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離開宋氏大樓,康俊賢先到街角的花店買了一束百合,然後直接
驅車前往孔家。

雨璇則對他的來到很是高興。

「俊賢哥,你來啦!我猜你是剛剛從書懷哥那裡過來的吧?」

「咦,妳怎麼知道?」

「因為每回你來加州一定先去找書懷哥的嘛!」

「是嗎?」康俊賢爽朗一笑。「不過這回妳可猜錯了,我是專程
來看妳之前順道去見見他而已!」說著將花束高高舉起。「妳看,
這就是證據,我可沒忘了買妳最愛的花唷!」

「謝謝你!」雨璇接下花束,放在鼻前用力吸了吸。「好香!」

他在床前的一張椅子坐下,仔細打量她的氣色,感覺她黯然的蒼
白格外有股揪心刺痛。

「妳的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

「如果我勉強說好,恐怕你也不會相信吧?」雨璇微微笑了笑。
「但是我心裡真的感覺很幸福,所以就算再怎麼不舒服也都不
要緊了。」

他故意曖昧一笑。「我看,妳會覺得幸福,全都是因為親愛的
書懷哥回來了吧?」

「俊賢哥!」雨璇一下子臉紅起來。「怎麼你跟我爸媽還有阿姨
他們說的都一樣?好像我、我就只惦記著書懷哥……」

「幹麼不好意思?妳喜歡他,全世界的人早就都知道啦!」

雨璇反而有些無奈的看他一眼,然後低下了頭,輕輕說道:「也
不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起碼『她』就永遠都不會發現!」

「她?哪個她?」康俊賢故意裝傻問道,但心底明白她說的是
成明茜。

雨璇再度拋來一眼哀怨。「書懷哥說他在台灣遇見了此生的唯一,
俊賢哥應該也知道了這件事吧?」

「唔、大概有聽說了!」康俊賢點點頭,反問:「所以妳很難過?」

她搖搖頭。「比起來,我更替書懷哥感到高興!」但是無法掩飾的
哀傷卻佈滿眼底。「知道我走了之後,他並不會孤單而且會過得很
快樂,這麼一想也就沒什麼好難過的了!」

康俊賢有些愕然。「妳難道真的一點也不氣他不肯跟妳結婚?」

「不,我怎麼可能對他生氣呢?我只覺得很對不起他,如果不是
因為我,他也不會在長輩們面前感到為難……」

當初宋書懷的離開是為了什麼,如今又為了什麼才回來,一切的
一切,她都清楚知道,因此,她只有滿滿的歉疚感。

「這幾個月我也想了很多,那時候,如果書懷哥願意娶我,或許
我會高興得幾天幾夜都睡不著覺,會感到這世上前所未有的幸福,
但是書懷哥卻未必,甚至會因為這樣的勉強自己而感到很不開心
了吧!其實我、我唯一的心願只是希望他能一直快快樂樂的……」

「一直快快樂樂的……」康俊賢突然覺得這些話好耳熟,仔細一想
原來是片刻之前宋書懷也曾經說過,他希望成明茜也是能一直感到
快樂!

猛然間,康俊賢明白了一件事——原來深愛一個人的心情,就是
希望對方能永遠快樂!那是他這個總是遊戲人間的情場浪子說不
出、恐怕也做不到的氣度。

一直以來,康俊賢追求的只是自己的快樂,或許跟他在一起的女人
當下也是快樂的,但很快分手或是遭到劈腿的打擊後,這時候就只
有眼淚和孤獨陪伴,然後躲在角落舔舐傷口。

康俊賢嘆了口氣。

「雖然這種心情聽起來挺偉大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你們
都是傻瓜——你們都希望對方快樂,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變得不快樂,
而這種不開心也是有傳染力的,這樣一來對方又怎麼能高興得起來
呢?」

「真的嗎?」雨璇眨了眨眼睛,似乎對他的說法感到新奇。

「當然是真的啊!」康俊賢將手一攤,擺了個好無奈的表情。「妳
看,我就是個最悲慘的例子!本來我的心情還不錯,但是在老哥那
裡還有妳這裡,聽到的、看到的都是深深的嘆息,害我也變得憂鬱
起來!妳知道男人一憂鬱就容易老,雖然我就算老了,還是一樣那
麼英俊瀟灑、風流倜儻、風度翩翩、魅力無限……」

他滔滔不絕一個勁的讚美自己,雨璇已經聽得噗哧而笑了。

康俊賢好不得意喊道:「看看!看看!我誇獎自己,妳就會笑了!
所以我說的一點都沒錯,只有自己先快樂了,身旁的人才會跟著
快樂啊!」

雨璇點點頭,仍舊笑著。「看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所以妳要常常笑!書上說美人一笑傾城又傾國,妳一笑,別說
老哥,就連我也要神魂顛倒啦!」

「俊賢哥就是會哄人開心!」雨璇嗔他一眼,但是心裡聽他說話
卻也非常受用。

「我來就是要哄妳開心的嘛!」康俊賢仍舊笑嘻嘻的:「對了,
等妳身體再好一點,我們就約會吧!看是要去Little Tokyo還是
Beverly Hills,或者Disneyland通通都可以,晚上再帶妳到我新
開的餐廳去,裡頭幾個廚子的手藝很不賴,能吃到很道地的北京
菜還有南京板鴨……」

「咦,俊賢哥怎麼突然想開餐廳了?」

「是啊,因為幾個朋友有興趣,就一起合夥了。」

「是麼?那,書懷哥也有投資囉?」

康俊賢連忙搖手。「沒有、沒有!他根本不知道這回事,而且我
想叫他去,他還不敢去呢!」

「那是為什麼?」雨璇露出奇怪表情。「還有,餐廳開在哪裡?」

「就在Phoenix呀!」康俊賢有些神秘一笑。「至於他不敢去是
怕自己見了人家會有衝動——」

雨璇一聽更感到好奇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俊賢哥你也說清楚
一點嘛!」

他搖搖頭,道:「不是我不想說,是怕妳聽了也會有衝動吶!唉,
妳就別再多問了!」

明明挑起人家好奇心的是他,這時候又叫人家不要問,不是擺明
想悶死人嗎?磨了好一會兒,康俊賢才看似無可奈何的老實說了。

「因為他的玫瑰花就在那裡!」

「玫瑰花?」雨璇愣了下,脫口道:「難道是書懷哥喜歡的那個
女孩子?她也到美國來了?」

康俊賢點點頭,又補充道:「不過,她會來是臨時決定,老哥在
事前可是一點都不知情唷!更慘的是,人家以為老哥要跟她分手,
老哥也沒跟人家說明自己的身分,所以她也完全不知道老哥就在
這裡!」

他的一手情報來自老人成得志;相對的,成得志也從他這裡獲得
了宋書懷的相關消息。這兩人沒了姻親關係,卻反而成了雙面間
諜的合作夥伴,也算是有趣的結果。

站在疼愛孫女的立場,成得志當然希望明茜這段戀情能夠順利開
花結果,但另一方面也能體諒宋書懷的苦衷,所以他只是關心,
並不介入。然而,康俊賢的心態就很古怪了。

看起來,他似乎在推波助瀾,想鼓動宋書懷勇於追求這份感情,
可另一方面卻又很技巧的向孔雨璇透露了明茜已經來美的消息。

雨璇沉默片刻,忽然抬起了頭,說:「俊賢哥,我想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