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茜剛洗好澡,從浴室出來,線上通訊便叮的一聲,螢幕很快躍出
一行字:『妳現在過得怎麼樣?』

她坐了下來,慢慢敲出回答:「很好!我暫時先在爺爺的餐廳幫忙。
小黃呢,牠好不好?」

洪怡玟先丟了一個哭臉過來抗議:『就知道先問狗,怎麼不問我有
沒有被牠給煩死?』

明茜哈哈一笑:「牠煩妳什麼了?」

動物要出國的手續比人麻煩一些,不但要辦一些文件,還要等檢疫
通過,於是她先赴美,小黃就暫時托給了洪怡玟照顧。

『上廁所啊!要是不帶牠去外頭,牠就寧可憋著不上!我真擔心到
時候在飛機上怎麼辦?』

「是唷?這樣說起來,還真是有點傷腦筋耶!但是我想牠很聰明,
應該能克服的。對了,房子的事處理得怎麼樣?」

『是有幾個買家在詢問,也來看過了,但是我不喜歡他們為了壓低
價錢而故意挑剔房子的嘴臉,也就沒答應簽約。妳不會怪我吧?』

「當然不會!」明茜連忙打上一個愛的擁抱:「我謝謝妳都來不及
了,怎麼會怪妳?其實房子的事一點都不急,我相信有緣人自然會
出現的!」

『哈!就跟愛情一樣的道理,對吧?』洪怡玟在那頭哈哈大笑。
『妳有時間的話,還是要回台灣來看我喔!不然,等我放長假,
換我去美國找妳!』

「嗯,再過一段時間,這裡我就能摸熟了。如果妳來,我當免費
導遊,陪妳玩個過癮!」

『不要!我想要有場艷遇,所以妳還是幫我找個帥哥導遊吧!』

「發花痴啊妳!」明茜頓了頓,又繼續打道:「那就康俊賢吧!」

『妳前未婚夫?』洪怡玟頭頂上的八卦天線彷彿又自動開啟似的,
連珠炮追問:『他真的很帥嗎?是不是見到妳本人,又突然有了
興趣?還是妳見了本尊,潛藏的獸性也大發了?』

「拜託!我就算失了理性,也絕對不會跟他發生任何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明茜就是對康俊賢沒有好感!仔細想想,也許是
因為潛意識裡曾經把當年父母的意外怪到了他的父親身上,所以
連帶對這個人也起了絕緣反應。

「無論如何,就算世上只剩下康俊賢一個男人,我也不可能跟他
在一起!」她再次重申道。

◎◎◎

餐廳順利開幕,幾個股東都算是人面廣闊,時有朋友拉夥結伴專程
前來捧場,再加上聘請的專業大廚手藝一流,吸引了許多顧客固定
用餐,很快的,營運就上了軌道。這下,明茜真是忙得不得了。

如果只是工作忙碌也還好,反正她先前在廣告公司忙起來也是昏天
暗地的,可偏偏時不時還得忍受某人,美其名是來巡視現場,但其
實是無聊的騷擾,那就太不值得了。

「妳放心!我雖然愛玩,不過朋友妻不可戲的原則還是會遵守的。」
康俊賢擺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

「朋友妻不可戲?」明茜愣了下。「誰是你的朋友?」

康俊賢眨眨眼,四兩撥千金道:「我的朋友那可多了!有機會再
介紹妳認識,但前提是妳要先答應跟我約會!」

「算了吧!」明茜白過一眼:「我對你那些豬朋狗友可沒興趣!」

「當真?」康俊賢聽了卻是大喜過望的模樣。「要是錯過認識『他』
的機會,可是妳的損失唷!」

「我這輩子最大的好運是跟你解除了婚約,最大的損失則是站在
這裡聽你說廢話!」明茜乾脆挑明了說。「還有,要是你再這麼
糾纏下去,我就辭職不幹了!」

「好好好,我不鬧妳就是了。」康俊賢雙手高舉,擺出投降狀。
「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一件要緊事想請妳幫忙。」

「幫忙?」明茜打量他一會兒,「如果是想要我幫你圓謊,欺騙
女性同胞的事,那就甭說了!」

「嘎?」康俊賢愣了愣,心想這小辣椒果然還是那麼嗆人!他乾笑
兩聲,道:「妳想太多了,我怎麼會是那種人咧?——但是妳不覺
得有時候善意的謊言反而更能幫助人嗎?」

「果然,聽起來你就是要我說謊了!」明茜更加不給好臉色。
「你想說多少謊,都不干我的事,但就是別想拖我下水!」

說完扭頭要走開,康俊賢趕忙過來,雙手大張的擋下她。

「拜託,我真的很需要妳的幫忙!如果妳聽完全部的事情,還是
決定要判我死刑,那我也無話可說!但在那之前,拜託妳給我個
機會,好不好?」

他一改平日的戲謔,神色正經的懇求,倒教明茜難再開口拒絕了。
她皺了下眉頭,嘆了口氣。

「好吧,我先聽聽看你到底想做什麼?」

「謝謝妳!」康俊賢鬆了口氣,拉開一把椅子,示意她先坐下,
然後也在她身旁就座,才娓娓說出緣由。

「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妳或許不相信,但我對她是真心的,真心的
想疼她愛她,想要讓她高興,我還打算跟她求婚了,但是沒料到她
竟然發現了我們曾經有過婚約的事,我告訴她婚約已經取消,但她
怎麼都不肯相信,甚至還擔心我跟妳會餘情未了……」

說到這裡,他故意停了下來,等著明茜做出該有的反應。

「你前面的話,我確實不太相信,但如果你只是要我向她澄清婚約
已經取消,還有什麼餘情未了的天大笑話,這個忙我可以幫,而且
就算你不提,我也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畢竟這個誤解實在太委
屈我了!要是那個女孩仍然不信,我可以登報公告社會大眾——」

「欸、我當真有這麼糟嗎?」康俊賢面帶不滿提出抗議。「妳的說
法好像我是個超級病毒似的,誰沾上誰倒楣一樣!」

「難道不是嗎?」明茜似笑非笑的反問。「總之,你把電話給我,
我現在就可以跟她說明!」

「但是她希望能親自與妳見面。」他微微一笑,有幾分曖昧。「我
想這大概是女人的通病,對於情敵總是希望能正面交鋒,也好分個
高下,對吧?」

「或許是吧!」明茜故意發出冷笑。「如果她真是我的情敵,我當
然不會客氣。但現在我只是抱著同情的心,想看看這可憐的女孩有
多傻!」

「其實…她真是很可憐也很傻的…」

康俊賢低下了頭,話裡有著深深的嘆息,反而讓明茜怔忡了,她本
來是帶著奚落口吻,也不相信他所謂的真心,這時候卻開始想:也
許這回康俊賢是認真的!

康俊賢很快恢復了正常,起身說道:「明天中午休息的時候,我會
帶她過來,沒問題吧?」

餐廳營業有兩個時段,從早上〸點半到下午兩點半左右,之後就會
休息到約莫五點鐘,再迎接另一波用餐的人潮,所以他特地約在明茜
不會忙碌的時間。

「嗯,沒問題!」明茜點頭答應,康俊賢道聲『明天見』,便離開
了餐廳。

——能夠讓風流浪子徹底轉了性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孩呢?明茜
抱著一種好奇的心情等待隔日的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