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刻意妝扮,明茜甚至穿著牛仔褲和球鞋就赴約了。會面的地點極具隱密性,如果沒有宋家派來的司機護送,明茜根本無法進入。


只是她沒料到,進入之後,等著她的不只宋夫人,還有一票宋氏家族成員,當然,還有宋老爺子。


宋夫人年近六〸,但仍能看出年輕時的芳姿風韻,一襲改良旗袍尤其襯托不凡氣質。她向明茜一一介紹眾人,但接下來既然有長輩在場,她也就沒有搶先開口,只等著自己的公公發話。然而,宋仲虎老先生只是瞅著明茜瞧,一聲不吭,氣氛頓時陷入有些詭異的靜默。

明茜迎上老人審視的目光。來之前,她就設想過那會是怎樣的場面,畢竟小說嗑了不少,電視、電影又常常在演,這一刻讓老人家目不轉睛盯著,她並不覺得恐懼,只是微微的感到奇妙——自己到底是怎麼給捲了進來的呢?一切都是老天爺的玩笑吧?

「小娃娃,應該知道找妳來是為什麼吧?」宋老爺子終於開了尊口。

「知道。」明茜點點頭。「而且我想,老先生有什麼話,就請直說了吧!」

宋仲虎悶哼一聲。「好沒禮貌的野丫頭,竟然連聲爺爺也不懂得喊,還想嫁到咱們家來,真是笑話!」

「如果您喜歡,我可以喊您一聲爺爺。」明茜微微一笑,道:「不過我想您可能誤會了,我並沒有打算嫁入宋家。」

「妳這是什麼意思?」宋仲虎眼中精光一閃,不怒而威。


明茜並沒有讓他的態度給震懾住,仍是侃侃而談說道:「或許爺爺覺得能嫁入您們家是一種光榮,是天上掉下的好運,但我不並這麼覺得。如果可以,我很願意將機會讓給其他女孩!」

宋仲虎進一步逼問道:「原來妳根本不愛我孫子,甚至還欺騙了璇ㄚ頭?」

「不,我愛書懷!但是我無法帶著孔小姐的傷痛,還有你們對她的遺憾而嫁給他——」

聽到這裡,宋夫人終於沉不住氣了。

「成小姐,我想妳也可能誤會了一件事,今天會面的目的並不是要逼妳離開書兒,而是要請妳答應這樁婚事。」

「什麼?」明茜大吃一驚。

「事情該從何說起呢?」宋夫人爾雅一笑,正考慮如何開口,宋仲虎已搶過話去。

「有啥不好說的?總之阿書愛上了妳,為了妳堅持不肯娶了璇ㄚ頭,不肯成全咱們長輩的心願!方才妳說遺憾,那是完全對了!咱就是弄不懂為啥阿書不能愛上璇ㄚ頭而非要選擇妳?但妳也別誤會,咱沒有針對妳!」

頓了頓,他又道:「還有,璇ㄚ頭臨終前說了,只有看到你們結婚,她才會瞑目,咱想這最後的一件事無論如何也要替她辦到!」

宋夫人接著道:「璇兒說世上只有妳能讓書兒快樂,而如果我們也希望他過得快樂,就該來拜託妳,所以我們就來了!只是希望妳別介意我們來得太晚,因為我們以為書兒已經處理好了,但顯然還差臨門一腳。」

明茜聽到這裡,已經克制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淚水直流。「對不起,我、我不知道是這樣……」

宋夫人來在身旁,遞過一方手巾給她,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

「孩子,我也喊妳茜兒好嗎?」

「嗯,當、當然好!」

「茜兒,我們宋家是以過往的歷史感到光榮和驕傲沒錯,但並不代表我們和後代的子孫都要背著沉重包袱、活在過去,尤其我不希望兒子是因為這個理由才娶不到老婆,那樣實在太悲慘了,妳說對不對?」

宋夫人眨眨眼,帶著些許俏皮的口吻,逗得明茜忍不住破涕一笑。

「聽起來是挺慘的!」這一刻,她也同時發現很多事根本很單純,卻因為自己設想太多而弄得複雜化,正所謂庸人自擾,想想真是太無聊了!

「所以,我們就慎重的把書兒拜託給妳嘍!」

明茜看了看宋夫人,又望了望宋老爺子和他身後那群親族長輩,好一會兒才吶吶說道:「可是我、我已經拒絕了他……」

「什麼拒絕?阿書才不會因為妳的拒絕就放棄哩!」老爺子很不以為然。「否則怎麼會弄出那個廣告來?」

「對對對,只要是阿書決定了的事,沒有成功是不會輕言放棄的!他打小就是這樣了!」他姨婆強調道。

「因為那個廣告,我都接電話接到手軟呢!」他表姑一臉的無奈。

「咍、這一定阿賢的傑作,那孩子鬼主意最多了!他倆湊在一起,就絕對能闖出大禍來!」看來他三舅公最有先見之明。

「不過,既然都鬧得這麼大了,那就鐵定沒問題啦,對吧?」他堂叔笑嘻嘻的衝著明茜擠眉弄眼。

「好咧!要是這回阿書還沒把媳婦兒娶回家,那就把他給喀嚓嘍!」

「五姑父,您不會是當真的吧?」大表姐一臉的驚恐,眾人則哄然大笑。

長輩們七嘴八舌的,兀自熱烈討論婚事,聽得明茜整個傻眼,忽然覺得這些老先生、老太太也跟她的爺爺一樣,好親切、好可愛呀!

「對了,伯母妳不是義大利人,不太會說國語嗎?」她猛然想起宋書懷曾經說過的話。「但是妳明明說得很好哇!」

宋夫人鳳眼一抬。「這是書兒跟妳說的?他還跟妳說了我什麼?」

「呃、也沒什麼……噢、還說妳、妳是專惹麻煩的箇中高手!」

「是麼?」宋夫人微微一笑,笑裡卻帶著些許狡黠。「有件事妳可能還不知道,關於喜帖,書兒不但已經印好,也正準備發出去,相信當天會來觀禮的沒有成千也有幾百!」

「什麼?」

「我估計他大概是想利用聲勢造成事實。在那種情況下,恐怕妳不答應也不行了!」

所謂知子莫若母,更別提宋夫人是何等厲害角色,兒子稍微動一動,她這當娘的就知道他想玩什麼把戲,也早把他的行動調查得一清二楚。

「這個奸詐的傢伙!」其實宋書懷接下來想幹嘛,明茜大概也猜得出來,但是就這麼乖乖被逼著結婚,讓她實在嚥不下一口嘔氣!

「既然他認為我這老媽只會惹麻煩,那這件事我也不打算管了,妳就算想讓他當眾出糗也可以,千萬別顧忌我們,知道了麼?」宋夫人眨了眨眼,完全不負專惹麻煩的美名。

「知道了!」既然有了『太后懿旨』,明茜當然就不會給他客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