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翼磊繼續用低沉嗓音挑動鳳月舞的每根神經,企圖引發她所有潛在
    的熱能。

    「本王會讓妳徹底忘了一切,從此只知有我。」他再次覆上她的唇。

    ——忘了一切?

    「不!」鳳月舞突然清醒過來,頓時既羞又惱,不想自己竟然會受了
    敵軍首腦的蠱惑,甚至還差點沉迷其中!她用力推開他,抽出袖裡的
    短匕,揚手就朝他刺去。

    「黑翼磊,你這卑鄙狡猾之徒!我寧可和你同歸於盡,也不受這等
    侮辱!」

    黑翼磊微微側身,輕鬆避開這一擊;鳳月舞變招也算快,腰身一扭
    又朝他刺去。

    一時間,兩人在帳中動起手來,帳外衛士立時察覺,但因有王命在先,
    眾人只有面面相覷,卻是誰也不敢靠近半步。

    鳳月舞其實沒什麼武功底子,所學也只平素用來打獵、防身的粗淺
    功夫,若非黑翼磊有意相讓,就是有〸個、百個鳳月舞只怕也近不了
    他的身。

    終於,黑翼磊失去耐性,一個反手捉住了她的皓腕。

    「這麼柔若無骨的手也想殺人?妳未免太小覷本王了。」說罷,他
    手上加重了幾分力道,算是給她小小的警告。

    「唔、你這無道暴君!」月舞疼得脹紅了小臉,卻仍是態度強硬。
    「你索性殺了我,否則我還是要取你狗命!」

    「好大的口氣!」黑翼磊輕哼一聲,冷道:「既然妳認定了本王是
    無道暴君,那麼就算本王下令殺光整座鳳凰城的人,應該也只是符合
    了妳的恭維吧?」

    「不!」月舞驚恐的張大了眼睛。「你不能那麼做,城裡的百姓都是
    無辜的,不能因為我而害了他們。」

    「為什麼不能?」他挑釁般反問:「妳是鳳老頭的孫女,未來的城主,
    妳的行為就代表了整個鳳凰城不是嗎?妳膽敢對本王不敬,就表示鳳凰
    城打算與本王作對——我發過誓,沒有任何人可以不把我放在眼裡,誰
    也不行!」

    此人果然冷峻如暴獅。這般凶狠無情的眼神讓鳳月舞不禁膽顫心驚,
    這時她才醒悟自己面對的不是常人,而是握有生殺大權的一方霸主。

    ——她不該來的。或許,自己真的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鳳、鳳凰城沒有要和任何人作對,我、我也沒有想過要殺你…
    …這匕首我原是打算留給自己用的,是、是你先……所以我才……」
    月舞想澄清初衷,無奈卻越說越小聲,到了後來竟哽咽得難以成句。

    見一張小臉梨花猶帶淚,楚楚可憐,明眸之中像是飽含無限委屈,
    黑翼磊的情緒不禁鬆動了幾分,他輕輕放開她,道:「本王不過是
    小小試探妳,妳何必如此認真?」

    跟著,他取過她手中匕首,看似隨意的往地下一擲,那匕首卻直直
    穿過厚厚的氈毯,悄聲沒入地下,只剩刀柄還露在上頭。

    鳳月舞見了,暗自心驚不已——原來此人武藝如此高強!顯露這一手,
    沒有極上乘的內力,根本辦不到——這也間接諷刺她之前的行為,實
    在愚蠢至極。

    平了平氣息,她輕聲而堅定說道:「西皇其實毋須試探,我既然來了,
    就代表有所覺悟。只要西皇允諾不再出兵城下並且放了千揚哥,我可
    以質子身分即刻前往西京。」

    「質子?」黑翼磊眼中閃著嘲弄的光芒。「妳果然還只是個天真ㄚ頭!
    這話如果早在半個月前說出來,或許本王會欣然同意,但是現在麼…
    …」他微微一笑,仍笑得格外邪氣,好一會兒才說:「除非妳得拿出
    更大的籌碼,否則事情沒那麼容易了結。」

    「更大的籌碼?」

    「第一,鳳凰城得乖乖俯首稱臣,歲朝納貢,不得萌生異心;第二,
    任某必須歸順本王,入朝為將,替本王陣前效力;第三……」他忽然
    打住話頭不語,只是氣定神閒的睨著她看。

    「第三是什麼?」月舞沉不住氣追問。

    「妳要留在本王身邊,終身為奴,作為妳膽敢行刺我的小小懲戒。」

    「你、你未免欺人忒甚了!」鳳月舞恨聲而視;這三項條件,別說
    最後一條,就是頭一個爺爺便不可能答應,否則鳳凰城也無須面臨
    這一場惡戰了。

    「本王給妳一柱香的時間考慮,至於拒絕我的後果妳應該很清楚。」
    劍眉微揚,丟過一抹警告眼神,黑翼磊逕自回到書案前,取過幾張
    信箋振筆疾書。

    鳳月舞呆愣出神,好一會兒才道:「不論爺爺還是千揚哥,他們都
    決意與鳳凰城共存亡,不會答應歸順你的。」

    「看來妳自身還沒有覺悟——」黑翼磊嘴角輕扯,現出一抹高深莫測
    的微笑。「只要是為了妳,不論何種條件他們都會答應,而妳,如今
    正在我的掌心之中,不是麼?」

    啊,是了!一切早在他的預料中,而推波助瀾者卻正是自己——月舞
    頓時無語,宛如受了極大的打擊般,如洩了氣的皮球,頹然低下了頭。

    黑翼磊瞟過一眼,道:「想通了的話,就在這降書上畫押。」話完,
    上前遞給她一紙文書。

    月舞接過來,對內容看也不看,只顫聲道:「西皇能保證往後絕不會
    再攻城,也不會傷害千揚哥嗎?」

    「鳳凰城一旦歸順本朝,其安危自然就由西皇大軍保護。至於任某…
    …」黑翼磊凝望她片刻,終於沉聲道:「只要妳肯立誓順從本王,此生
    絕不背叛本王,那本王便可答應妳決不會動他一根汗毛。」

    「好,我知道了。」她木然地點點頭,但仍禁不住絕望般揪心刺痛,
    兩行清淚悄悄潸然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