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〸二月初的夜晚,冷涼的寒意伴隨車身疾馳而過的冷風,大咧咧
地鑽進車廂裡來,明茜硬是不讓康俊賢關上車窗,因為已經喝得
七八分醉的她,隨時都有可能大吐特吐一番,而這夜風正好可以
讓她稍微清醒一點。

「我說妳呀,不能喝就別喝這麼多嘛!」康俊賢一邊數落,一邊
聽著她乾嘔了幾下,趕緊騰出手來,連抽了幾張衛生紙遞過去。

明茜接過來,順便嗔了他一眼。「我、我高興嘛!……是你說的,
既然出來玩,就要玩得盡興一點,不是嗎?」

臉蛋酚紅的她帶著濃濃醉意,這時候更像個孩子一樣嘻嘻而笑,甚
至還將半邊身子伸出窗外去。

「唉!怎麼不下雪呢?這時候要是能下點雪,那就更棒啦!」

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Phoenix的冬天還算暖和,不但少雨,且
因為聖嬰現象,歷年來下雪的次數也逐漸減少。

「喂喂,快別胡鬧了!」康俊賢嚇得趕緊將她拽回來,警告道:
「妳給我乖乖坐好,別再亂動了!」

「你窮緊張什麼?」明茜仍是一副笑呵呵的酣態:「放心,我還
沒傻到要鬧自殺啦!」

「妳當真出了什麼事,先死的大概會是我!」康俊賢咕咕噥噥,
不免還有些埋怨:「我說小姐,才第二間妳就喝成這樣子,那接
下來還有什麼看頭?」

他實在想不到這妮子進了pub,竟然比他還瘋、還會鬧!他才去
了趟洗手間,順便接了通電話,短短不到〸分鐘的時間,明茜就
跟旁邊一桌的客人喝成了一掛,整個人還又叫又笑的跳進舞池裡,
一副放縱狂歡模樣,簡直教他看得傻眼。

若純粹喝酒跳舞也就算了,憑他敏銳的觀察和男人的直覺,對方
那幾個二〸出頭的小夥子似乎還打算將明茜當成了一夜情的獵物,
嚇得他趕緊上前,強行將她帶出酒吧。

「你管我喝了多少?」明茜斜睨著他:「總之,我現在還很清醒!
還有,你不是誇下海口說只要跟著你,保證一定刺激、一定好玩
嗎?我還沒玩夠呢!快,快帶我到下一間去!」說著扭開音響,
隨著音樂又唱又叫起來。

「刺激?妳給我的刺激才可怕哩!」康俊賢突然感到一陣後悔,
自找麻煩的懊悔。他當然可以跟個酒醉女人瘋狂玩鬧一整夜,但
那前提要是自己可以碰的女人,或是無關緊要的女人。

但很明顯的,成明茜並不屬於這兩種。而且他不但沒搞頭,還得
時時刻刻繃緊了神經盯著她,再這麼下去,先崩潰的人肯定會是
他!

正當康俊賢暗自盤算要不要乾脆把人帶到『那個地方』去的時候,
明茜突然大喊:「停車!快停車!」

康俊賢回過神,迭聲連問:「怎麼了?怎麼啦?」可就在他緊急
煞住車子的時候,明茜已經哇啦一聲吐了出來。這一吐不但弄污
了自己整身,一瞬間,車子裡也都瀰漫著嘔吐物的酸臭味。

「老天!」康俊賢垮著臉,暗自嘆了一口長氣,可憐他的寶貝愛
車果然躲不過這注定了的大災難。

「對、對不起!…嘔……」明茜急忙捂著嘴,狼狽又倉皇地打開
車門,衝到路邊去繼續又吐了幾回。

康俊賢走下車,去到她身邊,默默地遞過一整包衛生紙。等她吐
得差不多了,便要她坐到後座去,路上就近找了一間motel,好
讓她先簡單清洗自己。

再說,那車上的味道也讓人反胃不已,他打定主意在車廠的人來
拖去處理之前,自己絕對死也不要再坐進去。

趁著明茜在浴室洗澡的空檔,康俊賢到外頭打了一通電話。

『什麼?你們在旅館?為什麼帶她去那種地方?』

電話那端傳來怒吼,康俊賢連忙移開手機,過了一會兒才解釋道:
「因為她喝醉了,吐得整身都是……」

『你竟然還把她灌醉?』對方似乎又拉高了分貝。『你到底想對
她幹什麼?』

「嘿,別那麼緊張嘛!放輕鬆點!我可保證什麼也沒做喔,是她
自己硬要喝……」

『那你也該攔著她!總之,我算是看錯你,托付錯人了!』

「我……」康俊賢還要辯解,那頭飛快又問:『你們在哪裡?』
等他報出地址,電話就喀一聲斷了線。

「喂,老哥!老哥?」康俊賢無奈的直瞪著電話,頓時有種大事
不妙的預感。「唉,早知道就不打這通電話了!這一來我真的會
被小辣椒給害死……」

他指天罵地詛咒了一會兒,又連連抽了幾根悶煙後,才垂頭喪氣
的回到房間裡,這時候明茜剛好從浴室裡出來,因為衣物都弄髒
了,她只好暫時先穿著旅館裡提供的白色睡袍。

「妳好一點了吧?」康俊賢一邊問,一邊替她倒了杯熱水,然後
坐到沙發上去。

「謝謝!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明茜紅著臉道歉,狠狠吐過
之後,她的酒意消退大半,加上又洗了個熱水澡,整個人已經看
不出酒醉模樣。

「妳是給我添了很大的麻煩沒錯,但是我不明白妳爲啥要這麼折
磨自己?」要他背黑鍋不要緊,但總有權利知道是爲了什麼吧。

明茜在他對面坐下,喝了幾口水後,才淡淡地開了口:「你覺得
是折磨,我卻覺得是種解脫……」

「解脫?」康俊賢忍不住皺眉:「妳要是心裡悶,就找人聊一聊,
那才叫解脫,否則把自己灌醉了就真能忘了一切嗎?」

明茜搖頭。「這不是找人說說就能解決的問題,那是一種痛,一種
傷痕,需要時間才能慢慢癒合——」

「誰讓妳受傷了?」康俊賢忽然大聲起來:「妳知不知道從頭到尾,
老哥只想著要保護妳,只想著該怎麼做才不會讓妳受傷?妳是幸福
的,而真正受了傷的是雨璇那個傻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