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17之惡女珍珠 

「證據就在這裡,妳可以看個清楚,順便仔細想想究竟是誰想整妳。」于人傑將信紙推到她面前。

賈珍珠迅速看完短短數行文字,對於上頭的字跡卻感到完全陌生,於是並不馬上開口。

「怎麼樣?」

「這個筆跡雖然不是你的,但是也無法證明與你無關。」她揚起眉尾,仍是一臉懷疑:「說不定是你為了故弄玄虛,所以找人代筆。」

他嘆了一口氣,柔聲道:「珍珠,如果我真的想陷害妳,決不會用這麼笨的方法。妳知道的對嗎?」

這種溫文爾雅的態度製造不出吵架的元素,珍珠只好悶哼一聲,賭氣般扭過頭去,不再說話。

于人傑看了看機器,音樂將近尾聲,敬業的他沒忘了自己的工作,立刻坐了下來,打開麥克風準備做個Ending。

「各位親愛的聽眾,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易逝,但幸好回憶卻能長存心間。輕午飛揚的時間已到尾聲,祝大家有個美麗的秋日午後。我們下週三空中再會了。」

「慢著!」珍珠突然伸手搶過麥克風,拉開嗓門怒道:「我是賈珍珠。那個自稱是癡情漢的人,不管你是真或是假,我都不准你再用這種方式陷害我!假如你是男子漢,就面對面跟我來場談判或是生死決鬥也可以,你聽到了沒有?否則要是讓我逮到你,鐵定不會饒過你!你……」她還打算再說,于人傑立刻將麥克風搶了回去。

「各位,很抱歉。剛才是賈同學一時情緒激動,所以語氣有些不太適當。」他朝她比了一個噤聲的動作,繼續道:「還有,礙於校方規定,每位學生的告白機會只有一次,所以請這位同學以後不要再透過廣播來傳遞你的心意了。再會。」說完,啪的一聲,他飛快關上麥克風。

「珍珠,意氣用事並不能解決問題……」

「沒錯!所以我打算直接找出元兇。」她飛快打斷他的話,「我先問你,這封信是誰送來的?」

「珍珠。」于人傑低喊,聲音中盡是無可奈何。

「如果你不肯回答我的問題,那就證明你心裡有鬼。」她目光犀利,直勾勾地盯著他看。

「我沒有。」于人傑坦然迎向她的審視;那雙晶盈清澈近乎淺藍色的眸子裡滿是倔強;那是他一直珍藏心底的倔強,卻也是造成他們隔閡日益增大的倔強。

珍珠的父親賈建邦是柔道高手,祖傳三代經營道館。但是傳到了他這一代卻一連生了五個女兒。雖然祖訓沒有明文規定女孩家不能繼承道館,但是女孩子成天動手動腳的總是不太好,於是賈建邦並沒有刻意讓女兒們學習柔道。

不過,自從珍珠七歲那年第一次上場就把對手硬生生摔出場外的驚人表現後,賈建邦不再堅持了,甚至還將她視為絕世高手,傾出全力栽培她。

十年來,賈珍珠真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除了十二歲那年遇上了于人傑——她命中注定的宿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