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九[03人狼傳說]

 

巧盈陷入流沙而失去蹤影,吳恆卻被沙塔吉克的手下救起。對於自己沒能及時拉住王妃,吳恆內心感到非常自責,甚至想以死謝罪,隨後趕過來的蘇燮聽聞這消息,連忙勸阻。

「我以為憑聖女的神能,絕對不可能就這麼死去了!」蘇燮反而比較擔心李凌就要率軍前來,深怕他會中了弘賓的計謀,甩脫沙塔吉克的手下後,和吳恆急忙趕往國境。

李凌領著一萬精兵日夜趕路,在即將到達龜茲國境的時候,正巧遇上了從城中逃脫的樓蘭士兵和何大。聽說巧盈和吳恆、蘇燮已逃出,連忙又轉往沙漠找尋。只是在漫天黃沙中,要找到人實在不容易。

人沒找到,卻遇上了弘賓派遣的追兵。幾百名追兵自然抵不過樓蘭大軍,反而被追著落荒而逃。

「何大,看樣子弘賓還沒有找到王妃。依你判斷,他們會走哪一條路?」

「回國主的話,這兩天我們都在通往樓蘭的沙漠南側找尋,但始終不見王妃他們出現,因此他們該是走了北路,只是……」何大突然遲疑著沒有往下說。

「只是怎麼了?」李凌急著問道。

「聽說沙漠北側一帶不但有流沙,而且還有人狼出沒!」

李凌愣了愣。「可是,狼族不是讓你們阿利安族給滅了嗎?」

「是,傳說是這樣沒錯,但近年來一直傳出沙漠中有吃人魔鬼的消息,使得許多商人都不敢輕易通過沙漠北側,我懷疑那個吃人魔鬼應該是狼族後代!」

「既然這樣,我們更該快點前往!」李凌做出決定,率著大軍也往北側移動,第二天傍晚終於和蘇燮、吳恆會合。

「你們說什麼?」聽說巧盈落入流沙,李凌當場變了臉色。「不,盈兒不可能就這麼死了!把所有人分成小隊,持續在沙漠中找尋!一定要找到她!」

搜尋範圍以流沙為中心,週邊方圓將近一百公里,之後又擴大了一百公里。然而幾天過去了,在黃沙之中,除了曾經死在這片沙漠的旅人遺骸,他們幾乎一無所獲。

人狼族的陰影始終籠罩在心頭!眾人開始擔心王妃是否落入了另一個危險當中,何大和手下企圖找出狼族在沙漠底下居住地的入口,不過他們並不明白,其實位於北側的只是出口,真正的地底迷宮入口設在沙漠南側。

◎◎◎

巧盈以血救治哈雷,因而受到人狼全族的歡迎和敬愛,那名隨身照顧哈雷的老人胡克多更是親自帶領巧盈參觀整個地底迷宮。

在這座迷宮深處,所謂狼族的聖壇,也就是巧盈當時闖入停放棺材的石室裡,祭拜著狼族的祖先歐瑪。

傳說久遠之前,這位歐瑪先生曾經被一隻母狼撫育長大,這在沙漠各族中被稱為人狼傳說。因為歐瑪的緣故使得族人對野狼格外尊重,從來不肯獵殺野狼,但當時的歐瑪也只是普通人類,並不會變身。

「後來有一天晚上,沙漠強盜阿利安族突然來襲,全族人陷入危機當中。為了救自己的同胞,歐瑪召喚了狼群,靠著野狼的幫助,阿利安人終於退走,但是絕大多數的族人也都在屠殺中死去!那之後,剩餘的族人發誓一定要對阿利安族復仇!」

「唔、難怪伊姆會說阿利安人是你們的世仇!」巧盈總算明白。「那,歐瑪是從何時開始會變身的?」

「這就是讓我們思考了一百多年的問題!」胡克多蒼老的音調繼續訴說過去。「根據記載,祖先歐瑪並沒有得到這種病,起碼在他死亡之前都不曾發作過,然而他的後代卻得到了!經過許多年研究,發現沒有見到月光的晚上,這怪病比較容易受到控制!為了隱藏並找出治療這可怕怪病的方法,族人們才決定搬到地底來居住。」

巧盈皺眉。「可是,就算沒有月光,這上頭的夜明珠也能讓這些狼人瘋狂的!」

「的確是這樣沒錯!」胡克多沉重的點了個頭。「所以我們準備了一只棺材,只要接近月圓的日子,就會讓哈雷進到裡頭去。」

「那我來得還真是時候,碰巧遇上那小子發作了!」巧盈苦笑。「不過,他喝了我的血之後,當真就會好了嗎?」

「聽說聖女也曾經用血救好了樓蘭國主,所以我想一定會有用的!」

「嗯,希望如此!」巧盈點點頭,又道:「對了,既然哈雷的病有希望康復,你們也就不再需要住在地底了吧?」

「不,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恐怕短時間內都不會考慮離開。」

「是麼?」巧盈看了看四周。「不過,我可不能再留下來,所以你能不能告訴我出口在哪裡?」

「如果聖女想要離開,請等哈雷清醒之後。因為這座迷宮非常龐大,如果獨自行走,恐怕聖女會迷失方向——其實就算是我和伊姆他們也可能迷路,只有哈雷能完全分辨正確的出口。」

「咦?」巧盈感到奇怪。「建造這座迷宮的難道不是你們嗎?」

「當然不是。」老人笑了笑。「一百多年前,我們的族人也是誤打誤撞進入這裡!我推測這座迷宮建造的年月恐怕已有數百年了!」

「原來是這樣。」巧盈雖然心急想要快點出去,但飲下血的哈雷始終沒有完全清醒,這讓她不得不在迷宮裡停留了好幾天。

◎◎◎

樓蘭軍隊停留在沙漠中,這讓弘賓又有了另一個念頭,他打算趁機發動攻擊,要是能一舉消滅李凌,相對也是達成了他的目的。

消息傳來,吳恆和蘇燮都勸說李凌趕緊回國。畢竟此行只有一萬精兵,而弘賓占了地利,一旦發動龜茲大軍,勝算就很難預料了。

「不,沒有找到盈兒,我絕不走!」李凌堅決拒絕。

「國主,會不會王妃其實已經在回國的路上了?」吳恆猜測道。

「屬下相信只要王妃能脫險,一定也是先回國去。」蘇燮跟著說道。「眼前要緊的是國主的安全,弘賓若是派出大軍,我方後勤鞭長莫及,將難以抵擋!」

「但是,國內還沒有消息傳來……」

何大加把勁勸說:「國主,無論如何請還是先撤回國去,在回國的路上或許能遇上王妃!這裡有小的會留下來繼續找尋。」

縱使李凌有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下令全軍回國了。就在返回樓蘭的第二天,巧盈讓哈雷領著,伊姆和幾個年輕人也陪著她,從迷宮位於沙漠北側的出口回到地面上,這一刻她真是有重回人間的感覺!

巧盈壞壞一笑。「小弟弟,我治好你的病,你該怎麼報答我啊?」

「警告妳再別喊我小弟弟了!」哈雷極端不爽的衝回去,看來他本來就是很容易生氣的性子。

「你本來就還是小孩子嘛!」巧盈嘟嘟囔囔抱怨。「好啦,哈雷大族長,算我拜託你一件事,你答應不?」

「什麼事?」

「雖然當年阿利安人做得很過份,但他們現今已經改邪歸正,而且歸屬樓蘭王管轄,所以你們可不可忘記這段仇恨,不要再互相打打殺殺了?」

「樓蘭王就是妳的丈夫?」哈雷不答反問。「妳發生危險的時候,他怎麼不來救妳?」

「誰說他不來救我的?」巧盈皺眉。「或許他來過了,找不到我,所以又回去了!」

「哼!我聽說國王都很花心,沒一個好人!妳最好小心一點!」

「李凌才不是那種人啦!」巧盈打量他:「不過,你幹嘛對李凌懷有這麼大敵意啊?」

「沒什麼啦!」哈雷撇撇嘴角,又道:「那妳現在要怎麼辦?從這裡回樓蘭很遠的,妳又只有一個人……」

「哦,原來你在擔心我啊?」巧盈看著他,頓時恍然大悟,心想這孩子還是挺可愛的。

「誰、誰擔心妳了?」哈雷飛快紅了臉:「要離開妳就快點走啦!」

「那,剛才說的事情,你還沒答應我呢!」

「妳都開口了,我還能說不嗎?」哈雷依舊很小大人的口吻。「將來,只要阿利安人不主動侵犯,我們也不會找他們算帳,這樣總行了吧?」

「那就謝謝你了!」巧盈微微一笑。「我們也該道別了,有時間歡迎你來樓蘭找我玩喔!」轉身往回歸樓蘭的方向緩緩而行。

不一會兒,哈雷追了上來,伊姆和幾個年輕人也跟著。

「喂,等等我!」

巧盈停下來。「怎麼了?」

「我、我陪妳一起走!」哈雷臉上有些忸怩,支支吾吾解釋。「不過,我只是想出來透透氣,順道陪妳回去,如此而已喔!」

看著他,巧盈真是打從心底笑了。「你如果喜歡我就直說嘛!因為其實我也很喜歡你喔!」

哈雷一聽滿臉爆紅,但是聽到她下一句話,又再度暴跳如雷了!

「我一直很想要有個小弟弟耶,所以你來當我的乾弟弟吧!怎麼樣?」

「我、不、要!」

巧盈上前扯住他袖子,「好嘛好嘛,拜託啦!」

「不要!一百個、一千個不要啦!」

「搞清楚!有我這無敵美少女當姊姊,可是你天大的好運耶!」

「妳是腦殘啊!」哈雷從巧盈那裡學會這個新名詞。「我都說了不要!不要!」

「你這小子真不知好歹!」

於是,一路上,兩人鬥口聲音沒有停過了……

 

狼嚎聲迴旋風中,隱約泣訴過往。『人狼傳說』卻隨著黃沙漸漸埋入了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