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九[02險遭狼吻]

 

由於有前次參觀地下皇宮的經驗,巧盈很快發現這裡也是一座地下城池,但建造得有如龐大迷宮,迂迴曲折的甬道交錯,如果沒有人帶領,她根本走不出去。

估計走了一刻鐘時間,他們來到一扇門前站定,伊姆恭敬地敲門稟報事情經過,又等了一會兒,門才從裡頭拉開,白髮銀髯的瘦小老人面無表情打量她,好一會兒才道:「把她留下,你們都去做自己的事情。」

「是。」伊姆仍舊很有禮貌回答,轉身對巧盈道:「葉姑娘,妳就自己進去吧!」

「呃、好!」她邁開腳步進門,門在身後關上。

由於處在地底,空氣本來就不是很充足,但這房裡竟不是點上油燈,而是在四個角落擺上了比拳頭還大的夜明珠。一片暈黃光圈中,只見一個約莫十二三歲的孩子大剌剌坐在桌邊。

「妳從哪裡來?又是怎麼能闖入聖壇的?」那孩子朝巧盈問道,說話神情卻分外老氣橫秋。

巧盈望了望他,又望了望老人,才道:「老爺爺,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喂,妳怎麼一點禮貌也不懂?」孩子滿臉不悅瞪著她。「現在是我問妳,妳應該先回答我才對!」

巧盈笑了笑,道:「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才對吧!」

「妳!」那孩子變了臉色,忽然一旁老人開了口。

「姑娘,這位是我們的族長哈雷,請妳好好回答他的話,不要惹他生氣!」

「什——麼?」巧盈瞪大眼睛,指著那孩子,結結巴巴道:「你、你是族長?有沒有搞錯啊?」而且還叫哈雷咧!那是不是要姓彗星?

「妳這個無禮的臭女人!」哈雷暴走到她面前,跳上竄下的放聲大喊:「我要定妳死罪!把妳活埋!不,還是把妳剁成八大塊去餵野狼好了!」

「哇,想不到你這孩子年紀小小,心腸還真狠毒哩!」巧盈雙手一叉腰,也毫不客氣教訓起來:「就算你是族長又怎樣?本小姐可不是你的族人,不吃你那一套啦!有本事你咬我啊!」

哈雷氣得漲紅小臉,怒吼:「好,這可是妳自己答應讓我咬的!等會兒可別後悔!」

「族長,請冷靜一點!」老人上前架住他,「這ㄚ頭只是開玩笑的,請你千萬不能在這時候發作啊!」

「發作?」巧盈一愣,道:「難道小弟弟有什麼怪病嗎?」

「我不是小弟弟!我沒有病!——」哈雷連聲怒吼,突然間雙眼變得通紅像是要噴出火來,全身骨骼發出一陣劈哩啪啦奇怪聲響,老人頓時慌亂起來。

「族長!你千萬要克制住啊!深呼吸!冷靜!」扭頭又對巧盈道:「姑娘請妳不要再刺激他了!否則他一變身,這裡會變成血海的!」

「是喔?」巧盈沒有訝異,反而更是盯住了哈雷看,一臉的好奇。「那他會變成什麼啊?」自己能變成龍,可是從來沒親眼見過,不知那場景有多生動?

老人嗔她一眼,嗓音已經失了鎮定:「變成狼,凶狠吃人的惡狼!」

「啥,原來他是狼人!」巧盈這時候才感到大事不妙了!不過奇怪,這地底下又沒有圓圓的月亮,爲什麼哈雷還能變身?

目光瞟了瞟天花板四個角落,忽然又懂了。那夜明珠不但比月亮圓,而且還一次四顆,難怪這小子能說變就變了!

那頭,哈雷的外貌已經出現變化,身體幾乎脹大三倍,膨脹的肌肉撐破衣服,手腳出現利爪,鼻嘴拉長,口中冒出銳利的牙齒,口水狂流,簡直就跟電影裡的狼人相差無幾,但這可是現場活生生的演出,恐怖指數直達破表!

「喔嗚!喔嗚!」從哈雷大張的口中發出恐怖嗚咽聲,血紅眼睛盯住面前的獵物,模樣完全變成喪失理智的狼人了!

「現、現在該怎麼辦啊?」巧盈感到自己全身都在打顫,扶住了老人,驚惶道:「我、我們快逃吧!」

「不,絕不能讓他這樣跑出去!」老人反而衝到門邊把門鎖死了,才拉著巧盈退到角落去。

狼人哈雷一邊嚎叫一邊緩緩逼近,突然暴起發難,雙腿使勁一躍就跳到了他們面前,利爪當頭抓下——

「啊!不要!」巧盈尖叫,奮力抓起老人飛上了半空中。

「妳、妳怎麼會飛?」老人驚愕看著巧盈。「難道妳是傳說中的翼族聖女?」

「應該算是吧!」巧盈苦笑。「可是我沒法子像他說變就變吶!」

狼人哈雷這一下抓了空,怒氣更熾,轉頭盯住了半空,手腳卻是攀上了牆壁,然後朝著他們飛撲過去,企圖抓住兩人。巧盈驚叫著閃開,可是還要顧著一個五、六十斤的老人,實在很吃力。

狼人哈雷來回試了幾次,巧盈都驚險躲過,可老人身上還是不免被抓出了好幾道傷口,血腥味讓哈雷更加瘋狂了。

「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制住他嗎?」巧盈急問。「十字架還是大蒜、銀彈什麼的,你們這裡有沒有?」

老人無奈嘆氣。「那些對他都沒有用,只有讓他的怒氣得到發洩……」

「你的意思是非要我給他咬上一口?」

老人不說話,但臉上表情就是那答案沒錯。

「我才不要呢!要是讓他咬下去,那有多痛啊!」光用想的就痛到不行!

「聖女,龍族正是狼族的剋星,甚至妳的血還能治好他的病!所以,我拜託妳大發慈悲幫幫忙吧!」

「可是…他不只想咬我一口,他一爪子下來,我就會被撕裂了耶!」巧盈哭喪著臉說道。然而,兩方對峙已超過了十分鐘,她的力氣也正逐漸喪失,感到老人的身子越來越沉重了。

這個房間不大,除了一張石床之外,沒有多餘物品,因而根本也沒有其他躲藏的地方。突然,狼人哈雷撲跳上來,拽住了老人直往下拉,巧盈撐不住只好放手。

哈雷抓到獵物非常興奮,嚎叫了幾聲之後,張口對著老人就要咬下,老人也不抵抗,似乎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巧盈無法眼睜睜看著他這麼死去,一咬牙,飛下來從後面死命抱住狼人哈雷,口裡喊著要老人快點逃開!

哈雷幾個旋身,甩脫巧盈,怒氣直升便朝著她撲過去。

「咬啊!你敢咬下去就試試看!」臨危之際,巧盈索性豁出去了,反而挺身上前盯住了哈雷的眼睛,一字一字清晰說道。「清醒一點!你是人,不是狼!不要被瘋狂血腥操控了!」

哈雷愣了一下,應該說是被她的舉動給弄迷糊了——竟然有獵物不怕他?而且這獵物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似乎有點不一樣!

老人說的沒錯,龍族是狼族天生的剋星,巧盈雖然只是半龍族,但這時候她的神情嚴厲,目光炯炯看著哈雷,潛藏在哈雷血液中畏懼天敵的本能甦醒,他竟然往後退了幾步。

「哈雷!你是哈雷!不是狼人!快點恢復本來的你!」重複說了幾次,注意到哈雷的眼神變換了,不再具有暴戾之氣,反而是濃濃的恐懼和痛苦。

「喔、救、救我!」哀嚎中,哈雷抱住了頭低嗚不已。「我、我好難過…救我…我也不想這樣的…救我!」

巧盈放輕了音調,柔柔說道:「會,我一定會救你!但是你要先恢復理智!來,慢慢的、輕輕的坐下來,深呼吸——吸、呼,吸、呼…很好,就是這樣!」

順著她的語音,哈雷原本脹大的身子漸漸縮小,手腳上的爪子也縮了回去,終於變回了原來的模樣,但也因此累得昏了過去,這時候巧盈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老爺爺,你沒事吧?」回過身扶起老人,檢視著他的傷口。

老人反而又跪了下來,老淚縱橫。「聖女!拜託妳,請妳先救他!先救哈雷!我們等待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

「好好好,你先起來!」她四下看了看,「這裡大概連把小刀都沒有吧?」

老人苦笑:「為了怕會誤傷哈雷,所以我都收起來了。」說著,打開門鎖走出去,不一會兒就取了回來。

巧盈劃破手指,掰開哈雷的嘴,正對著讓血滴入他口中。「對了,你們當中除了他,還有誰也會變身?」

老人搖搖頭。「除了哈雷,沒有了!」

「那就好!」巧盈露出個安心的笑容,否則她又不是紅十字會,哪來這麼多鮮血可以救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