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八[01遭到軟禁]

 

接近婚禮晚宴的尾聲,弘賓突然來到巧盈身邊。

「聽說聖女王妃明日就要動身回去了?」

「是啊!」

「但是聖女王妃都還沒能好好參觀過我們國家呢!」弘賓一臉可惜的樣子。

「既然李冰都嫁過來了,我想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再來的。」

「說的也是!」弘賓笑了笑。「那麼,把握最後一點時間,我想跟聖女推薦一個去處——在我們龜茲城裡也有一座孔雀河女神廟,王妃要不要前往觀看呢?」

「是麼?想不到龜茲人民也供奉女神呀!」

「女神孕育廣大土地,在我國也有因此受惠的百姓啊!我是想如果聖女王妃能夠親自前往朝拜,相信百姓對女神的供奉一定會更加虔誠了。怎麼樣,妳願意去嗎?」

「唔……很遠嗎?」

「不,不遠!就在王宮後方,用走的很快就到了。」

想了想。「那,好吧!既然來了,就去看一下吧。但是看完之後,我就要準備回國囉!」

「這當然,本王子還答應過國主會派人護送妳回去呢!」

偷偷瞟了有些不開心的蘇燮一眼,巧盈露出個苦笑,因為她真是想不到什麼好理由去拒絕人家嘛!

聽說要穿過王宮,除了蘇燮和吳恆之外,其他護衛就不便跟著了,尾隨而來的大臣也只有達木爾一人。

行走之間,弘賓口沫橫飛的跟巧盈介紹王宮裡的建築特色和一些歷史典故,在出了後宮大門不到十哩的地方,果見一座修繕得十分華麗的殿宇,這時候天已經黑了,但殿前卻站滿了龜茲的士兵,高舉的火把將四周照得明亮。

見這陣仗,巧盈立刻瞟了弘賓一眼。「原來王子早就料到我會答應了。」

「也不全是那原因!這裡平日就會安排護衛,畢竟就在王宮後門邊上,安全問題還是很重要的,對吧?」弘賓將手一揚,殿宇門前的護衛立刻上前將大門往兩側推開。

「聖女,請進吧!」

巧盈點點頭,拾階而上。只見大殿裡處處裝飾得富麗堂皇,比起樓蘭的那座女神聖壇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卻不見半個參拜的百姓。

「這裡,夜裡不開放的嗎?」

「是的,其實只有特定的日子才會讓百姓進來參拜。對了,請聖女移駕後殿,裡頭是祭司平日用以祈禱的小房間。」弘賓越過她一步,指引通往後殿的左側甬道。

巧盈隨他走去,吳恆和蘇燮也都跟上,但達木爾卻沒有跟進。

「你們的祭司也是翼族族人嗎?」

「血緣上來說,應該算是吧!」弘賓有些模擬兩可說道。

「意思是王子也不清楚對方來歷?」巧盈感覺意外。「既然如此,你們如何能夠相信她?」

「因為只有『她』能展現神蹟,跟女神溝通啊!」弘賓笑了笑,取出一把鑰匙將門打開,巧盈發現那門竟異於平常的木造,而是少見的使用了鐵門。

「看來這地方算是重地嚕!難道裡頭放了什麼貴重的寶物嗎?」

「聖女親自去看看就知道啦!」弘賓站在門邊,將手往內一擺。

巧盈走進去看了看,正中間有個小小的祭壇,上頭除了擺放了一些文房四寶之外,倒也沒啥特別之處。比較奇特的是,兩側還用帷幕遮蔽,但不知後頭有些什麼就是了。

這時候,原本沒有跟進後殿的達木爾突然來到。「王子,請借一步說話。」

弘賓向巧盈欠了欠身子。「聖女,很抱歉,我去去就來。您先隨意看看!」

「嗯、好。」她確實對布幕後頭感到好奇,一時間也沒注意到弘賓和達木爾兩人有些怪異的神色。

弘賓去到房間外,還順手將房門給帶上,這一來巧盈、吳恆和蘇燮三人就都留在了房間裡。

「吳恆,你對這座神殿有什麼看法?」

「聖女,其實這是我頭一回聽說龜茲城裡有這神殿。」吳恆臉上帶著困惑。「我想大部分的龜茲百姓應該虔信佛教才對!」

「嗯,我也這麼以為,所以感覺有些奇怪呐!」

「這神殿是不久前才新建的,柱子和牆上的漆都還很新。」蘇燮說道。

「是麼?但不知那布後頭有什麼?」巧盈當先走向右側,發現裡頭佈置無異是間寢室,床舖、棉被、生活日用品一應俱全。「難道祭司還需要住在這裡嗎?」

「如果是連續的祈福的日子,也是有可能的。」吳恆判斷道。

「唔……但不知另一頭又有什麼?」

然而,還沒能拉開帷幕,耳邊卻突然聽見鐵門上傳來『喀嚓』『喀嚓』,類似轉動鎖匙的聲響,蘇燮飛快衝過去察看。

「不好——門被鎖了起來!」

「什——麼!?」巧盈驚呼,連忙衝過去使勁拍著門板。「開門!快開門啊!」

隔著門板,隱約傳來弘賓的聲音。「聖女,對不起!門突然間壞了,請聖女不要驚慌,我會馬上派人前來修理。」

巧盈卻是不信。「胡說!明明是你故意把門鎖上了!警告你快點打開,放我們出去!」

「真是對不起!請聖女就先暫時待在裡頭吧!」說完,一陣腳步聲匆匆遠去,緊接著又是一整群人靠了過來,但是門依舊沒有被打開。

「吳恆,我們快四下看看有沒有其他出口!」蘇燮說道。

「知道了。」吳恆點點頭,兩人在房間裡繞了幾圈,卻只發現了一個位於高處的氣窗口,大小不過肩膀寬,而且還嵌上了鐵條。

「這是個陷阱!我們上當了!」蘇燮很快作出結論。

吳恆大驚失色。「這、這怎麼會?王子怎麼能將聖女軟禁呢?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兩國不是已締結友好盟約了嗎?」

蘇燮神色肅然。「理由有很多,但絕對不懷好意!」

——難道因為李冰的緣故,弘賓也想殺了我?巧盈沒把話說出口,但心中卻已有了不祥的預感。

吳恆突然朝巧盈跪了下來。「王妃,對不起!下官沒有盡到護衛的責任,讓您陷於危險當中了!」

「不,這怎麼能怪你呢?」

「臣也要請罪!是我大意疏忽了!」蘇燮亦跪了下來。「但是臣一定會想辦法保護王妃的!」

「唉,你們這是幹麼?不要跪了,快起來!」巧盈一把拉起他們,「現在不是討論責任的時候!等我們平安出去了,再去好好教訓那個弘賓吧!」

「但是,現在該怎麼辦?」吳恆望向蘇燮。

「我們被關在這裡,外頭的護衛遲遲得不到消息,就會找弘賓詢問的。」

「但是王子可能會編些謊言,甚至為了隱瞞這件事而把他們通通殺害……」

「嗯,也有可能!不過我擔心的還是王妃的安全——」後頭的話沒說出口,其實他也跟巧盈想到了同一個狀況。

——李冰幾度想殺害巧盈,但都沒能成功,也許弘賓為了討好她,才會這麼做。

兩人在一旁討論,巧盈逕自去拉開了左側的布幕察看。

「老天!這些不是我的行李嗎?」她吃了一驚。「什麼時候讓人拿到這裡來了?」

「不只行李,還有乾糧和飲水,份量足可用上幾天了。」吳恆細看之後說道。

「唔……看樣子,起碼短時間內弘賓並不打算傷害王妃!」蘇燮沉吟道。「這一來他的意圖大概就是想利用王妃了!」

「利用我?」巧盈立刻聯想到了沙塔吉克。「難道弘賓也想用我威脅李凌,然後進一步奪取樓蘭?」

蘇燮點點頭。「嗯,似乎這個理由更充分一點。」

「可是李凌並不知道他的陰謀詭計啊!萬一、萬一他被騙了來……噢!不,絕對不能讓弘賓得逞!」腦海的念頭讓巧盈更加驚慌起來。「無論如何,得先把我們困在這裡的消息傳出去才行!」

「眼前只能暫時等待機會。我想弘賓總會表明他的用意的,到時候我們再見機行事。」

「看起來好像也只有如此了。」吳恆嘆了口氣。「王妃也該累了吧,要不要請先去休息一下?」

「是,請王妃先就寢,我們兩人會負責為您守衛的。」

「我、我……」看著兩人露出憂愁神色,巧盈突然間哽咽了。「我…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