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幾天大雨,替失戀者痛痛快快唱了幾日悲歌,卻悶壞了精力旺盛的狗兒。

乍然放晴的午後,熟識的、陌生的通通來到偌大的運動公園報到。

「卡布、奇諾!!等等我,別跑呀!!」

清亮急切的女音響起,原本熱鬧滾滾的空氣頓時凝結--有誰聽過咖啡這玩意兒會跑的?人人莫不有志一同朝著聲音主人望去。

大概嗜飲咖啡者,都會這麼做吧——將寵物取名為自己最喜歡的那種口味——在弄懂了這一點後,大部分的人都露出了會心一笑。

『早該換個名字的!』女孩不免在心裡埋怨著,臊紅了臉龐,光潔高挺的額角沁出細細汗珠。

『那一對寶貝蛋究竟跑哪兒去啦?真是有夠會惹麻煩的。』埋怨歸埋怨,目光依舊認命的四下搜尋著。其實她也不過才小小失神了一下,兩隻狗兒竟迫不及待的掙脫她掌控而去,那情景就像某個既不負責任又狠心無情的前男主人!

一開始表明想養隻狗兒作伴的人是他,而且還堅持要一起買下兩隻,因為狗狗也需要有個伴!但,如此一來,便種下了分手的果——老一輩的人不是都忌諱著嗎?

「兩隻狗?那可是『哭』哇!不好,不吉利!」

老媽曾經叨唸過她的,可怎麼當時全然不放在心上呢?女孩牽動嘴角,努力擠出一絲苦笑。其實不該牽拖兩兄弟的,卡布穩重又貼心;奇諾則是活潑淘氣,常常做出令她發噱的舉動,若說人類的星座學也適用在狗兒身上的話,那麼牠們血液裡的雙子性格確實搭配得完美無缺。也是因為有了他倆的陪伴,她才能度過這場情變。

男孩是她的初戀,本來以為會一直甜蜜的走下去,所以她才同意牠們進駐本就窄小的窩,成了名符其實的狗窩。可是某一天,男孩突然說他膩了。

膩了?!她錯愕的看著他閃爍不定的神色,腦海裡只有空白一片,然後眼睜睜看著他背影消失在門口。從那之後,負心人如同泡沫蒸發般不再出現她的生活中。如此堅決、如此瀟灑,連許多他視為珍寶的私人收藏也都沒有帶走,當然那些東西早已進了焚化爐。

女孩始終不明白,究竟是哪個地方出了差錯?他們明明是朋友眼中的絕配,有著同樣的興趣、嗜好,學歷、家世背景也都不相上下,甚至在炒飯這檔子上她也無可挑剔,起碼沒有讓他抱怨過——那麼,到底是哪一點不對勁了呢?

難道真是某種不可思議的古老詛咒?因為那兩隻狗!

「妳很可笑耶,竟然會去相信那種無稽之談!」好友不免嗤之以鼻。

「我是不相信,但……」誰能給她個理由,除去膩了之外。

「男人生就花心,會感到厭煩、感到膩了也算正常,真要他為了一棵小樹,放棄一大片森林,那是何等痛苦之事,況且……」不懷好意的目光朝她打量著。

「況且怎樣?」

「況且還是棵發育不良的小樹囉!」

好個損友!「去妳的——」不過女孩知道這是她除了兩兄弟之外,最能傾聽自己的至交。「不過,謝謝妳!」緊握的手心傳來溫暖。

***

隨著時間過去,傷口再大、再痛,總有瘉合的一天。女孩開始試著不去回想、不去探究,直到期滿百日——

午睡起來,突然看到日曆上的紅色圓圈,這才驚覺自己竟然忘了兩兄弟的生日——好個自私的媽咪,只顧自己難過,卻將寶貝的大日子給忘得徹底。愧疚之餘,連忙招呼牠們過來,各自給了一個香吻。

「生日快樂呀,我的乖兒子們!」

卡布和奇諾自然也給予熱情回應。陣陣熱氣伴隨濕答答的口水全都沾到她的臉上,然後又混著鹹鹹溼溼的淚水往下流。

「沒關係,媽咪沒有難過,只是太高興了……」她應該要感到幸福的,就算是為了這兩隻寶貝狗兒。

這時,奇諾忽然衝回窩裡,咬出牽狗繩,骨碌碌的大眼裡全是期待。

「你們想要出去走走嗎?不過……」擔心外頭還在下雨,轉頭往窗外看去,她不禁笑了。「原來雨早就停了呀!」難怪牠們再也凍未條了。

公園裡的熱鬧程度,加速狗兒們的腎上腺指數,就在女孩考慮著要不要先喝杯咖啡的時候,『災難』瞬間發生了……

「卡布!奇諾!快點回來!」人群裡同品種的狗兒真是不少,她只好拉開嗓門拼命呼喚。

「妳在找牠們嗎?」某個方向傳來回應。女孩轉頭看去,一個穿著白色休閒衫的男孩露出和善微笑。跟著,四隻幾乎一模一樣的長毛臘腸狗以媲美閃電光速之姿,集體衝過來,著實將她嚇了一跳。

這下可好,寶貝狗兒雖然回來了,可是兩隻變四隻,這繁殖速度未免太快了吧?再說,她養的兩隻可都是正港男兒身耶!

蹲下身,認出自家寶貝,她便嗔道: 「你們兩個搗蛋鬼跑哪去了?害得媽咪一直找!」卡布直往她懷裡摩蹭,彷彿認錯的孩子懇求原諒;奇諾則裝出一臉無辜的樣子,不時還跟另外兩隻狗兒嬉戲。

「誰是卡布,誰是奇諾?」男孩似乎沒有走開的意思。

「呃,正在撒嬌的是卡布,還在Hi個不停的就是奇諾了。那兩隻狗兒是你的?」

「嗯。」男孩點點頭,笑得格外燦爛:「焦糖是姊姊,妹妹叫瑪奇朵,合起來就是『焦糖瑪奇朵』。我想牠們應該可以跟妳的『卡布奇諾』成為好朋友唷!」

~~原來這兩個小男生開始『思春』啦!難怪不要她這個媽咪了!女孩只有哭笑不得。

※※※

幾次和男孩在公園不期而遇後,他們開始交換狗經,話題大部分都在寶貝們身上打轉。儘管陌生隔閡漸漸消除,但女孩仍舊小心翼翼的,很少透露關於自己的事,除了那個關於兩隻狗會招來不祥的忌諱,因為她真的不想給自己一個迷信的藉口。

記得當時,男孩聽了只是笑了笑,說:「兩隻狗是哭,但我們應該算是三口之家吧,這麼有『品』味的好人家,怎麼會過得不開心呢?」

——對唷,她怎麼忘了把自己算進去咧?果然是不該迷信的!

之後,男孩又說了許多,關於過去如何啦、現在又怎樣囉,更多時候談的是將來的抱負與理想,似乎早將她當成了朋友,而且是很熟的那種。

◎◎◎

「焦糖好像可以當媽媽了。」某個午後,男孩喜孜孜的宣佈道。

「是嗎?那恭喜你了!等小寶寶生下來一定要讓我看看。」女孩微微笑著。

「難道妳不想嗎?」他反問道。

「咦?」她楞了楞,一時不明白。

「我以為卡布和焦糖彼此相愛,雖然由女方來開口有點不好意思,不過能不能請妳同意讓焦糖成為卡布的新娘?」男孩搔了搔後腦勺,一改陽光氣息,靦腆神情彷彿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啊——」原來如此!她總是慢半拍,看卡布老是跟在焦糖的屁股後頭轉的時候,她就應該明白了呀!

「當然沒問題囉!」她趕緊說道,「既然要辦喜事,那就把奇諾跟瑪奇朵也湊成一對,你說好不好?」

「那——我們呢?」他突然開了口,「其實在第一眼的時候,我就認定妳了。儘管妳總是小心翼翼的,不過我有信心一定可以讓妳忘掉過去所有的不愉快,我要和妳一起組成六口之家,或者更多也可以,反正我就是喜歡熱鬧!我會盡一切努力每天逗妳開心,我保證會讓妳永遠幸福,不會對我感到厭煩……」

「還有,我已經學會了怎麼泡咖啡,連師傅都誇我手藝一流,從今以後不管是妳喜歡的花式,還是黑咖啡,我都有把握能讓妳永遠喝不膩……」

男孩滔滔不絕說著,就怕一停下來,會聽見她否決的答案。

女孩捂著嘴,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控制不住直往下掉——

上一個男孩用『膩了』當作分手的理由,無情離開她;而眼前這個充滿活力的陽光男孩卻允諾會想盡辦法不讓她感到『膩了』……這是某種補償嗎,還是她的真命天子如今才出現?應該是後者吧!她想。

「我……我要一杯裝滿愛情故事的特調咖啡!」她朝男孩伸出手。

「當然沒問題!」他趕忙將她拉過去,緊緊摟在懷中。

「而且每天的故事都要不同唷!」她追加條件,像個使性子的孩子。

「遵命,我的一家之主!」男孩在她耳邊輕喃。

四隻狗兒看著牠們的爸爸、媽媽,似乎還不能理解他們怎麼突然就抱到一塊兒去了?仔細瞧,奇諾臉上還帶著偷笑哩!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