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得志掛名董事長,明茜的頭銜自然也成了董事長助理,在餐廳
後面有著屬於她的獨立的一間小辦公室。康俊賢很準時,兩點半
一到,就領著一個女孩進來,替雙方簡單介紹過後他便退了出去,
留下兩人單獨說話。

「對不起!」雨璇露出歉然微笑:「很抱歉冒昧前來,希望沒有
打擾了妳的工作。」

明茜打量對方——無庸置疑的,這是個善良體貼的美麗女孩!只
是她過於蒼白的臉龐全然不像沉浸在幸福戀愛裡的女子,眼底也
似乎藏著深深的憂鬱。

「一點也不算打擾啊!」明茜搖搖頭,爽朗一笑。「對了,妳吃
過飯了嗎?我們的大廚手藝很好喔,要不要嚐嚐看?」

「謝謝妳!但是我的時間不是很多……」低垂的睫羽載不動過多
情緒,雨璇克制住眼角的騷動,娓娓說道:「大致情況我都聽俊賢
哥說過了,但我還是想當面向妳確認一件事——」

「等等!」明茜突然地舉起手來,打斷她的說話。「很抱歉,我
覺得我才應該先向妳確認一件事,妳真的和康俊賢是戀人關係?
妳真的愛他?」

「我、我…呃、是呀……」雨璇支吾著,臉上像是著了火似的燒紅
起來。

「是麼?」明茜仍舊偏著頭打量她:「我不知道妳對康俊賢認識
有多深,但是如果妳真的愛他,那麼我願意祝福你們,並且希望
那傢伙能好好珍惜妳!」

「那麼妳呢?」雨璇臉上紅潮稍退,黑白分明的眼眸也凝住明茜
的眼睛:「在妳心裡是否也有一個值得去愛、去珍惜的人?」

「嗄?」明茜愣了一下,這一刻才真正明白了她的來意。「原來
妳是想確認這件事……」

「是的!」雨璇輕輕點頭。「我知道妳一直都住在台灣,會這麼
突然地到美國來,應該是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吧?」

「也難怪妳會擔心了。」明茜臉上浮現一抹苦笑:「其實那純粹
只是我個人因素,跟康俊賢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如果妳想知道,
我就老實跟妳說……」

雨璇飛快說道:「我想知道,真的很想知道,所以請妳不要對我
有所隱瞞!」

「放心,我不會欺騙妳任何事!」明茜停頓一下,又深吸了一口
氣,才緩緩說道:「幾個月前,我在台灣認識了一個人,雖然只
有很短的時間,但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了他,然而偏偏那又是一場
注定不會有結局的戀愛,在他離開之後……也許我是為了逃避,
不想一個人面對那冷冷清清的屋子,所以才到這裡來……」

「為什麼妳認定了不會有結局?為什麼妳不試圖挽留他?」

「或許妳會以為我很懦弱,但我以為很多事不需要挑明了說,因
為說出來之後就會完全破壞原本美好的感覺!我和他在一起的日
子很快樂,真的很快樂!我相信他也這麼覺得,也因此——我以
為如果他不想離開,真的不想,那麼他會坦白告訴我,而不是什
麼都沒說就走了……」

「或許他真有什麼無法說出口的苦衷!」雨璇有些急切說道。

「也許是吧,我爺爺也曾經這麼說過,所以我沒有怪他的意思,
只感到…唔、怎麼說呢,遺憾吧,我想!」

雨璇點點頭,又問:「那麼,如果將來有機會妳再遇見他,妳會
怎麼做?」

明茜微微一笑:「那要看在什麼情況下了!」

其實她並非沒有設想過這問題,甚至每天每天她都在想,如果
真的再次重逢,他們之間那份感覺還會存在嗎?一切還能回到
當初嗎?

重點是,他還擁有愛她的資格嗎?

「那是什麼意思?」雨璇顯然不懂。

搖搖頭,明茜嘆了口氣。「對我來說,他太神秘了!他突然地
出現在我面前,打亂了我的生活,奪去我的心之後,卻又突然
地離開,我甚至不知道他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也許他這
時候已經挽著另一個女人走入禮堂了哩!」

明茜故意用著有些開玩笑的口吻說道,雨璇卻猛然地喊了起來。

「不,不是這樣!他不會的!」

明茜有些讓她嚇了一跳。「呃、妳不用這麼激動吧?」

雨璇仍舊搖著頭,微微喘著氣說道:「不,妳一定要相信他!請
妳……請妳答應我,將來如果能夠,一定要跟他過著幸福快樂的
生活,一定要、要讓他快樂…拜託妳了!…」

看著雨璇逐漸不平的氣息和益發蒼白的臉色,明茜趕緊上前扶住
了她。「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我……」雨璇鐵青著臉,困難地想再說些什麼,可喉頭像
是給什麼堵住了,只能發出類似嗬嗬的聲響,頓時更是令明茜大
驚失色起來。

「妳到底怎麼了?生病了嗎?」她慌亂地朝外大喊:「康俊賢!
康俊賢你快來呀!」

才喊了兩聲,康俊賢就飛快地衝了進來,他本來就在外頭守著,
一直沒敢走遠去。他見雨璇發了病,頓時也慌亂了起來。

「雨璇,撐著點!我馬上帶妳到醫院去!」他一邊抱起她,一邊
對明茜道:「我先帶她走了!」

「我跟你們一起去吧,必要時也能幫上什麼忙!」明茜拿過背包
想跟著,但康俊賢卻拒絕了。

「不,妳跟著很不方便!」大概是自覺口氣有些衝,他立刻又道:
「抱歉,改天我再找時間跟妳解釋!」說完就頭也不回離開了。

明茜一下愣在當場,忽然有種微妙傷感在心頭氾濫,似乎與那叫
雨璇的女子這一別就將是永訣似的,而她的那番話一直在耳邊縈
繞不去——

『不,妳一定要相信他!請妳……請妳答應我,將來如果能夠,
一定要跟他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一定要、要讓他快樂…拜託
妳了!…』


『不,不是這樣!他不會的!』

——為什麼孔雨璇的口氣會這麼堅決?為什麼她能對一個並不認識
的陌生男人深具信心?明茜實在感到困惑不已。

回想整個談話過程,孔雨璇似乎一點也不關心她跟康俊賢之間有些
什麼過往或交集,反倒是對她與宋書懷的這段感情很有興趣,甚至
還拜託她一定要讓他能過得快樂。

「竟然還用了拜託的口吻,這實在太奇怪了!」

驀然間,一個叫明茜自己也大吃一驚的念頭閃過腦海。——難道
孔雨璇認識宋書懷?明茜倒抽一口涼氣,腳下快步衝了出去,一
路往外奔跑,但是來到餐廳大門口的時候,康俊賢早已駕車離去。

她黯然地回到辦公室,思緒模模糊糊的,總覺得孔雨璇來找她這
件事並不如表面單純,再加上康俊賢偶爾顯露的曖昧話語,資訊
東一塊、西一塊的湧入腦海,宛如拼圖般,有些蛛絲馬跡可循,
但又不能完全拼湊起來!

就在這時候,一通越洋電話打斷了她的沉思,也使她不得不暫時
先放下這件事而去處理另一件應該算是大事的事。

那是遠在台灣的洪怡玟通知她,小黃已經準備登機,應該再過不
久就能飛越大洋來跟她作伴了!

其實很多事真是巧合的錯過!如果明茜早到美國半個月,又或者
她現在抽空去翻翻一個多月前的舊報紙,就會看到有一條新聞是
關於宋家凖接班人宋大公子終於進入家族企業就職的報導,甚至
還能看到那思念多時的大鬍子……

但現在,她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小黄的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