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四[04玄幻如夢]

 

甫睜開眼睛,巧盈便覺得渾身又痠又痛,像是運動過度又像是給貪睡累過了頭似的!

半坐起身,看著眼前,腦海卻有些許空白——回憶停在自己跟曾爺爺去參加拍賣會,然後給一個龍老頭請了去,又給老頭抓住了想跑……對了!自己還吃下了真龍鱗,後來真的能飛了說!

……但是,再然後呢?自己好像是逃跑了,闖入了某個地方……,可是現在怎麼想不起來了呢?到底去了哪裡啊……

不知傻想了多久,想得頭都有些痛了。這時房門開了。

「哎呀,謝天謝地!妳終於醒了!」

「媽!」巧盈揉了揉眼睛,「我怎麼回來的?曾爺爺呢?他沒事吧?」

「妳曾爺爺沒事!他是讓我們從醫院接回來的,倒是妳那半個月究竟去了哪裡啊?讓媽好擔心吶!」

「半個月?」巧盈呆了一呆,「什麼半個月?」

「哎呀,妳這孩子怎麼搞的?都忘了嗎?那天晚上,妳跟曾爺爺去拜訪老朋友,後來房子卻突然失火,混亂中曾爺爺就不見了妳!妳失蹤了半個月,把我們都急壞了……」

「什——麼?」巧盈驚得不能說話。那宅子失了火?自己消失了半個月?怎麼會這樣?為什麼這些事她都沒了印象?

「是啊,而且從妳回來就一直昏睡到現在七天七夜了……」

「昏睡?!」揪著母親的雙手,巧盈突然感到好大恐慌。「媽,我、我到底怎麼了啊?為什麼腦子有一大段空白……什麼、什麼也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怎麼會呢?」葉母也見了慌亂,心想該不會是女兒遇到了什麼恐怖的事或者壞人,所以給嚇壞了吧?

「我、我想不起來為什麼自己會消失……消失之後去了哪裡?腦子模模糊糊的,一下子好像有很多人、很多聲音,可是通通都是模糊不清的……」抱著頭,巧盈痛苦說著。

「乖女兒,先別急!也許是妳睡得太久的關係。」葉母只好先安慰她。「媽媽已經請醫生給妳檢查過了,除了手腳有些磨破皮,幸好妳沒有受什麼傷…妳曾爺爺說妳會一直睡可能是太累的緣故……」

「那我、我是怎麼回來的?」

「媽媽也想問妳啊!從妳失蹤媽媽和爸爸就天天出去找,三更半夜才回來。七天前的深夜,剛開門就看見妳躺在床上,人卻是昏迷不醒的。連忙送到醫院去,檢查結果卻沒什麼……」

「所以我是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了?」巧盈慢慢鎮定下來,心想這等古怪的事情一定跟真龍鱗有關。「媽,曾爺爺呢?我想見他。」

「噢,他在樓下呢!媽去喊他,妳、妳可別想太多,也別下床亂走唷!」大概是受女兒那句話的影響,葉母怕自己一轉身,她就又消失了。

「嗯,知道了。」對母親笑了笑,目光轉到旁邊的架上,幾張羅志祥的CD映入眼簾——有種奇怪的感覺漫上,彷彿那張臉是他,卻又不完全是……

老人是單獨上樓來的,而且一進門就把門鎖上。

「ㄚ頭,妳沒事了吧?」

「曾爺爺,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葉守成笑了笑。「妳不是把真龍鱗給吃了?還會騰空飛!」

「是啊,我記得是有這件事,但是後來呢?我給龍老頭抓住,嚇得想逃,可一瞬間之後的事情就都沒了印象……感覺自己像是去了某個地方,還有一大群的人…但總是不能看清楚也想不清楚……」

「嗯,妳應該是跨越了時空,回到過去或者前往未來——」

「嘎?」巧盈滿臉不可思議。「這種事怎麼有可能?曾爺爺又編故事唬我了。噢、對了,媽說後來宅子起了火,但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我幹嘛要唬妳?」葉守成呵呵一笑,道:「宅子後來確實給燒了!龍璿以為大勢已去,放了把火想燒死我,不過他不曉得真龍鱗實際上有兩片,一陰一陽……」

「耶?」

「唉,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嚕!葉家遠祖服侍真龍太子,還蒙太子賜了一對真龍鱗,當時太子只說若遇有生命危險,可將龍鱗服下,自然就能化解。可龍鱗等於是上古寶貝啊,遠祖哪裡捨得吃下去,再說也始終沒有派上用場的時候,這對寶貝就一直被珍藏著,一代傳一代,後來的人竟然以訛傳訛,說擁有龍鱗就能不怕火燒、飛天鑽地,甚至還能獲得永生!」

「可是,我真的不怕火,也真的能飛啊!」

「但決不會是永生!那只是有了穿越時空的力量罷了,但是這種力量也不是隨時都有,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好比那晚,妳剛巧吃了下去,腦子也有了想逃的念頭,更巧的是,那晚正逢九星連環……」

「九星連環?九星連環?…為什麼我覺得這幾個字好耳熟…」

「一定也是有人跟妳說過了,在某個時空。」葉守成十分肯定。「九星連環的夜裡,也是時空之門開啟的時候,回到過去或者前往未來就看是哪一方在召喚了。」

「可,這、這種事實在好玄幻啊!」巧盈有些難以接受。

「除此之外,妳如何解釋自己消失半個月的事呢?」

「唔、說的也是!」苦笑了下,「那,另外一片真龍鱗呢?」

「我送了人。」

「啥?」看著老人一派輕鬆模樣,巧盈真是傻眼。「曾爺爺不是很珍惜寶貝嗎?怎麼好容易就送了人?」

「自然是不容易啊!人家犧牲性命冒火來救我,我一個老頭子也活夠了,吃那龍鱗做啥?當然是送給有需要的年輕人啊!」

「送給了誰?」

老人眨眨眼,故作神秘。「妳猜猜?這人妳也認識。」

想了想,道:「南宮牧水?」

「喝,果然是咱聰明ㄚ頭!竟然一下子就讓妳給猜著了。」

「猜是猜著了,可為什麼呢?」

「南宮雖然是龍璿的人,不過心地倒好,見我陷入危險,二話不說就衝進來救我。當下,我就決定把寶貝送他了。」

「爺爺就不怕他會把寶貝交給龍璿?」

「呵呵!不會的,而且也來不及了,因為他也跟妳一樣消失了,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呢!」

「是喔?該不會我在『那兒』也遇見他了吧?說到這裡很奇怪耶,就算我消失了又回來,為什麼會不記得自己去了哪裡,又做了什麼呢?」

「唔……」老人沉吟了一會兒。「這點曾爺爺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沒吃過真龍鱗,不知道吃了之後還會有什麼變化。唯一能解釋的大概就是妳太累了——在那個時空,妳耗費了過多了心力,導致整個身體無法承受,甚至腦海某個意識進入深層睡眠狀態,所以才會都忘了……」

「意識進入睡眠……但是我現在很清醒啊!」

「這樣好了,咱們來做個試驗。」老人提議。「妳試試現在還能不能飛?」

「喔,好!」吸了口氣,巧盈設想自己能飛,期待身子輕飄飄的感覺,然而身上還是沉重的很,別說飛,就是想下床走動都覺得累。

「不能飛了,對吧?」老人反而是證實了自己想法般高興。「不怕火、能飛天甚至穿越時空,都是真龍鱗的功效,也許這時候真龍鱗的功效過去了或者進入睡眠狀態,所以妳就恢復成平凡人啦!」

「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巧盈點了點頭。「我可不希望自己又突然消失,不知道去了哪裡!現在的感覺就好像是做了場夢,醒過來什麼都忘了——」

「忘了也好!老實說,我還擔心妳不知會把哪個年代的古人給帶壞了呢!」說著哈哈大笑。

「曾爺爺!」巧盈抗議。「應該說能遇見我這未來美少女,那年代的古人要感到幸運吧!」

「幸運嗎?也許是吧!」老人笑了笑,有些詭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