佩小小沒錯,但岳雲無視自己的態度實在太過分,逼得她不得不成為無情的劊子手。 

岳雲終於正視她,目光卻冷然如冰。「妳憑什麼做這個主?」 

「就憑我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是這將軍府的當家主母!」 

「既然如此,我是當家之主,妳可曾問過我是否同意?」 

趙璦啞然一會兒,才道:「那就算是本殿疏忽了!不過,本殿也是爲黎姑娘將來打算,難道你還能留她在府中一世?要知道外頭的流言閒語可是會誤了她終身——」 

「此事不勞公主費心!」岳雲截斷她的話,朗聲道:「早在我倆成婚之前,皇上已親口允諾我和小小的親事。公主若一意孤行,便是要抗旨了!」 

「胡說!」趙璦臉色一陣靑白交加,「本殿怎麼從未聽說此事?」 

「公主若是不信,大可以回京去向萬歲求證。」岳雲扭頭吩咐自己的親軍:「把不相干的外人都轟出去!還有,今日之事要是有誰敢在私下議論或是外傳閒話,一律抓起來關進大牢去!」話完,牽住了小小,逕自離開大廳,往裡走去。 

這回,小小沒再掙扎,她還在爲方才岳雲的話而感到懵懂不解——怎麼皇上會下了那樣的旨意?既然皇上已允了婚,爲什麼又硬要把自己的女兒許給岳雲? 

身後,趙璦終於受不住打擊,捂住胸口,身子搖搖欲墜,旁邊含香趕忙過來扶住,口裡直喊:「公主!振作一點!」一干ㄚ頭慌亂成團,七手八腳攙起她轉回東廂房裡去。 

周大宗這才肯死了心,一臉鐵青,訕訕然離開將軍府。 

眾人宛如看了一齣鬧劇,可整個過程既驚又險,府中其餘下人等回過神來,趕忙拆了所有喜幛、喜字什麼的,深怕又惹了岳大將軍不快,自己的項上人頭立刻不保。 

◎◎◎

 

進了小小房裡,岳雲將門閂鎖上,回身緊緊摟住了她。 

「妳這傻ㄚ頭!幸好,幸好我趕上了!」想起她竟有尋死的打算,他不免餘悸猶存。 

「大哥……」小小遲疑了一會兒,終於也伸手回抱他。「對不起,因為我,讓你這麼難過……」 

「不,我千里迢迢趕回來不是要聽妳說對不起!」岳雲深深看著她,年輕面容上有著異樣堅定。「我只要一個允諾——答應我往後無論發生什麼事,再也不要企圖離開我!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但我無法忍受失去妳……」 

小小亦深深凝望他。「大哥!你、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好到她都快將自己譴責得無地自容了! 

「理由我說過了——因為我愛妳!這份感情不會因為妳的拒絕而消逝,雖然我不在妳身邊,但我心裡始終是想著妳的。」 

「其實我、我也一直念著大哥的……」說的時候不免紅了小臉。「那日你匆匆離去,我以為此生再也不會有相見之日!」 

「所以妳才存了尋死的念頭?」他目光裡有著無限嘆息。「妳總是不肯相信我,我怎麼可能拋下妳不管?那時候我只是太難過,需要一個人靜靜想一想罷了!」 

美顏微微一笑。「現在我知道了,也相信大哥!」頓了頓,她又道:「往後大哥在哪裡,我便到哪裡去,這樣可好?」 

「真的?」岳雲一聽,喜不自勝。「妳的意思是願意跟著我,願意嫁給我了,是嗎?」 

儘管害羞靦腆,但小小還是堅定的點了點頭。「是,我願意!」 

「感謝老天!」岳雲衝動地一把抱起她,原地轉了幾圈。「妳可知我等待這一天等得好苦……」 

「知道,大哥對我的情意,我此生難報!」 

「別說什麼報答的話,我只要妳像現在這樣願意接受這份感情——只是在名份上,恐怕要委屈妳了!」他有些歉然。 

她輕輕搖頭。「只要能跟著大哥,那些我都不在乎!」 

「小小!」岳雲再也遏制不住胸中激情氾濫,捧起小臉,在瑰麗脣瓣上親了親。粉頰更見酡紅,欲語還羞。 

兩人緊擁著,傾聽彼此心跳聲息;歷經一番折磨,終能初嚐兩情相悅的甜美,此時彷彿無聲勝有聲。 

忽然,敲門聲擾亂恬靜,一把倉卒的女音高聲喊道:「駙馬!小的有急事稟報!」 

岳雲皺眉,開了門,見是伺候趙璦的大宮女含香,一臉的焦急。 

「妳有什麼事?」 

「駙馬,公主突然昏厥過去了!請您快去看看!」 

岳雲愣了愣,語帶不悅道:「這狀況應該先請大夫,讓我過去做什麼?」 

含香不料他竟冷淡如斯,也愣了下,硬起頭皮回道:「小的早已命人請大夫去!只是公主身子有恙,難道駙馬不該過去關心嗎?」 

一旁,小小早已驚白了臉,迭聲催促道:「是啊,大哥快去看看!」說著搶先一步出了房門。岳雲無可奈何,也只好跟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