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混亂的組合,父與子?1-1

丁霈聽到門外傳來一陣驚天動地的哭喊,不自覺的微微皺眉,匆匆對滿室二〸
來個孩子交代了幾句話,便走出教室。

來到走廊上,見到一隻無尾熊……呃、是個小孩子,正將他把鼻的大腿當成樹
幹死命抱著並放聲哭號。

在安親班混久了,這類場景並不少見,當小孩子使出這等招數,通常祇是想撒
嬌而已,所以丁霈並沒有立刻上前勸解。

「我不要留在這裡,求求你!拜託,不要把我丟在這裡……」小男孩哀求著,
而且趁機把鼻涕蹭到他把鼻的褲管上。

比較讓丁霈佩服的是,那位孩子的爸竟然可以不為所動,連眉毛都沒皺一下,
依舊面無表情的拖著孩子,一步一拐似的朝她走過來。

畫面看起來其實挺爆笑的,丁霈卻笑不出來。

「妳就是帶一年級的丁老師?」男人的音調平板,毫無溫度,與他的娃娃臉
成很大反差,但跟他的冷調卻相輔相成的可怕;明明不是屬於肌肉發達那一
型,甚至還有些文弱,一開口卻感覺氣勢迫人。

「我是。但是……」我班上的學生已經快擠爆了!丁霈對站在男人後方的班
主任投去一眼,表示無言的抗議。高行回了個苦笑,雙手合什,意思是請她
幫忙。

丁霈才想請他大發佛心呢!超收學生也就算了,但還是個愛哭鬼?儘管每個
新學年開始都不免有個一兩個,但每回她總是被那些哭鬧不休的孩子搞得欲
哭無淚。

偏偏這會兒,那幾個曾經也當過無尾熊的竊笑聲還最大!丁霈回頭掃了一眼,
擠在門上看好戲的蘿蔔頭們才嗖的一下子回歸位子上去(但想必耳朵還是拉
得老長唄!)

眼前的娃娃臉男無視她臉上的為難,拎起還在抽抽噎噎的孩子,一把推到她
面前。

「周翔,明德國小一年三班。他要是不乖乖聽話,妳可以盡量揍他沒關係。」

「這位把拔,我不會——」丁霈還沒說完,小男孩趁男人鬆手的瞬間,回身
就大喊:「周哲!你不是我把拔,你沒有資格這樣對我!我討厭你!我恨你!」

一邊喊一邊還想衝過去,但周哲單手便抵住了周翔的頭頂,不管周翔怎麼使盡
了力氣,就是近不了周哲的身。

「你不當我是老北沒關係,但我是你名義上的監護人,對你就有一份責任在。」

「我不要被你管!我不要上學也不要上安親班,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的把拔
和媽麻回來……」周翔依舊大叫大嚷,眼淚混著鼻涕爬滿脹紅的小臉。

「別像小孩子一樣任性。」周哲眉也不皺的說。

(這位先生,他不是像,他本來就是個小孩子啊!)

周翔帶著哭音嘶吼:「你這腦殘敗類、人渣王八蛋!你去死好了……」

「很抱歉,暫時無法如你所願。」周哲依然冷冷的。「有一天我會死沒錯,
但在那之前你還是歸我管。」

一大一小的角力場景和奇怪對話讓丁霈和高行都有些傻了眼,更別提從周翔
口中吐出許多難以想像的粗話了。

——到底這對名義上的父子是啥複雜狀況啊?

還沒理出個頭緒,周哲接下來的動作更足以讓丁霈掉下眼珠子。只見他從後
腰口袋摸出一隻手銬,喀嚓喀嚓兩下,瞬間就把周翔和她銬在一起,然後拋
了把小小的鑰匙過來。

……這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整人節目啊?瞪著手腕,丁霈完全呆掉了。

「我只有一點要求,他該寫的功課一定要寫完,瞭解?」周哲直視著丁霈說。

在那種接近零度的冷眸注視下,瞠目結舌的丁霈哪還有能力說話,只能獃愣
愣的點了個頭。

周哲牽了牽嘴角,丁霈突然很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才叫做微笑?

「就這樣,我下班來接他。」周哲若無其事般轉身離去,經過高行身旁,還
拍了拍他的肩膀,「謝了!」

「不客氣。」高行頂著一抹苦笑,然後送他出了大門去,一路上兩人還低聲
交談了幾句。

看樣子他們應該是早就認識了的,丁霈心想。

等高行回來,就道:「主任,請你以後先給我打聲招呼行不行?」她舉了舉
被銬住的左手,「這樣也太誇張了點。」

「抱歉,但周哲向來是這樣我行我素的,我也無能為力呀!」高行把責任撇
得一乾二淨。

「最好是啦。」丁霈沒好氣的咕噥。低下頭,發現周翔已經停止了哭泣,正
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打量她。

「丁老師,妳好漂亮唷!」他甜甜說道,露出一個天真無害但還掛著兩條鼻
涕的笑容,簡直跟幾分鐘前的小惡魔判若兩人。

……這孩子變臉的速度會不會太快啊!丁霈有些無言,不知道周翔還會有什
麼令她意外之處,但只要他不哭不鬧,一切就都好辦。

「謝謝你的誇獎!」丁霈微微一笑,蹲下身子,掏出手帕先替他擦乾淨小臉,
然後直視他的眼睛。「你乖乖的,老師就打開手銬,然後我們一起進教室裡
去,好不好?」

「好!」周翔溫順的點頭。

丁霈和高行同時鬆了口氣,一場鬧劇暫時到此結束。





喜憨兒公益頻道 //把愛心化做行動一起過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