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

眾人聽得傻眼,宋書懷正張口要說話,明茜已先瞪去一眼,逕自說道:「某人說過,只要我肯答應嫁給他,就肯把鬍子剃了,讓我看看他的真面目!」

宋書懷愣了下,想起那是他們定情時候說的玩笑話,卻想不到這當口她會提起,連忙小聲說道:「茜茜,我能不能等婚禮結束之後再——」

「不行!你要是想說話不算話,那這個婚禮也就不算數!」她撩起婚紗下襬,轉身就要走,成得志連忙攔住了。

「茜茜,都這時候了妳還鬧什麼脾氣為難人家?」

明茜小嘴一噘,振振有詞道:「不過是剃個鬍子算什麼為難了?再說,他連這種小事都不願意,還說什麼要給我幸福?只怕都是空口說大話了吧?那這樣的男人不嫁也罷!」

「這……這個……」老人給她嗆得滿臉尷尬,一時倒也無話可說。

「茜茜,不是我想耍賴,真的是怕妳到時候會後悔!不如我們先完成婚禮,之後再慢慢……」宋書懷還想力挽狂瀾,明茜壓根不聽,索性轉過身背對著他。

——老哥這下子總算嚐到小辣椒的厲害啦!康俊賢心裡暗笑,連忙出面打圓場道:「嘿、新娘子不就是想看看沒毛的小白臉長什麼樣子嗎?這容易!等等喔!」

說完,他和另一名伴郎不等宋書懷回過神來,一邊一個挾起他,就蹦蹦蹦的奔回了新郎休息室去。

過了大概〸分鐘,眾人引領盼望的『沒毛的小白臉』終於跟在兩名損友後頭慢吞吞的出現。

「哇,你誰呀?」明茜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眼前這個人就是剛才那個大鬍子。原來沒了鬍子遮掩,宋書懷還一下子真的變成了小白臉,那張白淨臉皮配上俊朗五官,完全不輸帥到掉渣的康俊賢。

宋書懷苦笑一下。「看吧,我就說妳一定會看不慣……」

「是有點看不過去……」明茜微微皺眉。「你沒事長這樣……帥幹嘛?」

「這問題得去問我爸媽才對。不過,妳以為我願意喔?」

兩人無厘頭式的白癡對話差點沒把席上幾百個觀眾笑到地上去,有些人還以為這齣臨時加演的戲碼是婚禮特別節目,全都看得津津有味哩!

明茜瞟過一眼。「為啥不樂意?這樣你還可以像小康一樣,正大光明當個花花公子啦!」

「留了鬍子我一樣可以……呃、不是!」宋書懷驚覺自己說錯話,連忙改口又道:「我就是怕妳會這樣想!從前妳說過對帥哥敬謝不敏,因為帥哥多半風流花心——」

「你花不花心我不管,但是,現在怎麼辦?我還是喜歡有鬍子的你耶!不然,等你把鬍子留回來,我們再結婚吧!」

「什麼?」宋書懷一陣錯愕。「難不成……妳是故意耍我的?」

「沒錯,我就是故意的!」明茜很大方承認了。「誰讓你搞什麼廣告逼婚先耍了我一回?」

宋書懷有些哭笑不得。「好,那咱們一人一次,誰也不欠誰了!現在可以繼續婚禮了嗎?」

「當然不可以!」

「這又為什麼?」宋書懷快崩潰了。

明茜微微一笑。「你連正式求婚都沒有,〸足毫無誠意,讓我怎麼嫁給你?」

「對呀對呀,快點下跪求婚!」旁邊康俊賢等人一聽,連忙大聲鼓譟起來。「下跪!下跪!」

宋書懷只得從善如流,當場單膝下跪,端起婚戒,道:「親愛的成明茜小姐,我保證會一輩子疼妳愛妳,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妳幸福,所以請妳嫁給我,好嗎?」

「唔……」明茜偏過頭,似乎正在考慮。「聽起來是挺動人的,可總好像少了些什麼……啊!有了,是地點不對!求婚應該配上浪漫的燭光晚餐和音樂才是,我看咱們還是改天找個時間再重頭來過好了。」

「嘎?」宋書懷頓時又愣住了!瞥見她眼中狡黠笑意一閃而過,終於恍然大悟今天自己沒給整個過癮,這刁蠻的小薔薇是不會甘心放過他的。

——既然她想玩,他就只好捨命陪美人,耍賴到底嚕。

「重頭來過也太麻煩,我看就直接跳到蜜月旅行這個階段去好了!」

他嘻嘻一笑,硬是抓過了她的手把戒指套進去,隨後拉起她一路往外跑去,來到門口正好有輛Taxi駛過來,他連忙招手叫車直奔機場。

這一招不但明茜傻眼,沒能反應過來就被塞進車廂裡,就連所有賓客也是大呼意外,數百雙眼睛就這麼直勾勾的看著新郎把新娘給拐跑了。

上頭那司儀大概是看得多了,這時候還能鎮定的高呼:「禮成!婚宴開始,請大家盡情享用餐點!」

全場靜默了三秒鐘後,不知是誰先領頭鼓掌,跟著幾百雙手像是有了感應,也都使勁拍起手來,笑鬧聲中,宋老爺子迎上前來和成得志互道恭喜,然後大開香檳慶祝。沒了新郎新娘也不要緊,大吃大喝一頓才是參加婚禮最重要的目的,何況又看了這麼一齣精采好戲,也算值回票價、呃,應該說值回禮金啦!

◎◎◎

「我們要去哪裡度蜜月?」

「妳說呢?」

「難道你什麼計畫都沒有?」

「親愛的老婆,先別生氣嘛!」宋書懷輕啄她的唇,笑說:「現在可是我們的新婚之夜耶!把時間拿來討論行程也太浪費了點……而且,我們已經在飛機上了啊。」

「所以呢?」

「妳想體驗在三萬英尺的高空做愛做的事是什麼感覺嗎?」

「你在說什麼啊?」明茜頓時爆紅小臉。「萬一等會兒讓人看見怎麼辦……」雖說整架飛機只有他們兩個乘客,可是前頭還有駕駛員啊。

「寶貝,難道妳以為他們會丟下飛機不管,跑來偷聽我們?」宋書懷好笑的反問。

這可很難說了!明茜心想,要是有活春宮戲碼可以看的話,大概正常人都不會錯過吧?

「真要那樣,他們偷聽我們偷情,不是更刺激?」宋書懷欺身過來,同時讓座椅平躺下去,跟著毫不客氣搶攻禁區,風雨驟起。

「唔…嗯…」明茜終究抵不過他的猛烈攻擊,儘管告訴自己要克制,卻仍忍不住自瓔婉小嘴裡流洩出一聲聲膩人嬌吟,直可銷魂。宋書懷頓時更加陷入纏綿的顛狂。

三萬英尺的高空,愛在萬千雲海的頂端翻騰翱翔,宣告甜蜜的新婚生活就此活色生香的展開……


全文完結--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