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小時候看童話故事,尾聲總是這樣寫:[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到底幸福美滿的生活是怎樣?小腦袋瓜無法想像

同居文完結之後,瞳忍不住畫蛇添足一番
番外加映場,還請大家多多捧場囉



豪門少奶奶的婚後花絮(1)

隔著玻璃窗居高臨下,宋家新任少奶奶成明茜望著車水馬龍的繁華街景好一會兒,跟著目光緩緩轉回面前,滿桌的精緻點心擺在一看就知道價值不斐的高級餐具上;色澤溫潤的瓷杯裡,香氣濃郁的紅茶或咖啡也都屬於高檔次的享受……她終於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而且還數不清這是自己第幾次嘆氣了。

氣質優雅的中年美婦來在面前坐下,衝著她就是一抹古怪的笑。

「知不知道從剛才到現在妳嘆了幾回氣?我聽說嘆一口氣會衰老六秒鐘呢!再這樣下去,咱們看起來就會像姊妹嚕!」

明茜噗哧一笑,道:「不用等到那時候,媽現在看起來就像我的妹妹啦!」

宋夫人眸光一嗔:「妳這ㄚ頭才嫁給書兒半年,倒是學得跟他一樣油嘴滑舌了!」

「唉,才半年嗎?」明茜下意識又是一聲嘆息。「可我為什麼覺得像是過了好幾年,日子早就失去了新鮮感呢?」

「怎麼突然這麼說?」宋夫人這時才感覺有些不對勁,忙又問:「妳和書兒吵架了?」

從婚禮上演出新郎拐跑新娘的戲碼後,小夫妻倆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度蜜月,要不是她親自打了通電話,下了最後通牒,恐怕兒子還要帶著媳婦繼續環遊世界玩下去呢!

回來之後,又是一番好說歹說,宋書懷才肯答應帶明茜搬回加州,主要原因就是怕這一大票家族長輩會趁他不注意,欺負他的寶貝老婆。當然到現在他還搞不清楚其實專惹麻煩的老媽跟親親老婆、還有長輩們早就是同一陣線聯盟了。

雖然沒和兒子媳婦住在一塊兒,宋夫人還是耳目靈通,密切注意著任何風吹草動,只是幾個月來,種種跡象都顯示小夫妻恩愛得很啊!怎麼這時候媳婦會是一臉的哀怨模樣呢?

明茜搖搖頭。「我們沒吵架啊!」

夫妻本來就是床頭吵床尾合,何況她和宋書懷拌嘴鬥口已成了調劑生活的樂趣之一,也算不上什麼家庭問題。如果硬要說她有啥困擾,不知道老公夜裡太熱情算不算一條?

宋夫人明顯鬆了口氣。「既然沒吵架,那妳幹嘛成天嘆氣?」

「因為——太頹廢了啊!」明茜指了指眼前滿桌的杯盤。「成天這麼糜爛享受到幾乎等於混吃等死的日子,媽怎麼能一過就是幾〸年
啊?我才半年就快悶死了!」

「什麼?」宋夫人愣了下,才把媳婦的話給會意過來。她掩口呵呵一笑,道:「原來妳是嫌日子太無聊了!」

「那還用說?」既然聊開了,明茜也就沒啥顧忌,又繼續數落道:「搬到加州之後,我不能去爺爺那裡幫忙也就算了,妳兒子我老公竟然不肯讓我出去上班,還打算把我當成菩薩一樣供在那裡,每天一睜開眼睛不是大啖美食,就是逛街購物。老實說,這種生活是很幸福沒錯,我也不該抱怨什麼,但是我真的不想變成米蟲的最高級啊!」

明茜的母親在她〸歲那年就過世了,而且之前也沒什麼時間相處,婚後她很自然把宋夫人當成媽媽一樣對待,露出時而討好時而撒嬌的女兒情狀,而宋夫人也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單純直爽的媳婦,兩個人的感情甚至比親生母女還要親密。

「妳想找點事做,那還不容易?」

宋夫人話音才落,明茜已經眼睛一亮,搶道:「媽果然也贊成我出去上班對不對?哇,我就知道媽一定挺我!媽咪萬歲!」

她的反應差點讓宋夫人笑倒。「我的意思是妳快點生個寶寶,有了孩子就不會覺得無聊啦!」

「什麼嘛!」明茜一下子像皮球洩了氣。「原來媽也是個老古板,成天就只會逼媳婦生孫子喔?」

「咦,難道妳不打算生嗎?」宋夫人雖然開明,但對這種事還是很在意,立刻正色道:「媽不是想逼妳生,只是傳宗接代本來就是生物的使命,妳看那小花小草、小狗小貓,哪個不以生養後代為優先?」

嘿、她這婆婆勸人的法子也真是……可愛到爆了!

明茜壞心一笑:「媽,妳竟然把未來孫子比喻成小貓小狗,要是讓老爺子聽見,肯定又會吹鬍子瞪眼的啦!」

「喝,妳這ㄚ頭還反過來將我一軍!」宋夫人瞪過一眼。「難道是看準了現在有老公當靠山,所以不怕了我,是不是啊?」但大概自己也覺得剛才那些話有些不倫不類,忍了忍也跟著噗哧一聲笑出來。

笑了一陣,明茜還是繞回了正事上。「說真的,媽到底贊不贊成我去上班?要是有了妳的支持,我老公肯定不敢再說不行了!」

「呸呸呸!哪有老婆詛咒自己老公『不行了』!光憑這話,我這婆婆就要以家法伺候了!」

「媽﹏﹏」明茜羞極,想不到她這婆婆開起玩笑來比她還辣還嗆。


「好啦好啦,我又沒當真要罰妳,頂多是罰妳老公晚上再『加班』得了!」


「媽好壞心唷!我老公整天工作已經夠辛苦了,妳還要累壞他嗎?」再說,他也都每天自動『加班』了,害她差點以為自己是嫁給超人了咧!

「那妳還嫌他不行?」

明茜連忙討饒:「母親大人在上,媳婦說錯話了,妳兒子我老公很行,真的很行!這樣總行了吧?」總算領教到婆婆的厲害之處,看來以後她還是乖一點好。

「既然妳說了實話,那媽也跟妳說正經的。」宋夫人扳回一成,又聽到媳婦這般維護兒子,也就不再鬧她了。「妳想去上班還不容易,只要跟書兒說一聲,整個宋氏大樓難道找不出個位子安排妳嗎?」

「可我就是不想到公司上班啊!別說妳兒子我老公會三不五時過來關切一下,影響工作情緒,就連同事也會因為我的身分而覺得不自在吧!這樣我怎麼還能待得下去?」她是經歷過辦公室戀情的人,而且有著切身之痛,這番話說來就格外有說服力。

「嗯,妳的考慮不無道理。」宋夫人沉吟一會兒,又道:「但是宋家少奶奶也不能隨隨便便就找間小公司窩著,要是讓人知道了還不給當成茶餘笑話,說不定到時候還會有亂七八糟的謠言滿天飛呢!」

「唉,這就是嫁入豪門的悲慘吶,一舉一動都要小心翼翼,時不時還要讓人放在鏡頭下評頭論足……」明茜想起從前在台灣的時候,某個水果日報也是專門找名人的私生活爆料,因為觀眾想看、愛看,而這種人性放眼全球皆準之。如果不幸成了八卦主角,除了一笑置之就是打官司,可為了這種事鬧上法院也太無聊了!

「妳想找事做只是要排遣時間,那就先到咱們的基金會去上班吧!不過有件事要先說在前頭,這工作純粹是服務性質,沒有薪水可領的喔,怎麼樣?」

明茜考慮片刻,內心裡她還是想找個能發揮所長的工作,到基金會跟自己的希望雖然有些許落差,但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急不得,眼前只要能找到事做,不把自己悶壞了就行。

「好吧,既然媽都這麼說了,那就這樣決定了。但是,媽要替我去說服你兒子,不然他肯定還是不答應!」

說起她這老公一向對自己是百依百順的,奇怪的是在這件事上卻很堅持,無論她怎麼跟他要求、怎麼為此爭論,他就是不點頭。逼不得已,她只好找『太后』出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