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跳是我的彼岸花男孩,雖然我只在夢見過他。那是個醒來之後淚濕枕頭的夢,卻有朦朧的淡淡甜味縈繞心間。

我知道我終究會忘了他,因為從來時之地,我已飲下了忘川之水。喝過忘川水,所有的依戀便再也不會回來了。

——然而,那天夜裡,他卻出現在我夢裡,蒼白的面容有著淡淡的微笑。

我們是怎麼重逢的呢,在夢裡?

夢的前端我忘了,只記得地點在一處遊樂園裡。

一座很大很大的遊樂園,它的規劃和一般有些不同,至於哪裡不同,我也忘了。

——人的記憶力微妙的奇怪,似乎容易選擇性的失憶,但對於某些事情卻又深烙腦海,始終忘不了。

總之,我跟著人潮來到在其中一角。那兒有個花園,園子裡種滿了奇花異草,香味撲鼻。好多人圍在一種奇怪的花面前熱烈討論著,因為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花兒。

當然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我是被派予某個任務,才前來這所樂園。

那天,是遊樂園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天,洶湧人潮裡,我一個轉身不小心撞上某個有些瘦弱的男孩。男孩並不以為意,甚至自來熟的拉著我,喜滋滋的跟我介紹園子裡的各種植物。

——噢,他能認識這麼多花草,一定也會知道那不知名的花兒吧!我心想。

是的,他確實知道的,而且他還告訴了我的,但是我竟然聽過之後,馬上就忘了!也許在深層意識裡,我認為男孩會一直留在我身邊,所以是否記住也就不重要了吧。

可是,人潮裡,一眨眼間他又忽然不見了,我慌亂四下找尋著,不想失去他的念頭在心中大聲呼喊。

遊樂園就要結束營業了,這麼大片的土地即將標售出去,可投標的條件是必須能回答出那花兒的名字。我該知道的,爲什麼忘了呢?

原來這就是我前來的目的,參與投標,而且一定要標到。

通過投標的過程很奇怪,也很有趣,一關一關的關卡好像參加競賽似的,我們必須要找出正確的通關密碼,或者完成關主的要求。

在這當中,又跑來一些也許是我熟悉的朋友,但在夢裡,我們只是陌生人。

最後,我終於見著那男孩了,在前往摩天輪的路上。他的臉更蒼白,而且拒絕著我的靠近。

『我有病,會傳染給妳的。』

『不,我不怕!』我撲向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能盡情擁抱他。『最多是一起死吧!』

拗不過我,他笑了。

『阿跳!』不知道爲什麼,腦海裡突然間就竄出他的名字來。

他這就麼站在那裡,溫柔的笑著。

 

網路圖片-摩天輪  

看!』七彩絢爛的摩天輪開始緩緩轉動起來,在黑色天空的背景裡,光彩奪目。我們一起仰起頭看著,彷彿時間到此定住了。

那是彼岸花,此花只開在黃泉幽冥,忘川之彼岸。』

『花開,開彼岸。花開不見葉,有葉已無花,花葉終不見,生生相錯……』

唉!聽起來是好悲傷的花啊!我嘆息,轉頭已不見了阿跳!

驚慌失措的我放聲大喊,可我的聲音淹沒在遊樂園的歡樂頌曲子裡,淹沒在最後一晩的遊客聲浪裡,淹沒在忘川之中——

我醒過來,淚濕了枕頭。

上網查了查彼岸花的資料,開在黃泉之路上的彼岸花如火,如血,如荼,靈魂渡過忘川,踏過這火紅地毯似的火照之路,就與前生決斷。

但我知道,我永遠也忘不了阿跳,永遠——

 彼岸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