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天空,藍得出奇且萬里無雲。因為炎熱,車水馬龍的街景竟顯得有些模糊。

全球溫室效應,儘管時序已經進入初秋,台北街頭仍持續著散發熱力。

 

 

要避開午後艷陽,窩在沁涼的屋裡喝杯悠閒的下午茶,應該是最愜意的享受了吧!

然而,靳寶兒卻寧可頂著驕陽,在偌大的廣場上四下奔走,只因今天這場由

『富凱企業』主辦的慈善園遊會正是她極力策劃的年度活動之一。她必須確認

受邀來參加的孤兒院院童都能感受到歡喜之情。

 

 

「寶兒,休息一下吧!太陽這麼毒辣,妳還在滿場跑,難道不累嗎?」

靳君宇迎向妹妹,臉上有著明顯的憐惜,順手將冰飲送了過去。

 

 

「謝謝大哥!」寶兒嫣然一笑,精緻動人的五官立時有股說不出的迷人風情。

 

「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能笑得如此開心,就算再累也值得了!」

 

 

「可是每回辦完活動,妳就會因為體力不支而累倒了!等回到美國,要和爸爸

商量,以後再也不准妳這麼不愛惜身體。」

 

身為一流頂尖企業的千金大小姐,從小處在物質優渥的生活中,寶兒對於弱勢族群

卻有著格外豐富的同情心,更往往化愛心為行動。這一點總是讓父母親及兩個哥哥

既感驕傲又倍覺頭疼!

 

 

「大哥,別這樣嘛!」寶兒貼近他,語帶討好道:「我是在做好事,一心想幫助

那些可憐的孩子耶!難道你忍心抹煞我這小小的嗜好?」

 

 

「但是做好事的方法有很多,妳為什麼非得選擇最辛苦的呢?」靳君宇似乎不打算讓步。

 

 

個頭嬌小的寶兒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過輕,心肺功能也較薄弱,但無損於她一出生

就是靳家掌上明珠的至尊地位,甚至更因此緣故,上至祖父母下至僕人雜役,人人都

打心底愛煞了這個可愛無比的漂亮娃兒。

 

但如今,她這副汗流浹背,雙頰因為烈陽而曬得通紅的辛苦模樣,簡直快叫他看不下去了。

 

 

「大哥說得不錯!」靳君宙也湊了過來,「要是真想幫助那些孤兒,只要捐點錢

或成立個基金會不就行了嗎?」

 

 

「但是我以為除了物質之外,他們真正需要的是快樂!替他們製造一個個愉悅快樂的

回憶才是我想做的事。」寶兒眨了眨眼,慧黠一笑,繼續說道:「至於捐錢、成立

基金會什麼的,應該由哥哥們去做,這樣不但能做善事又能替公司提昇形象,豈不是

更一舉兩得?」

 

「嘖、嘖、嘖!看來我們的小寶兒真的長大了,輕輕鬆鬆幾句話就能堵得我們啞口無言!」

靳君宙說著瞅了哥哥一眼,後者則報以無奈的苦笑。

 

 

一連串的辯駁,聽來擲地有聲,就連擅於交際,口舌犀利的靳君宇似乎也難以找出其破綻。

 

 

「那當然!再過一個月,人家我就要滿十八歲了耶!」寶兒特意挺起了背脊,完美無暇的

臉龐卻仍有著一絲未脫稚氣。

 

 

「不管是十八還是八十,妳始終還是我們的寶貝妹妹。」靳君宇憐愛地揉了揉她的頭頂,

口風卻維持一貫的霸道。「俗話說『長兄如父』,既然爸媽都在美國,那作大哥的我就有

責任要照顧妳。」

 

 

「那……等巡完東面的攤位,我保證一定乖乖躲在帳篷下休息,這樣行了唄?」

 

寶兒嘟起小嘴,黑白分明的大眼裡透著堅決,強調這已是她的最後底線。

其實她知道哥哥們只是因為心疼自己,但是她一點都不想永遠被當成溫室裡的小花呀!

 

靳君宇看著她,幾乎想嘆氣。寶兒就像完美天仙的化身,一頭飄逸長髮襯著完美無暇的

白皙雪膚,巴掌大的瓜子臉上有著精緻絕倫的五官,讓人移不開目光的更是那雙晶瑩清澄,

卻彷彿訴說著無盡話語的深邃大眼——只是,像她這樣的溫室花朵又怎麼會有如此執拗的

脾性呢?

 

 

「……好吧。不過要是妳又昏倒,我就不顧一切要把妳押回美國囉!」

靳君宇不得不鬆軟態度,只因他實在太疼愛妹妹的緣故。

 

 

「沒問題!」寶兒比了個勝利手勢,一轉身逕自往東面走去。

 

 

看著那窈窕纖細的身影逐漸遠去,靳君宙的心頭沒由來地升起一股惆悵。

 

日子過得好快啊!沒想到轉眼間,當初那個才一丁點大的小女娃就要十八歲了!」

 

 

聞言,靳君宇的心頭也是一緊!「嗯,時間的確過得很快……」

 

 

「大哥……」靳君宙頓了一頓,道:「關於詛咒的事,你相信嗎?難道真會

有什麼可怕的詛咒,應驗在寶兒十八歲那天?」

 

 

靳君宇靜默半晌,雙拳逐漸緊握,彷彿下定了決心,說道:「不管真假,

寶兒是我們最重要的妹妹,我絕不容許她受到丁點的傷害,決不!」

 

 

「這我明白,但是赫連長老似乎對此深信不疑。」靳君宙輕蹙劍眉,緩緩又道:

「我看,等活動一結束,我們就立刻把寶兒帶回美國去,以確保她的安全無虞。」

 

 

「這我絕對贊成!」靳君宇拍了拍弟弟的肩頭,道:「不過勸說的工作由你負責。」

 

 

「又要我扮壞人?」靳君宙忍不住垮下臉來。

 

 

「那是你的提議,不是嗎?」

 

 

靳君宇壞壞一笑,眼底閃過一抹算計。他在商界向來有冷面星君之稱,霸道、冷酷

狠準無情是他的一貫作風,但是面對寶兒,這些全然派不上用場,所以他只好『讓賢』囉!

 

「唉,你和寶兒都是我命中注定的剋星!」

 

靳君宙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攬過哥哥的肩頭,往臨時搭蓋的帳篷休息區走去。

 

 

『富凱雙君』是商界聞名的美男子,兩兄弟一般頎長俊帥,並肩而行更是人群注目的焦點。

 

 

然而,就在兩人憂心戚戚的同時,那輾轉流傳數千年之久的邪惡咒語,卻如同狂風暴雨般,

以來勢洶洶之姿正準備擄掠靳寶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