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八[02王妃不哭]

 

吳恆大驚。「王妃,您怎麼了?為什麼說對不起呢?」

「我、我好像是個不祥之人,一直給樓蘭帶來災害……」斗大的淚珠說掉就掉。「因為我,李凌可能又要受到威脅……」

「不,不是的!王妃怎會是不祥之人?」吳恆反駁。「正因為有王妃看護我樓蘭,國家百姓才得以平安啊!」

「邪魔外生,懷璧其罪。」蘇燮簡短而明確的表達了他的想法。

『懷璧其罪』典出左傳,原意是指一個人懷有才幹卻也因此遭人妒嫉或陷害。蘇燮引用過來的意思是巧盈確實像是個珍寶,但這罪卻不該在寶貝身上,而是外來的邪魔歪道心術不正的緣故。

「蘇燮說的沒錯!請王妃不要難過,國主和百姓都在日夜期盼您回去呢!」

巧盈望著兩人好一會兒,不自覺失笑起來,抹去了眼淚,道:「謝謝你們的安慰。不過我真的好沒用啊,遇上這種事竟然只會哭!王妃可是要勇敢,不能哭的,對不對?」

「不,我覺得王妃已經很勇敢了。」吳恆微微一笑。「想當初您可是一個人就逼退了精絕大軍啊!」

搖搖頭。「那是龍女的功勞,不是我!」

「王妃就是龍女。」蘇燮雖然不是很清楚真龍神識與巧盈自我意識之間的關聯,但就他親眼見證變身過程的經驗來看,兩者並沒有什麼不同。

巧盈也不去跟他解釋,只道:「如果我能從這裡離開,要去找誰幫忙救你們才好?」

「如果王妃能離開,當然是盡快回樓蘭去——」

「但是你們呢?先說了,我可是不會拋下你們不管的!」

「王妃的性命比我們重要……」吳恆還想勸說,卻讓她給揮手打斷。

「只要是人命,都一樣重要!無論如何,我們三個人一定要一起逃出這裡!」但就不知道她的超能力還管不管用了?就算管用,恐怕也不能帶著兩人一起消影,除非像哈利波特書裡頭使用港口鑰!

漫漫長夜裡,三人有一搭沒一搭說著話,雖然話題都繞著逃命打轉,可最終還是沒有得出什麼結果,巧盈更是被蘇燮逼著進了右側的寢室先去睡一覺。

◎◎◎

弘賓離開神殿,對達木爾交代一番後,又匆匆趕回了自己的東宮寢殿。

李冰見他回來,立刻問道:「她死了沒?」

「沒有。」

李冰頓時變了臉色。「為什麼?你不是答應過我會殺了她嗎?」

「沒錯,本來我是想除了她!但是現在我改變主意了。」

「你、你這卑鄙小人!」李冰發起怒來。「你欺騙了我!你這騙子!大說謊家!」甚至激動得撲向他,對著胸口就是一陣搥打。

「夠了!」弘賓揪住她雙手,臉色陰騭。「現在妳已嫁給本王子,在我的宮裡就別想對我拿出那野蠻公主的派頭來,否則本王子可不輕饒妳!」

「你!」李冰煞白了臉,想不到她誤信了弘賓的甜言蜜語,遠嫁到這龜茲來,這時候大敵未除,卻反而將自己陷入進退維谷的處境了。一陣傷心湧上,淚水便不聽使喚迸落。

「妳哭什麼?」弘賓有些不耐。

「你、你變了心,就跟哥哥一樣,想把那賤女人佔為己有對不對?」她哭哭啼啼指控道。「我就知道所有男人都一樣壞,見了野女人就想要!可我、我才剛嫁給你耶……」

「妳胡說什麼?」弘賓反而失笑起來。「我只是暫時不殺她,又沒說將來也不殺她!」

「真的?」李冰驀然止了淚。「那你把她留著要做什麼?」

「本王子打算要好好利用她那神奇的能力!」弘賓眼中露出貪婪。「再不久,聯軍就要對抗天朝漢軍,妳哥哥卻不肯應允借兵給我——不過現在有了聖女,本王子可不怕了。」

「你如何有把握她會聽你的?」

「只要本王子用李凌威脅她,她便會乖乖聽話!」

李冰大驚失色。「你要對哥哥做什麼?我不准你傷害我哥哥!」

「放心,只要妳也肯乖乖配合我,將來我可以饒他不死!」

「將來……原來你也想奪取樓蘭?」李冰腦子裡突然有股聲音炸開。「所以向我求婚、說愛上我什麼的,都是早就計畫好了的陰謀詭計?」語氣裡充斥濃濃驚惶。

「如今我還是愛妳啊!畢竟我們已經成婚了,不是嗎?將來本王子若拿下樓蘭,妳就可以堂而皇之當起樓蘭王妃——這豈不是妳一開始就期望的結果?」

「不錯,我是熱烈期盼過,但這結果不可以用哥哥的王位來換!絕不可以!」她拚命搖頭。「我決不會背叛哥哥、不會背叛樓蘭的!」

弘賓不懷好意笑了笑。「事到如今,恐怕一切由不得妳了!要是李凌知道妳嫁給我的目的,只是想換取聖女王妃的命,妳以為他還會原諒妳嗎?親愛的公主,從妳同意我的提議之後,妳就注定走上叛國的路了啊!」

毛骨悚然的恐懼從內心深處竄出,令李冰一陣膽顫心驚,冷汗直冒——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傻事啊?怎麼會、怎麼會引狼入室了呢?更糟的是,眼前竟已經不容她後悔了!

想到自己未來的處境,李冰不由得頭暈目眩,身子一軟似乎就要倒下,弘賓一把抱住她。

「公主,花燭之夜,良宵苦短,我們還是快點洞房吧!」說著走向了大床。

李冰掙扎了一下。「這種情況下,你、你還要折磨我麼?」

弘賓放輕了嗓音,哄慰她道:「瞧妳說這什麼傻話?我疼妳、愛妳尚且來不及,怎麼會折磨妳呢?無論如何,我們已是結髮夫妻,富貴同享、生死同命!老實說,我早已期待這一晚很久了呢!」

強而有力的臂彎圈住柔軟身子,在不容拒絕的氣勢中,李冰只得虛與委蛇,勉強自己承迎了弘賓,一時間身心都如同撕裂般淌著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