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門少奶奶的婚後花絮(2)

為了說服兒子,宋夫人親自來到了辦公室。可是才說起個頭,宋書懷就一口否決了。

「媽,對不起,這件事我不能答應!」

「為什麼?」

「我娶茜茜就是想好好照顧她、疼她,她只要每天快快樂樂過日子就行了,何必上什麼班?那樣太辛苦了!」

宋書懷疼老婆在家族裡是出了名的,從他蜜月回來還想藏著老婆的行徑就可見一斑。同意搬回加州的交換條件就是夫妻倆不跟老爺子還有公婆同住,為的就是不想讓嬌妻面對親族長輩的龐大壓力。

但他想不到常常是自己前腳出門上班後,他老媽後腳就從兩條街之外過來串門子,或者乾脆把媳婦帶出門逛街、喝下午茶什麼的,這會兒竟還學他當起綁匪,打算把他老婆拐去上班。

雖然主動爭取的人是明茜自己,但看在宋書懷眼裡就以為是老媽想找機會好好調教媳婦。既然是調教,哪還有什麼好臉色看,他才捨不得老婆被欺負哩!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宋夫人突然反問,宋書懷也很快回道:「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我非我,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請循其本。子曰:”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汝知之濠上,吾卻知之於魚啊!」 母子倆淨掉書袋,你一句我一句槓上,可把送咖啡進來的秘書Helen聽得一傻一愣的,雖然她聽得懂基本中文,但這段莊子與惠子的濠梁之辯全是文言文,也難怪她還以為這對母子又在用火星話對談了咧!

 宋書懷揮手讓Helen退出去,才又對母親問道:「茜茜到底跟媽說了什麼?」

「兒子,你對任何事都充滿自信是好的,可有時候又太過頭了啊!」宋夫人忽然嘆了口氣(糟糕,這下要白白老了六秒。都是臭小子害的!)


「媽的意思是茜茜過得不開心?不幸福?」雖然他知道老婆一直在嚷著要找事做,但那還不至於嚴重到讓她感覺不快樂吧!


「你說呢?」


宋書懷急道:「媽就別再跟我打啞謎了好不好?」

宋夫人有些好笑看著兒子急得抓耳撓腮的模樣;正所謂事不關己不亂,一但扯到了心愛的老婆,她這兒子似乎瞬間就成了純情痴漢一枚。

「怎麼可能不開心不幸福?就是太幸福了才會讓她感覺不安吧!」她端起咖啡輕輕啜了一口,繼續又道:「那孩子並非從小生長在我們這種家庭裡,自然過不慣這樣的日子,你要是再什麼事都不讓她做,那還不悶壞了她?」


「可是,就算她去上班也未必會快樂啊!而且茜茜是那種一投入工作就會渾然忘我的個性,我可不想以後下了班還見不到老婆!」他有些酸溜溜的說。


他就是喜歡那種一回到家能抱著老婆、吃到老婆親手煮的菜的溫馨感覺。要說他是傳統的大男人主義,他也願意承認!總之,老婆娶回家就是要讓自己專寵的,怎麼還能讓旁的事情來跟他搶老婆呢?


「哪會有那種事發生呀!」宋夫人一陣失笑。「她不過是到基金會去幫忙而已,再說還有我幫你盯著呢,放心吧,怎麼也不會弄丟她的!」


宋書懷瞥了母親一眼。看吧看吧,他老媽果然別有目的!其實她就是想把媳婦放到眼皮底下,好好看管一番。這一來,叫他怎麼真能放心把老婆送入虎口咧?


要是宋夫人知道兒子這麼腹誹自己,還亂加莫須有的罪名,肯定是要徹底執行家法了!不過光是看那表情,她也知道兒子還是捨不得媳婦。只是,從小到大也沒見他這麼孝順自己,真正是印證了古人那句老話:兒子有了媳婦就忘了娘呀!


「這樣好了,一般公司都有個試用期,你就把茜兒交給媽媽三個月,要是這段時間她做得快樂,你就別再攔她;要是不適應,不用你開口,我就先辭了她,成不成?」


「三個月會不會太長了點……」宋書懷咕咕噥噥的,暗忖長遠來看,還是想個能完全打消老婆出去上班的念頭,又能制止老媽不良意圖的好法子才對。


「你嫌太長,我還嫌你不夠認真呢!都結婚半年了,還沒讓媳婦替我懷個孫子!」


宋書懷張了張口想辯駁什麼,卻還是打住了。他娘哪知道他每天有多勤奮耕耘啊!只是一番辛苦全都貢獻給了保險套老兄,偏偏這件事上明茜又很堅持,不管他用哄還是用騙,竟然全都無效!


其實明茜也不是不願意生孩子,只是覺得時候還沒到而已。她還威脅如果他堅持不肯戴套子,那她就去裝避孕器或是吃避孕藥。開玩笑,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避孕器也有副作用,照他心疼老婆的性子,怎麼捨得?也就只好乖乖使用保險套了。

到底當娘的還是維護兒子多一點,這時候宋夫人又主動加了一條但書:「要是三個月內,茜兒懷了孕,別說是你要攔,就是天王老子來說情,我也不讓她出去工作,怎麼樣?」

宋書懷略一考慮,便道:「好,就這麼說定了!」為了把老婆留在家裡,宋大公子又要動腦筋造成既定的事實了。

宋夫人順利達成使命,便很滿意的回去了。明的看起來,她是為媳婦爭取工作權而來,其實暗地裡給兒子下一劑猛藥才是主戲。相信要不了多久時間,她就能聽見媳婦懷孕的好消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