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五[05變調婚禮]

 

聽說巧盈沒有被毒死,李冰的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雖然小宮女立刻自盡,沒有將她洩漏出來,可是李凌大概也有所察覺,很快的她發現居所外增加了許多禁衛把守,等於是變相的嚴密監視著自己。

弘賓只當沒事人一樣,照舊前來和她談心。

「公主,這幾天相處下來,我發現自己好像愛上了公主!」

「什麼?」李冰詫異的看著他。

「請您和我回龜茲吧!公主!」

「你說什麼?」

弘賓湊近她。「我在向妳求婚吶,公主!請妳嫁給我,跟我一起回龜茲吧!」

「要我嫁給你?」李冰驚詫不解。「王子是開玩笑的吧?」

「不,我是很認真!」弘賓牽過她的手放在唇邊親了一下。「在我的國家中再也找不出像公主這樣美貌天仙的女子了!要是不能娶妳為妻,恐怕這輩子我都要害相思病了!」

「但是我……」我只想嫁給哥哥啊!李冰在心中吶喊,爲什麼向自己求婚的人不是哥哥李凌呢?

「其實我已知公主的心意,」弘賓眼中透出異樣詭譎。「但是聖女要嫁給李凌是擺明無可挽回的事,難道公主願意當第二王妃嗎?那樣實在太委屈妳了啊!」

「啊!你、你果然都知道了!」

弘賓微微一笑。「本王子對公主是真心真意的,為了表白,我願意為公主做任何事,包括除去妳最礙眼的人——」

「啊!你的意思是……」李冰驚得說不出話來。

「公主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弘賓再度湊向她。「這件事很不容易辦到,但是為了公主,本王子會盡力去做。」

「你要怎麼做?」

「很簡單,婚禮當天我會派手下悄悄潛入聖女的帳篷,然後殺了她。」

「條件就是我要嫁給你?」

「是的,否則本王子沒有理由去得罪國主吧?」

「這……」李冰猶豫著,遲遲不能決定。如果巧盈死了,那她就有機會成為王妃,但是弘賓卻提了那條件。

弘賓看出她的心意,直接拆穿道:「就算聖女死了,公主要成為王妃的機會還是很小,畢竟國主從來沒那打算,不是嗎?但是妳答應我之後,可以看到最恨的人死去,也算值得了。」

「你這麼幫我,用意到底爲什麼?」李冰反問,她也不真是笨蛋,不會完全相信弘賓只是單純為了她而要殺死巧盈。

弘賓笑了笑,有些愜意的。「老實說,不只妳覺得聖女礙眼,本王子也認為樓蘭並不需要什麼護國聖女,國主已經夠英明的了,不是嗎?」

這段時日,弘賓見識了樓蘭的富足繁榮外,也深刻感受聖女對百姓的影響力,這讓他除了眼紅之外,也有些擔憂。

相較沙塔吉克擺明企圖以武力征服樓蘭的做法,弘賓選擇的是比較柔性的謀略,他打算除了聖女之後,再找機會除去李凌,如此一來他就可以用公主駙馬的身分成為新任的樓蘭王。

這些隱藏在後的陰謀詭計,一時間李冰是沒想到的。她只覺得弘賓如此做,應該真是很喜歡自己了。

「距離婚禮還有兩天,公主可以慢慢考慮。」弘賓這麼說,其實是提醒她時間所剩不多了。

李冰看著他,內心還在掙扎,對哥哥的感情不停煎熬著自己,畢竟他是自己真心愛過的男子,也是唯一想嫁的人啊!何況如果答應了弘賓,那麼自己就要離開從小生長的樓蘭,嫁到遙遠的龜茲去了啊!

——爲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為什麼哥哥會不愛從小一起長大的親妹妹,而去愛上一個不知從何處來的葉巧盈呢?

——恨,她好恨啊!深深憎恨這一切,這該死的一切!

***

婚禮當天,第一道曙光初露之前,首都璩城之內,大街小巷已經放起爆竹,劈哩啪啦的,就像是過年一樣熱鬧,巧盈心想。

『啊、呵——』一整夜因為胡思亂想沒能完全睡好的她,卻在一大早就被柳青四人挖起來做準備,又是穿嫁衣又是化妝的,反正她不用自己動手,也就任由擺佈,但這時候瞌睡蟲爬上來,害她不停的打呵欠。

「聖女昨晚上沒睡好嗎?」

「嗯!」雖然答應了李凌要嫁他,但心裡還是有些猶豫啊!再說前天的下毒事件沒有抓出真兇,誰知道今天會不會又有狀況?

「聖女應該是對圓房很緊張吧?」季紅眨了眨眼。

「那您就更加不用擔心啦,國主不是說了他會很溫柔的嗎?」紫月也來湊趣說道。

「我又不是緊張那回事——」巧盈抗議,雖然事實上也有一點。

「今天的婚禮一定會順利舉行,從今晚開始國主就會一直在您身旁,因此您就別太緊張了。」柳青勸道。

「對啊,聖女一定要順順利利的嫁給國主唷!我們都迫不及待要看小王子出生了呢!」

巧盈苦笑。「喂,妳們會不會想得太遠了去?」

門外傳來李凌的聲音。「柳青,聖女還沒準備好嗎?」說著走了進來。

「回國主,已經好了。」四名小宮女連忙往旁邊一退。

李凌見著盛裝打扮的巧盈,看愣了一會兒,才上前擁住她。「盈兒,妳真美!真的好美!」

巧盈被他看得臉紅,一時說不出話來。

「今天晚上,不管妳怎麼抗議都不讓妳逃了!」李凌附耳說道,羞得巧盈以為自己整個人像煮熟的蝦子。

「你再嚇我,我就不嫁了喔!」她氣呼呼說道,李凌則是哈哈大笑。

「好了,時辰到了,我們出發吧!」

「出發?去哪裡?」

「舉行婚禮啊!」

但她以為婚禮不是在宮中舉行嗎?走出宮殿大門,登上馬車,圍觀的群眾立刻響起歡呼,震耳欲聾。

『恭喜國主!恭喜聖女!』

『祝你們新婚幸福!』

『祝你們早日生下王子!』

「哇,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看著人山人海、萬頭鑽動,巧盈咋舌。

「誰讓新娘子太美了,所以很受矚目嚕!」李凌笑嘻嘻的下令車駕開始移動。眾多百姓也如潮水般跟隨在後。

「到底要去哪裡啊?」

「孔雀河的上游,女神的神殿。在祭壇前請求女神將她的女兒嫁給我為妻,並請她祝福我們幸福美滿!」

「喔!」巧盈點點頭。車隊沿著河道溯行,一路上百姓還在陸續增加中,簡直像嘉年華大遊行。

一個時辰後,他們終於來到河水源頭,在一塊高地之上有座神殿,裡頭供奉著女神的塑像。龍璃站在祭壇前宣讀奏章,聽起來像現代婚禮的誓言,最後詢問新人是否願意嫁給對方。

「我李凌願意娶女神的女兒,聖女盈兒做我唯一的王妃,終身愛她永不不悔!」看著巧盈,李凌深情宣誓道。

「那麼,孔雀河女神的女兒,美麗善良的真龍之女,我翼族的聖女,妳願意嫁給樓蘭國主李凌為妻嗎?」龍璃看著巧盈問道。

在這莊嚴氣氛下,巧盈也被深深感染了。「…嗯,我、我願意!」說完就覺得自己的心狂跳不已。

「盈兒!」李凌歡喜的捧起小臉,親了又親。

「奉女神之名,在此宣告婚禮已經完成,願女神庇祐我樓蘭世代繁榮安定!」龍璃高舉雙手,對著女神塑像下拜,然後將奏章取過放在火上燒了,代表婚禮儀式已經完成。

之後,巧盈在李凌的擁抱下走出神殿,人群又是爆開歡呼,久久不散。

——唉,真的好像作夢一樣,我竟然嫁給了一名古代的君王!這不是只有小說情節才會發生的嗎?巧盈心中有些激動,也有著不可思議。

內宰孫哲迎上前來。「國主,現在該去完成最後一道儀式了。」

「嗯,知道了。都做好準備了吧?」

「是,只等國主出發了。」

「什麼最後儀式?」巧盈感覺奇怪。「婚禮不是已經完成了嗎?」

「還有一個獵狼的儀式——」

「獵狼?」

「是的。為了表示我有能力保護這國家以及守護妳,所以要狩獵野狼,作為獻給女神的供品!」

古代沙漠的遊牧民族對於狼有著一份先天的畏懼,神出鬼沒的惡狼會奪取他們的牛羊,甚至是生命,狼群的來襲更代表著家園毀滅。

但如果是勇士就不會害怕狼,且以能獵狼而自豪。

「啊!」巧盈突然一陣不安。「那會有危險嗎?」

「不會的,這種事我常常做呢!」李凌安慰她。

「聖女別擔心,國主是一個優秀的獵人,一定很快就能順利完成的。」孫哲也在旁說道。

「嗯。」巧盈無法說出胸口那股不安,心想就算有陰謀,對方也是會針對自己而來,應該不會傷害李凌的吧!

獵狼活動在河的對岸,草原那頭舉行。匆促間是無法找到野狼的,因此被狩獵的狼其實是事先準備好的,為了這個儀式,此時才將十頭野狼從鐵籠裡放出來。

李凌縱馬而出,百來名禁衛和隨行人員也都跟著上場。不多時,遠處就傳來歡呼聲。

『獵到了!國主已經殺死一頭狼了!』

『哇!國主好厲害!』

正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獵狼活動給吸引的時候,一小隊精兵突然間從地底鑽了出來,現身在巧盈所在的帳篷裡。他們約有十人,個個像是武功高手,一冒出地面就先點了宮女和禁衛的穴道,令他們無法發聲張揚。

巧盈看傻眼,幾乎忘了呼救,等回過神,自己也被制住了。

「你們是誰?」

領頭者桀桀怪笑。「我們主人想請聖女去做客,所以請聖女乖一點,不要讓我們動粗!」

「我哪裡也不去!」巧盈皺眉,下一秒鐘立刻讓那人拿塊布給蒙上口鼻。布裡似乎放了迷藥,才呼吸幾下她就覺得眼皮沉重,昏昏睡去了。

「除下她的衣服給宮女穿上。」領頭者下令道。「然後放把火燒了這帳篷,讓大家以為聖女已經被燒死了!」

「是!」一群人開始忙碌起來。

領頭者將巧盈裝進布袋裡,扛上肩,『嗖』的又從地道鑽了進去,其餘手下也跟著鑽入,最後一人點燃火摺,頓時整個帳篷起火燃燒。

『失火了!聖女的帳篷失火了!』

『快救出聖女!快!』

混亂尖叫聲中,婚禮倏然變了調,死亡氣息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