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明茜起了個大早,應該說昨晚的胡思亂想讓她一直沒能睡好,乾脆也就不再睡了。
  
  自從幾天前突兀的求婚後,宋書懷不但沒再來勾勾纏,而且連通電話也沒有。所謂反常之舉必有詐,大鬍子如果來鬧她煩她,那她還能有看招接招並還以顏色。可他竟然按兵不動,就像劍法的最高境界——無招勝有招,讓她怎麼去破解?
  
  ——難道是大鬍子終於死心,打算放棄了?
  
  本來這是她一心所願,但仔細想想,怎麼又好像有點失落呢?也許,心底深處她是願意結婚的,卻又有一絲害怕而不能真正放心把自己交託出去吧。最糟的是她又不能向爺爺或是康俊賢打探什麼,那一來不正好落人口實,以為她改變了主意,迫不及待想嫁人呢!
  
  去到房間外,小黄一下子就撲上來,通常這時候牠應該跟爺爺外出散步的,但是老人卻獨自出門去了——這又是一個反常!她有預感自己爺爺已經和大鬍子狼狽為奸了,卻無法得知他們究竟想做什麼?這種感覺真是很悶啊!
  
  看看距離上班時間還早,明茜分別給自己和小黄倒了牛奶,然後一人一犬窩到了沙發上,打算用看電視來消磨時間。按下鍵,她隨意轉換著頻道,卻突然看見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害她差點被牛奶給嗆死!
  
  正確來說那只是一個廣告,女主角穿著削肩的白紗禮服站在一間餐廳前,餐廳大大的招牌寫著『雙囍樓』——那正是他們的餐廳——螢幕底下有兩行字『I will want to marry to you.』以及『Please come to attend my wedding dinner on Christmas Eve!』。
  
  明茜瞪大了眼睛、嘴巴也張得老開,腦子一瞬間陷入完全的空白。稍後,她開始瘋狂的撥弄遙控器,發現好幾個頻道都在播放這廣告,證明絕不是電視台弄錯了,更不是她瘋了!
  
  但她已經要瘋了。
  
  「這到底是誰幹的好事?」明茜有些歇斯底里的大喊起來,將小黄嚇得挾著尾巴一溜煙逃開。
  
  「……一定是大鬍子和爺爺!對!一定是!」
  
  她會如此詫異和氣憤倒不是廣告拍得不好,也不是用他們餐廳做背景的緣故,而是為了那個女主角——她就是那個女主角!
  
  問題是她從來沒有拍過這支廣告,更從來沒有什麼穿著婚紗的照片,顯而易見的除了那張臉蛋是她之外,其餘的部分完全是移花接木!
  
  好個大鬍子!好個爺爺(難怪一早就不見人影)!她發誓一定要找他們算帳!
  
  氣沖沖的出了門,明茜剛剛走到站牌,卻赫然發現路上急駛而過的Bus,十輛裡有三輛車身上都貼著同樣的廣告,同樣是她那張臉!而路上已經有不少人認出這張臉來,所以正對著她指指點點的,甚至還有人衝上前來猛跟她說恭喜!
  
  『老天!我不是!我沒有要結婚啊!』明茜想這麼大喊,但是對著那些送上祝福的笑臉,她的抗議說不出口,只好既尷尬又羞窘的逃離現場,一路飛快跑去餐廳。
  
  餐廳裡的氣氛也同樣瀰漫著詭異,從廚房大廚、副手到外場的服務生,每個人都是賊眼兮兮的瞅著她,似笑非笑的好不曖昧!
  
  「茜茜妳放心,喜宴的菜我一定比平常更用心做!」大廚老吳拍胸脯掛保證的說。
  
  「茜茜姐,妳如果想好要什麼禮物,一定要早點告訴我喔!」小她三歲的助手蓮娜很好心的提醒她。
  
  「雖然我聖誕夜已經有約了,不過為了挺妳,我會把那些朋友帶來一起參加!」來打工的小張很阿莎力的說道。
  
  「夠了!」明茜終於忍不住大喊。「這只是個joke!是一場可惡到極點的惡作劇!我一定會揪出兇手好好懲罰他!」
  
  ◎◎◎
  
  這幾天雙囍樓很熱鬧,超乎平常的人聲鼎沸,而且來了很多陌生臉孔,不意外都是讓那廣告吸引,想先來看看準新娘,順便說聲congratulations!
  
  明茜已經否認到無力,到最後竟有些麻木了,索性任由那些人說去,因為不論她如何解釋,他們根本不信!
  
  她爺爺不知躲到哪裡去避風頭了,始終沒出現,茜茜既聯絡不上他,也找不到康俊賢和宋書懷。
  
  這三人不但聯手陷害她,還拋下她一個人去面對這些難堪,真是快把她氣炸了!打電話去電視台抗議,對方卻不理會,而且還從接線生到主管輪番上陣祝福她!
  
  「I didn’t want to get married! That is just a leg-pull!」明茜氣得掛斷電話。
  
  「欸,往好的方面來看,這條廣告讓我們餐廳的業績一下子成長了三成,說不定Christmas Eve那天還會達到好幾倍呢!我不得不說,想出這法子的人真是個天才!」老吳一面用很憐憫的眼神看她,一面又興奮無比的叫嚷著,讓明茜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正此時,她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爺爺,這幾天你躲到哪裡去了?」她口氣不佳,劈頭就道:「你知道我被害得有多慘嗎?我保證Christmas Eve當天絕對不會有婚禮,所以你們也甭高興得太早了!還有大鬍子呢?你叫他——」
  
  『……我不是妳的爺爺。』電話那頭傳來一道陌生的中年女音打斷她的話。『妳是成小姐吧?』
  
  不知為什麼,明茜心中浮現一絲不好的預感。
  
  「呃、對不起,我是。請問您是哪位?」
  
  『我是書懷的母親,我想和妳見個面。明晚八點可以吧?』
  
  儘管用了問句,但對方的氣勢根本是不容她拒絕——果然,該來的逃不掉啊!明茜也乾脆的答應了——事情總要做個解決,在這種情況下,越拖延下去,只會越消磨掉她的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