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六[01汪洋驚魂]

 

斷斷續續的,巧盈醒來又被迷昏,或許是綁架她的人刻意這麼做,好讓她無法逃脫,奇怪的是當她昏睡時,真龍神識也沒動靜,或許是還感受不到困厄的緣故。總之,巧盈就這麼從婚禮當中被帶走了。

等她真正能清醒,已經在遙遠的千里之外,而且還是在一片茫茫大海上了。

「聖女醒了?」金髮碧眼的美女衝著她笑,說起話來腔調怪里怪氣的。

「妳是誰?」想要起身,突然感覺一陣劇烈晃動。「啊!是地震嗎?」

美女掩口微笑。「不是地震,只是剛才有陣浪過來,所以會晃得厲害些。」

「浪?難道我、我們在海上?」

「是啊!」美女在她身旁坐下。「我叫米娜,是波斯國人。我的主人是波斯公主阿曼達。」

「波斯公主?」竟然又出現了個公主,那肯定跟李凌有關了!唉,這個到處留情的傢伙啊!巧盈搖頭嘆息。「不會妳家公主也是因為嫉妒我,所以才要綁架我吧?」

米娜拍了拍手,一臉欣喜。「聖女果然聰明!公主的確很喜歡國主,但是她不像李冰那ㄚ頭狠毒,我們不會殺了妳,只打算把妳賣了!賣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當奴隸,這樣一來國主就再也找不到妳了!」

「噢!那我還得感謝妳們公主嚕?」

「照理來說,是的!妳還必須伏在公主腳下,親吻她的腳趾,以示感激!」

「嘎?」巧盈傻眼。

「但可惜的是,公主不在這裡!」米娜還替她惋惜哩。

「噢,幸好她不在。」說實話,不管被賣到哪裡,她還是在這古代世界,要是真能離開,她倒寧願回二十一世紀去。

「聖女,妳應該不會想逃走吧?」

「不會,所以拜託妳別再迷昏我了。」一直昏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啊,全身骨頭都在抗議,還發起疼來咧。

米娜反而覺得奇怪。「爲什麼妳不會想逃?我聽說妳可以變成龍飛走,這是真的嗎?」

「嗯,應該是真的。但是我猜龍女也不想太早嫁人,所以我就變不走啦!」事實證明她無法順利嫁給李凌,就因為她不是古代人吧!雖然對李凌有些抱歉,但那也是沒法子的事嚕!

米娜不太能理解她的話,但還是很高興。「既然聖女肯安分留下,那我就不限制妳的行動了!」拍了兩下手掌,從艙門口走進兩個約莫十五歲的女孩來。

「她們一個叫愛娃,一個叫美亞,她們會伺候妳生活起居,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為止。」

「目的地是哪裡?」

「我們會一直向西航行,直到太陽落下的地方。」米娜打了個啞謎之後就退出去了。

「向西、太陽落下的地方……」巧盈兀自想著。愛娃和美亞過來伺候她沐浴並換了衣裳,然後又端上餐點來,巧盈這才發現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狂叫。

「我昏睡幾天了?」一邊吃一邊問道。

「三天三夜了,已經。」愛娃回答她,但顯見文法有些錯置。

「什麼?三天三夜?」難怪她會渾身痠痛了,沒給餓死算是好運。「妳們也是波斯人?」

「是我,美亞不是。羅馬人,她是。」

「噢!」巧盈點點頭。看樣子她也很有可能被帶往古羅馬帝國,地中海諸島,甚至是埃及了!

「妳們常常在海上旅行嗎?」

「是啊!主人喜歡旅行,到處。」還是愛娃回答她。

「美亞怎麼了?不會說中文嗎?」目光移過去,女孩只是微笑。

「不,她說話不會的,是啞巴。」

「噢!」一絲惋惜閃過,這麼可愛的孩子卻有殘疾。「妳們也都是奴隸吧?那個公主對妳們好嗎?」

女孩們很快的對望一眼,「公主很好的。」笑卻有些許勉強。

唉,巧盈心底又是一絲嘆息。真不知道這些古人在想什麼,雖然實行奴隸制度,但也不能不把人家當人看啊!可有時間擔心人家,不如想想自己吧,她很快也要被當成奴隸給賣了。

往好處看,這算是她第一次搭乘古代的船旅行吧,應該挺有趣的,雖然搖晃的感覺害她差點把剛吃下肚的大餐吐出來。

起初的不適應過去後,巧盈來到甲板上欣賞風景。古代的海洋果然很藍,襯著藍天,海天一色真的很美,成群海鷗飛翔著,整個兒就像畫一樣。之後,米娜領她參觀全船。

「哇,這船好漂亮啊!」有間船艙裡甚至佈置華麗精美,簡直就像六星級飯店的房間。

行程剛開始幾天,他們經過了一些巧盈不知名字的小島,米娜和船員上岸去補給食物和水,當然她只能在船上看著,後來逐漸駛進海洋的中心,舉目望去就只是一片大海,根本望不見陸地了。

依照巧盈的地理觀念,他們可能正在印度洋上吧!航程進入第十天,巧盈已經覺得這樣成天在茫茫大海的日子超氣悶的了。

離開船艙上到甲板,米娜看著天空發呆,不知正在想什麼。

「哈嚕!今天天氣很好呢!」

回過神來,米娜笑了笑。「是啊,不過可能馬上就要有暴風雨了!」指著不遠處的雲團,她開始吆喝船員們做好準備。

那烏雲來得好快,一下子整片天空就變成了黑色,伴隨雷聲轟隆。巧盈被請進了船艙,愛娃和美亞兩個女孩倒是很鎮定,似乎早已習慣這種景況。

「妳們好像一點也不害怕啊……」正說著,忽然船身劇烈震動起來,巧盈第一直覺就是像坐海盜船一樣,震盪讓他們幾乎飆了起來。

「看樣子這團暴風雨不小呢!」緊緊抱著柱子,巧盈恐怕這艘船會無法承受,那到時候她就要演出葉巧盈漂流記了。

果然,KUSO念頭還沒過,當頭一個大雷劈下來,轟然巨響炸開,米娜火速衝進來。

「聖女,我們要棄船逃生了!」然後拉著巧盈衝出去。

漫天大雨狂瀉,船身給砸了個大洞,從洞裡不斷冒出火舌,船員們都在準備逃命。頂著大風大雨,米娜緊緊抱住巧盈,猛的往海中一躍,然後奮力的展開手腳游水。

「快,游快一點!否則船一下沉,我們就要被捲入海底了!」

游泳對巧盈來說不是難事,只是暴風雨正在頭上,週遭狂浪直撲,讓她實在很難擺動手腳,使勁游了好長一段,回頭望見船正在原地打著漩窩,半條船身已經下沉,忽然想起愛娃和美亞兩個沒有跟上。

「她們呢?快回去救人啊!」她扯開喉嚨喊。

「算了!反正只是兩個奴隸罷了!」米娜搖搖頭,示意她繼續往前游。

「怎麼能不管她們?她們也是生命啊!」巧盈又急又氣,騰的一下子從海中飛起,直往半截船而去。

「聖女?聖女!」米娜在後頭喊叫著,大概是見到她竟然能飛,臉上好不驚奇,不由自主也跟著回游。

巧盈臨空望下,發現兩個女孩大概是嚇壞了,正緊緊攀著船沿,要跳又不敢跳的樣子。看見巧盈飛來,詫異得都張大了嘴巴。

「快抓住我的手!」一邊一個,有些沉重有些困難的,巧盈拿出吃奶的力氣,終於把她們拉起,快速飛離船身,才一下子那半截船也直沉入海了。

「好險啊!差點妳們就要死了!」她笑著,雖然風雨還是很強大,但是起碼大家都活著。

米娜找來一塊木板,四個人就擠在板上,隨浪漂浮,等著這陣風雨過去。

「聖女救了我們,謝謝妳!」愛娃流著眼淚說道,美亞也咿咿唔唔的。

巧盈笑了笑。「生命很可貴,就算妳們只是奴隸,還是要想盡辦法活下去,知道嗎?」

「嗯,不過聖女救了我們,以後就是妳的奴隸了,我們!」

「咦?」嚇了一跳,看了看米娜。「這是真的嗎?」

「嗯,如果是原主人拋棄了的奴隸,她們就可以重新選擇主人。」

想了想,「那,如果我拒絕,她們是不是就成為自由人了?」

米娜微微皺眉。「照理來說,是的。但是聖女爲什麼要拒絕呢?難道是不喜歡她們?」

「是啊,我們,聖女不喜歡嗎?」愛娃又是眼眶含淚的樣子。

「不,我很喜歡妳們啊!我只是不需要奴隸罷了。我希望妳們成為自由人,往後我們就像好姊妹一樣,不要主人和奴隸的關係,懂嗎?」

似懂非懂,又有些受寵若驚的,兩個女孩只是點頭,互擁著流淚。一旁,米娜看著巧盈的神情非常複雜,似乎不能理解她的決定,但又很欽佩她的行為。

「還要漂流多久,我們才會到達陸地啊?」

「不知道,不過只要有聖女在,我想一定能平安到達的。」米娜這麼說道。

巧盈有些爆笑。「我又不是指南針!」但是這下真的要變成『葉巧盈荒海漂流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