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瑪格麗特,燦燦爛爛一臉的笑,宛如開在山後的小太陽。

 

 

 

細長指間拂過一朵朵期待,終於選定了『犧牲者』。

 

 

 

「很愛他、不愛他,一點點愛他、愛他、很愛他、不愛他,一點點愛他……」

 

 

 

隨著一瓣瓣淺白色花片旋飛落地,輕語不斷。

 

 

 

終於是最後一瓣了。

 

 

 

「——不愛他!」隨手拋棄了光禿禿花梗,女孩白淨的臉蛋露出些許輕鬆笑容。「決定了,我不愛他!」

 

 

 

「不是開玩笑的吧?當真用花占卜的結果就要決定妳的愛情?」男孩驚呼。

 

 

 

「你別小看花占卜,這很準的。」

 

 

 

「噢、但是妳要怎麼跟他解釋你們的分手,只是因為一朵瑪格麗特……」

 

 

 

話說那個倒楣的傢伙還是他的麻吉好友哩!

 

 

 

嘴角的小酒窩淺淺笑出一圈圈漣漪。「不是因為瑪格麗特,而是因為我不愛他!」

 

 

 

沒輒的白眼一翻。「這是詭辯!」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了。」大眼睛透出無辜。

 

 

 

——女人啊,無法劃入理性動物分類裡,尤其當她已經決定不愛了的時候。

 

 

 

男孩不禁搖頭嘆氣。

 

 

 

「可是,這種事能像決定今天要吃飯還是吃麵一樣簡單嗎?我懷疑妳根本沒有愛過他!」

 

 

 

「我當然有啊!就是因為無法決定要不要再繼續愛下去,才會用花占卜嘛!」

 

 

 

「那我來幫妳再占一次!」也摘了一朵看來花瓣很多的瑪格麗特。「妳有一點點喜歡他、妳喜歡他、妳很喜歡他、妳其實有一點點愛他、妳已經愛上了他、妳很愛他、妳其實再也離不開他,妳有一點點喜歡他、妳喜歡他……」

 

 

 

「誰要你雞婆了!」女孩抬手朝他肩膀重重捶下。「這樣的卜辭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論用什麼卜辭,占卜本來就毫無意義!」送過一個大白眼。「愛情,要用真心去看去感受,千萬別輕易放棄!」

 

 

 

「那你呢?」女孩偏過頭打量他,神情忽然轉為凝重。總是三人行的日子,難道從頭到尾就只有她在自作多情嗎?

 

 

 

高中時候兩人就認識了,以好朋友的身分相處三載。這期間有好多次男孩都因為無法拒絕其他男性朋友的請託,而將那些男生介紹給她。她提出的條件向來只有一個——無論和誰約會的時候,一定要男孩跟著!

 

 

 

難道這條件、不,該說這暗示還不夠明顯嗎?嗯,顯然是不夠,否則男孩不會在她與眾多男生分手之後,還是拚命介紹新的男生給她,害她到最後連跟對方分手的理由都懶得再想,直接牽拖到占卜結果上比較快!

 

 

 

男孩愣了愣,還不明白問題怎麼繞到了自己身上,下一秒就讓女孩的動作給驚獃。

 

 

 

「其實我喜歡你、我很喜歡你、我已經愛上你、我很愛很愛你……」

 

 

耀眼的白色花瓣在空中翻飛,以一種心型狀態。

 

 

 

最後一瓣捏在女孩纖細指間,終於仰起頭凝住男孩的目光。「你呢?」

 

 

 

男孩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取過最後一片花瓣。「我是個大傻瓜!」拋向天空,雙手將女孩攬入懷中,沒有猶豫的吻輕輕覆上女孩的唇。

 

 

 

「不過,將來我絕不接受占卜分手的話,也不接受約會三人行!」

 

 

 

小酒窩甜甜漾開。「當然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