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七[03金屋藏嬌]

 

蜜月旅行的第二站是聖蘭湖北側的大戈壁。

沙漠是神秘的但也是可怕的,可能接連好幾天除了整片的黃沙望不到盡頭外,什麼東西也沒有。乾燥的風還會將皮膚吹裂,對於已經習慣水、喜歡水的半龍族巧盈來說,這個景點實在很痛苦。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來沙漠呢?」

「在這裡才可以擺脫他們的追蹤啊!」李凌倒是說得理直氣壯的,因為沙風很快會吹散駱駝的足印。

小夫妻倆為了能完全獨處,天不亮就從帳篷偷溜出來,李凌點倒了一小隊巡守的侍衛,帶著巧盈坐上駱駝直奔沙漠。

日間,火球一樣的烈日烤曬著他們;晚上在月光下,一片淡白色的沙漠又散發出死氣沉沉。只有一點,在沙漠裡,深黑色的天空中,繁星看來特別明亮、特別美麗。

沒有人伺候著,他們就得自己生火、自己搭帳篷——雖然那帳篷總是被他們的過度熱情給一下子弄垮了,惹得她笑到肚子痛,然而這一切都充滿甜蜜的回憶啊。

直到第三天,好不容易遇見了綠洲,巧盈才能痛快的洗了個澡。李凌和綠洲的一群人不知道嘰哩咕嚕說了什麼,過一會兒很開心的轉回來宣布。

「從現在開始我們不騎駱駝了,改騎馬!」

「唔、騎馬可能還逃得快一點!」她咭咭笑著,反正是嫁給了這個人,不論天涯海角也都跟著他去了。

但是天亮之後,他們卻是跟著一群商隊,應該說是混在他們當中,巧妙避開了後面追來的侍衛們。

「在這片黃沙底下,住著我的好友。」和商隊分手之後,李凌神秘兮兮的說道。「我要帶著漂亮老婆去跟他們炫燿一番!」

「住在沙子底下,那不給悶死了?」巧盈感覺好笑。然而,當她真正進入底下迷宮般的龐大城池時,又不得不讚嘆起先民的勇氣和智慧。

「我們是阿利安族,目前約有七百多人。從第一代樓蘭王登基後,祖先就奉命遷入地下居住,看守國家寶藏。」接待他們的老人雅各如此介紹道。

「國家寶藏?」巧盈眨眨眼。「意思是這裡是一座寶庫?」

「嗯,阿利安族人的遠祖其實是沙漠強盜,卻被第一代國主給收服,之後他們成為忠心耿耿的僕人,也是整個沙漠裡最優秀的捕盜獵人。」李凌補充道。

「讓強盜來看守寶藏,這法子還真聰明呐。」

雅各老人笑了笑,領他們參觀歷代王家收藏的寶物。誰也無法相信在這地底下竟然有座完全用金子打造成的王宮,金碧輝煌的裝飾品擺滿每個房間,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相互輝映出奪目光彩。

看著這些寶貝,巧盈除了咋舌,也不禁有些感慨:在不久的未來,隨著樓蘭不明原因的滅亡,這地下寶庫不是仍然難逃被盜的命運,就是將永遠的被埋葬在黃沙之下了。

「今晚我們就住在這裡。」李凌對老人交代,轉頭又對巧盈說道:「聽說大漢皇帝曾經金屋藏嬌,不過我相信他的宮殿可沒有這裡漂亮!」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的宮殿裡有世界上最美麗的妃子啊!」李凌一臉的驕傲。「妳在這裡,連那些寶貝都給比下去了!」

巧盈格格一笑,道:「你就會說好聽話哄人開心!」

「沒錯,讓老婆開心,就是老公最大的任務囉!」李凌轉身取來一頂黃金頭冠替她戴上,左看右看,一副很滿意的樣子。「就用這個當作結婚禮物吧,好不好?」

「你要我天天戴著這玩意?那我的脖子很快就要斷了啦!」巧盈抗議。純金打造的黃金頭冠份量可不輕哩!

他又找來一個綴著超大紅寶石的環戒。「那這個怎麼樣?」

搖搖頭。「戴著這東西,我的手恐怕都不會動了。我不要!」

成串的珍珠項鍊、鑲滿寶石的手環,甚至還有金線縫製的金縷衣,卻都讓巧盈給拒絕了。

李凌沒輒。「那妳喜歡什麼,自己挑吧!」

巧盈環視一圈,「真的什麼都可以?」

「對,什麼都可以!」

定定凝望他。「但是我只要一樣寶貝就夠了。」

「是什麼?」

上前摟住他,柔柔語音緩緩說道:「你,我只要有你就夠了!就算全世界的寶貝加起來都比不上你!」

「噢,盈兒!」李凌受寵若驚,低下頭一個深吻綿長火熱。「我發現妳說好聽話比我厲害耶!」

「當然,還不都跟你學的嘛!」她笑嘻嘻說道。

◎◎◎

為了迎接國主和王妃兩名嬌客,阿利安召集全族人,舉辦盛大的營火晚會。晚會上又是喝酒又是唱歌跳舞的,巧盈入境隨俗也跟著下場去同樂一番。

「恭喜國主娶了一個賢明聰慧的好王妃!」雅各老人來到李凌身邊說道。

「是啊,看來你也很中意她吧?」

「是,而且根據星象,王妃能為樓蘭帶來無上的光榮。但是請國主注意北方虎視眈眈的狐狸,卑鄙狡詐的狐狸恐怕會引起災禍。」老人忽然壓低音量說道。

「北方麼?」注視著火光,李凌眼中精光一閃而逝。「何大得到什麼消息?」

原來阿利安族不只是善於捕盜,也善於收集情報。李凌曾經派去沙塔吉克身邊的何大就是阿利安族人訓練出來的間諜。在那場戰爭中他並未死去,回到地下養好傷之後,又被派出任務。

老人用更細微的聲音對李凌說道:「龜茲王子準備聯兵對抗漢朝,但是這場戰爭一定不會獲得勝利,懇請國主拒絕他的提議。」

「是麼?」李凌頓了頓,「不過,王子請求本主將公主下嫁,本主已經答應了。」

「公主要遠嫁龜茲?」老人面上閃過一道驚奇。「這其中一定還有陰謀,國主不可不小心應付。」

「嗯,知道了。」李凌很快結束話題,因為巧盈正笑嘻嘻的朝他走過來。

「好久沒跳土風舞了,真好玩!」

「瞧妳跳得滿頭大汗!」李凌輕輕替她擦了擦,愛憐的擁住。

「看來王妃很喜歡這裡?」雅各老人問道。

「因為這些人民很可愛啊!和外界隔絕的地下生活讓他們變得很淳樸。」不過她要是知道這裡根本是情報中心和間諜養成訓練班的話,大概就不會這麼說了。

「我代表全族同胞謝謝王妃,祝福王妃,更歡迎王妃常常來玩!」老人高興的舉杯說道。

「那我也要謝謝你囉!」巧盈學著把杯子舉起來,但是嘴唇才碰了一下就馬上吐舌不已。「哇,這酒好辣唷!你們怎麼能一杯接一杯的喝啊?」

老人和李凌都忍不住呵呵大笑,李凌更將杯子取過去自己喝了。

「盈兒,明天我們就要回王宮去,今晚還是早點休息吧!」

「嗯,也好!」

兩人辭別老人,回到黃金宮殿,李凌卻沒真的讓巧盈好好的休息,為了紀念這個金屋藏嬌的夜晚,火熱的恩愛差點沒把金子做的床給融了。

蜜月旅行的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結束在黃金耀眼的璀璨光芒裡,但巧盈深信這其實是幸福的初章,未來他們將擁有更多、更多比黃金還令人動心的美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