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任千揚獨坐在營帳中,表面看似冷靜,其實內心卻早已是焦急如焚。

    截至此時,他被敵人捉住已經整整三日夜,除了受到嚴密監視外,敵方
    並沒有他想像中的施以難堪,甚至屈辱以待;但是他清楚知道主將被擄、
    戰火驚雲未定,對鳳凰城裡的百姓、將士,還有老城主以及鳳月舞來說,
    這三日夜會是多麼漫長難捱。

    一開始他想過要以身殉城——死,不過是一眨眼的事——可他怎麼能就
    這麼棄所有人於不顧?尤其是爺爺和舞兒,若他就這麼死了,他們所受
    的痛苦將遠遠超過他啊!

    他也想過要逃,無奈手腳都被精鋼鑄成的鎖鏈銬住,活動範圍只侷限在這
    小小營帳當中,別說逃跑,就連要走出這帳子都是困難重重。

    ——自己就像一隻被困住的野獸,雖然充滿憤怒卻什麼也不能做!若非他
    從小就被訓練凡事要處變不驚、臨危不亂,只怕很快便要陷入瘋狂。儘管
    如此,腦海裡仍是不住的萬端思緒翻騰,尤其舞兒那張絕色容顏每每在眼
    前浮現的時候,內心的焦慮就又更加劇一分。

    回想八歲那年,一股流寇突然竄進了他本來居住的村落,非但將整個村子
    洗劫一空,還殺了全村的人,他卻僥倖得以活命,後來輾轉流浪到了鳳凰
    城,因緣際會讓鳳劍英收留並認作義子,當時月舞還只不過是剛滿週歲的
    小娃兒。

    義父鳳劍英對他從不藏私,將一身武藝和治軍本領盡數傳授,唯一的要求
    就是希望他能替自己好好保護女兒,保護整座鳳凰城。

    當時的鳳劍英也不過才四〸出頭,正是文治武功最鼎盛的時候,鳳凰城所
    有百姓也都以能有這麼個英明城主正感到驕傲而安心,孰料幾年之後,鳳
    劍英卻因為練功之際走岔了內息而落下病根,不到兩年便撒手人寰,留下
    一老父白髮送黑髮,一稚齡幼女痛失慈父。

    任千揚永遠也忘不了靈堂前那一雙哀戚無依、徬徨無助的臉孔,於是一邊
    流著淚,一邊暗自立誓未來將以性命保護爺爺和小義妹。

    「舞兒……舞兒……」喃喃低喚著,任千揚心頭竄過一陣悸動、一陣恐慌。

    隨著月舞一年年長大,越發出落得明艷動人,他的心也益發忐忑不安起來。
    他想呵護她終生,但要用什麼樣的身分繼續下去,卻一直遲遲難以決定。

    半年前,爺爺鳳天賜和他提過婚事,但他以為舞兒還小,天真單純的她根本
    還不懂何謂男女之情,待他也總如親兄長般敬重敬愛,為此他不想遽然突破
    這一層關係。

    然而此刻他落入敵手,城破在即,別說呵護,恐怕還會連累了舞兒,這沉重
    的歉疚感等同把他往刀尖上送。

    心,止不住的一陣陣撕扯著疼。

    重重地嘆了口氣,任千揚原地躍起,正想活動一下筋骨,忽然兩名小兵走進
    帳來,二話不說除了他身上的鎖鏈,剛退出去,一抹熟悉的纖細人影便走了
    進來。

    「舞兒?!」任千揚一瞬間既驚又疑,怎麼也想不到她竟會現身在此。「妳
    怎麼來了?難道是他們也抓了妳?」

    「不是的!」月舞搖搖頭,快步迎上前來,蒼白小臉帶著難以抑制的欣喜。
    「我是主動來談判的,千揚哥,能見到你平安無恙,我實在好高興啊!」

    任千揚頓時一愣,噢!他早該想到的,因為他很清楚這小義妹外表雖然看來
    弱不禁風,但實則性子剛烈堅強,為人重情重義,自然不會漠視他落入敵營
    而撒手不管。

    「舞兒,對不起,害妳受苦了!」握著那柔弱無骨的小手,任千揚實在有
    太深太濃的歉意滿懷。「我答應過義父會好好照顧妳、用性命守護鳳凰城,
    但是我不但沒有做到,反而還連累了妳!我……」

    「千揚哥,你別這樣自責!」月舞再度搖首,打斷他的話,輕道:「我來,
    不只為了你,更是為了全城百姓。說到底,護城是我的責任,只是我輕忽了
    西皇的野心。他……他實在是個可怕的對手!」

    接著,她將黑翼磊提出的要求告知,除了最後一條,她將終身為奴的部分,
    只說自己決定前往西京為質。

    「哼!黑翼磊這廝實在欺人太甚!我寧可讓他殺了,也絕不為他賣命——」
    任千揚頓時氣憤不已。

    「不!」月舞凝眸望著他,果決道:「千揚哥,我來就是要阻止你這可怕的
    念頭!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無論如何你一定要活下去,為了爺爺、為
    了全城百姓,只有你活著,鳳凰城的安危才有保障,你懂嗎?」

    「那妳呢?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妳成為人質被帶到西京去,卻什麼都不能做
    嗎?不,我做不到!除非黑翼磊肯把妳放了。」

    「只是做人質,又不是要了我的命。」月舞勉強擠出笑容。「其實我現在很
    後悔,早在一開始我就該答應前往西京,那麼就不會白白犧牲許多戰士的性
    命了。」

    「舞兒!」任千揚回望她,眼中蘊滿心疼不捨,雙臂一攏,輕輕將她摟進了
    懷中,道:「對不起,真是要委屈妳了。」

    月舞在他懷中深深感受那份從小到大的溫柔呵護,強忍多時的淚水終於再次
    潰堤。

    「千揚哥,我、我其實——」她哽咽著,底下話還沒說出口,忽然帳門讓人
    給掀了開來,一名守衛朗聲宣道:「王上駕到!」

    黑翼磊立在帳外,一眼望見兩人相擁的場面,一絲不快隱約自眉間疾閃而逝。

    「希望本王沒有壞了你們的好事。」他神色漠然道。

    聞言,月舞臉蛋瞬時緋紅,連忙自任千揚懷中退開;任千揚卻往前跨了一步
    擋在月舞前面,雙拳緊握,似乎這麼做就能阻止她即將被帶走的命運。


//瞳言瞳語//
這兩日 來賞文窩沙發的朋友似乎多了些
大夥兒都好客氣 只是靜靜地看  不出聲兒
瞳心裡是很高興啦
但是偶爾 還是希望能直接跟讀者對話
了解文章的缺失 好方便日後改進
無論批評或喜歡 瞳都感謝喔~~
晚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