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七[04文昭出嫁]

 

偷偷落跑的下場,就是回到王宮後,李凌被外相趙勝、內宰孫哲義正嚴辭的好好勸戒了一番。

「國主此舉真是大大不妥,身為百官之長,臣一定要諫上一本!」

「臣也是!國主完全無視兩位的安全問題,如此一來讓眾臣怎麼能安心?」

「雖說國主已經大婚,但是行為舉止還這般任性,真是讓老臣深深感覺愧對先王啊!」

「不只愧對先王,還對不起全國百姓!」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似乎沒有停止的打算。

「……本主已經明白了,你們就別再自責了。」

「只是明白還不夠吧?」孫哲露出不滿。「而且國主看起來一點自我反省的誠意也沒有。」

「唉!」李凌深深歎了一口氣。「好吧,本主答應兩位,往後一定會優先考慮國家。」

「應該是考慮您和王妃的安全為優先吧!」趙勝身子略有些侷僂,目光卻十分矍鑠的射向李凌。

「是是是,本主知道了。對了,有關公主的婚事,兩位籌辦得如何了?」李凌連忙轉移話題。

「請國主放心,關於賀禮和使節團的安排都已商議妥當,兩日後弘賓王子就會帶著公主返國,在龜茲舉行盛大婚禮。」孫哲取出一卷文書,上前展給李凌細看。

「嗯、你們安排得還算周到,那本主就放心了。」三人又論了一些國事,李凌才回到內宮寢殿去。

「咦、李冰當真要嫁給弘賓王子了?」剛聽到消息的巧盈十分詫異。

「是啊!妳失蹤那段時間,王子就跟我提過婚事了,現在我們已經完婚,當然要趕緊把他們的喜事辦一辦!」

「但是…她是真心決定了嗎?」巧盈存有困惑,因為李冰是那麼愛著自己哥哥,怎麼會在短短時日內就徹底變了心呢?

「我想應該不會錯的吧!弘賓對冰兒真是很好,很用心!說起來我該感謝他這段時間總是陪著冰兒,冰兒也比從前開朗許多。」

正說著話,宮衛進來稟告公主和弘賓同時來到。

「快請!」李凌很是高興,親自到門口迎接兩人。「冰兒、王子,你們來得剛好,我正和王妃說起你們的婚事呢!」

弘賓哈哈而笑。「國主,我也已經迫不及待要回國告訴臣民這件天大喜事了!」

「對你我兩國來說,這確實是天大喜事!」

巧盈望向一旁沒有說話的李冰,李冰也正好看向她,但一接觸,巧盈卻發現那眼神裡頭一點歡娛都沒有。

「李冰,對於這場婚姻,妳真的想清楚了嗎?」

「妳都嫁給哥哥了,難道還要我留下來,眼睜睜看著你們天天幸福快樂的樣子嗎?」李冰湊向她,說話的神情裡充滿憤恨。「妳就這麼想折磨我嗎?」

「不,我沒那意思……」巧盈想說些什麼,但是在這節骨眼上又不知該怎麼開口——聽起來,李冰根本還恨著她,甚至認為都是因為她,才害得她非離開樓蘭不可!

李凌和弘賓依舊很熱烈的討論著。

「王子,本主已為公主準備好了賀禮,屆時會跟著使節團一起前往。」

「啊!說到使節,我正是要來和國主商量一件事。」弘賓頓了一頓,忽然看了巧盈一眼。「我想懇請國主答應讓聖女王妃前來龜茲,為我和公主的婚禮祝福!我相信有了王妃的祝福,我和公主的婚姻一定會更加幸福美滿!」

「什麼?讓我去龜茲參加婚禮?」

巧盈大吃一驚,李凌顯然也是沒想到弘賓會這麼要求。

「王子,你不是開玩笑吧?龜茲這麼遠,要讓王妃前去,這恐怕不妥!」

「距離上是遠了點,不過以王妃的能力應該可以應付的。何況,我們國家的百姓也都對王妃的美貌和智慧聞名已久,一心想親眼朝見王妃風範哩!」

「但是……」李凌仍在猶豫,李冰忽然開了口。

「哥哥,我也想邀請王嫂參加我的婚禮!我可是哥哥唯一的妹妹啊!在我的婚禮上卻連一個至親的親人也沒有,這樣不是很奇怪嗎?父王和母妃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若還在,不管多遠一定都會來參加寶貝女兒的婚禮的!」

「嗯,話這麼說是沒錯。冰兒,對不起,哥哥也很想去的,但真是走不開身!」李凌其實一向疼愛她,對於她即將出嫁也是有所不捨。

「所以我才邀請王嫂來呀!」李冰轉向巧盈,竟是一臉的笑。「王嫂不是很關心我會不會幸福嗎?我希望妳能親自來為我祝福並作個見證!這是我頭一次請求妳,妳不會拒絕我吧?」

「妳真的希望我去?」根據以往的經驗,巧盈對李冰這番話實在不敢認同。

「當然,我當然真心希望妳來啊!」

「我知道國主體貼王妃,捨不得王妃辛苦走這一趟。我保證婚禮一結束就會派人送王妃返國,不會讓國主等得心焦的。」弘賓說著又是哈哈一笑。

兩人輪番勸說,讓李凌實在沒法子拒絕。

「那、好吧!既然冰兒都開口了,就讓王妃以王的代理使節前往吧!」

「噢、這真是太棒了!國主,我由衷感謝你!」弘賓行了個禮。

「哥哥,謝謝你!」李冰更是像以往一樣,摟著他撒嬌。「我就知道你還是很疼我的!」

「那當然,妳是我的寶貝妹妹啊!」李凌親暱的點了點她的面頰。

「王妃,後日我會帶著公主先行出發,屆時我們將在龜茲王宮迎接您的大駕了。」弘賓看著她的目光依舊很直接,眼底彷彿還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呃、好的!」巧盈笑得有些勉強——唉,總覺得哪裡透著奇怪啊!

◎◎◎

在送走李冰和弘賓之後,緊接著就是王妃準備出發了。

由於事出突然,趙勝和孫哲商議半天的結果,決定還是按照原本計畫派出使臣吳恆跟隨,只是又增加了百來名專職護衛王妃的親兵,蘇燮是他們的指揮官。

「盈兒,此去路途遙遠,我真不想讓妳去!」李凌緊緊摟著她說道。

「可你都答應李冰了!」巧盈噘起小嘴。「真不想讓我去,幹嘛那時候不拒絕?」

「唉,冰兒那ㄚ頭先前為了我們的婚事,其實也痛苦了好一段時間,我實在不忍心再讓她失望了呀。」

「我倒懷疑那個弘賓在打什麼壞主意……」對那詭異的眼光,巧盈一直無法釋懷。

「所以妳一定要加倍小心自己的安全,答應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平安回來!」

「嗯,我知道了。」

「還有,要時時想著我!千萬別被弘賓三言兩語就拐走了——」

巧盈瞥他一眼。「哼,你才不要趁我不在,去風流花心才對吧!」

「我是那種人嗎?」李凌大聲抗議。「放眼全世界,我可是愛老婆第一名耶!」

「我也很愛你啊!」

「親愛的老婆,別忘了有我在等妳,要快點回來!」

「知道、我知道了……」細語呢喃被淹沒在急切的索吻中,在即將離別的前一晚,小夫妻倆難分難捨,繾綣情深直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