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話】身世之謎#上

 

 

聖‧拉茲艾爾學園,隸屬皇家聖騎士軍團,其培育出的學生十之八九

會加入軍隊,護衛國家和君王,其中少數的優異份子則會被七星聖使

網羅,在通過更高階的課程訓練後,將成為專門掃蕩妖魔的『御能者』。

  

「這把劍就是我送給莎莎,慶祝她成為御能者的賀禮。」輕輕將劍抽出,

撫著劍身端詳一陣子後,又道:「這把劍果然除了不少妖魔,咒的能力增強許多。」

身為鑄劍師,他對自己每一傑作都會賦予一道箴咒,箴咒會吸取其

斬殺敵人的微量精魂來鍛鍊劍身,讓劍的威力更強大。

 

 「想當年,莎莎可是最出色的御能者之一啊!」不無感嘆的口吻。

「尤其她的劍術精湛,我想大概只有身為師父的還能略勝過她一籌。」

 

 

瑞恩點點頭,道:「原來是這樣,叔叔才能認出這把劍來。」

 

「又叫我叔叔?」再度被冠上這稱號的不禁眉頭大皺,抗議道:

「我說瑞恩,我看起來真有那麼老嗎?」

 

 「憑你的年紀喊叔叔還嫌太年輕了呢!」挖苦道,沒忘了對瑞恩叮嚀:

「不過,妳只要喊我姊姊就成了。」

  

「吼——那我也要當葛格!吼——」

  

「你們兩個的臉皮會不會太厚了點?」遞過一個大白眼,對有些不知所措的瑞恩道:

「妳還是喊我吧。對了,莎莎真的什麼事都沒對妳說嗎?」

 

 

瑞恩搖搖頭:「媽媽很少說起她以前的事,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她曾經是御能者。」

 

 

「不過,看樣子妳繼承了莎莎極高的天賦,或許將來也會成為一名御能者唷。」

瑞恩眨了眨眼睛。

 

 

瑞恩有些靦腆道:「我沒想過這些,而且媽媽說我只要學會保護自己就足夠了。」

 

 

「是麼?」沉吟了一會兒,又問:「對了,妳的父親呢?他在哪裡?」

 

「我不知道,其實我從來沒見過他——」

 

「什麼?」

 

「吼——什麼?!吼——」

 

 

又是異口同聲、呃,勉強算是啦,如果不每次先吼個一聲的話。

 

「原來妳老爸是個不負責任的臭男人啊!要是讓我知道是哪個傢伙,我肯定

要先痛揍他一頓再說!竟然十多年來拋棄莎莎和孩子不聞不問的,可惡!……」

將手指關節壓得劈啪作響,美麗面容佈滿殺氣。

 

「妳知道他是誰嗎?」直接問重點。

  

「我只知道他叫——」就在這時候一陣破天響的咕嚕咕嚕打斷瑞恩的話,

立刻轉頭狠狠瞪了一眼,羞赧的笑了笑,豈料跟著又是一陣

咕嚕咕嚕,卻是從牙牙肚裡發出的。

 

 

 

牙牙餓了,好餓又好渴喔!瑞恩,我想吃東西,牙牙要吃肉肉啦!」

小狐狸其實早就不耐煩聽他們說話,這時候更是鬧了起來。

 

 

 

「對不起,能先幫牙牙找些吃的東西嗎?」瑞恩問道。

 

興奮地連連點頭,嘆氣似的搖了搖頭復又點點頭,說聲「當然沒問題。」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移動到餐廳去。

牙牙老遠就聞到食物的香氣,一大一小獸這時候再也受不了,一個箭步

就衝上餐桌,正打算張口大咬之際,突然間一個『定身咒』施過來,跟著是

那慢條斯理的優雅嗓音:

 

 

「為了表達對身為皇家御廚的本人的基本尊重,請兩位先恢復人形,再慢慢

用餐好嗎?」話完解除了咒語,牙牙互看一眼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變回來,

但吃相仍是狼吞虎嚥的,叫人不敢恭維。

 

 

無聲一嘆,有些嫌棄地移開目光,看見瑞恩,便道:「,你又犯毛病了。

就算你逮不到荒魔,也不能把腦筋動到一個小孩子身上啊!快,快把這孩子

還回去,否則人家媽媽可要急壞了。」一副將瑞恩當成的獵物的口吻。

 

 

還來不及開口,就搶過話頭:「,這回你可大大的誤會了。幸好

今晚他出去閒晃了,否則恐怕要錯過這小寶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