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十[04奪妻之戰]

沙塔吉克沒有想到自己曾經用來對付弘賓的欺敵計謀,也讓李凌還治其人。深夜裡,喬裝成宮女的李凌和何大等人在刺殺房門口看守的宮衛後,終於順利進入王宮深處,巧盈的單獨住所。

 

婚禮的前一晚,巧盈無法安穩入睡,腦海裡突然湧現許多莫名嘈雜聲響令她頭疼不已。她半倚著床柱,沒有注意到進入房間的宮女與平常有些不同。

 

第一眼見到她,李凌就克制不住衝上前來。

 

「盈兒!」強而有力的臂膀緊緊摟住她。「果然真的是妳!我終於找到妳了!」

 

巧盈嚇了一大跳,怎麼穿著宮裝的女子竟然會發出屬於男子低沉的嗓音?而且對方還抱著自己不放!

 

「你、你是誰?快放開我!」她掙扎著,一臉的驚慌。

 

「盈兒,是我!」李凌不知她已失憶,還道是這身裝扮讓她認不出來。「我是妳親愛的老公李凌啊!」

 

「李凌?」巧盈更加茫然。「可是我不認識你——」

 

李凌急急解釋道:「盈兒,我知道妳還在生我的氣!可那真是一場誤會,我絕對沒有背叛妳,絕對沒有要娶第二王妃!妳一定要相信我!」

 

「第二王妃……」這幾個字如一把大槌,敲入巧盈腦海,令她陡然間更加疼痛起來,不斷抱頭呢喃著。「第二王妃……是誰?是誰……好痛……」

 

「國主,王妃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對勁啊!」何大湊向李凌耳邊說道。

 

「嗯!」李凌當然也注意到了,他關切問道:「盈兒,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頭很疼嗎?」

 

「我、我不知道…我忘了很多很多事情…什麼都忘了……」

 

李凌驚了一下,忙道:「是沙塔吉克害妳變成這樣的嗎?」

 

巧盈搖搖頭。「不,我不知道…但他說他愛我,要娶我……」

 

「胡說!妳是我的王妃,怎麼能再嫁他?那傢伙根本只是想利用妳來奪取樓蘭!」

 

「奪取樓蘭?」

 

「無論如何,我們先離開這裡!」李凌深深摟住她。「等回到樓蘭,妳應該就會想起所有的事情了。」

 

「可是……」巧盈遲疑著,不能決定是否要跟他走,雖然眼前這個男人看起來也對自己深情款款的樣子。

 

就在這時候,處所外忽然響起了斥責呼喝和刀劍對峙的錚錚聲響。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前來交接的守衛發現屍體,對著在門口把風的宮女大聲喝問。「是誰殺了他們?」

 

何大的手下直接用刀回答,兩方立刻廝殺起來。

 

「有人潛入了王妃處所!來人!快保護王妃!」精絕宮衛拉開嗓門喊著,驚動了更多守衛。

 

「國主,事情鬧開了!我們一定得快點離開!」何大緊張說道,這時候已經有人突破對陣,衝了進來。

 

「妳們是假扮的宮女!你們到底是誰?」

 

何大迎上前與來人對戰,李凌擁住巧盈要往外退走。

 

「你們逃不了的!」聽聞消息趕來的沙塔吉克現身門口,且一眼就認出了李凌。「原來是樓蘭國主親自來了!很好,我現在就殺了你,省了發兵樓蘭的功夫!」說著舉劍砍了過來。

 

李凌放開巧盈,拔劍抵擋。

 

「沙塔吉克,你明明知道盈兒是我的王妃,竟然還心存不軌!我若不殺你,心頭怨氣也不能出!」

 

「哼,誰能殺了誰還不知道呢?」沙塔吉克發動猛烈攻擊,李凌也不遑多讓,兩人在房間裡你來我往,劍光交錯,看得巧盈心驚不已,她已經不知道這種時候該要相信什麼、該怎麼做才好了?

 

以人數來說,何大和手下不過七八人,要對戰源源不絕包圍上來的精絕宮衛顯得十分吃力;而沙塔吉克和李凌在不相上下,一時間勝負難分。

 

「國主,這樣下去太危險了!」何大在殺了幾人後,突破包圍奔到了李凌身邊。

 

「你們帶著王妃先走!」李凌高喊。「本主今日一定要殺了這無恥傢伙!」

 

「你都自身難保了,還說什麼大話?」沙塔吉克嗤笑著,手中長劍直指李凌咽喉而去。

 

李凌一劍劈開,拉住巧盈企圖再退走,沙塔吉克卻也飛快拉住了巧盈另一隻手。

 

「放開我的王妃!」李凌怒喊,回身砍向沙塔吉克,迫使他鬆手。

 

「聖女,這小子曾經深深傷了妳的心,難道妳還要再相信他嗎?」沙塔吉克一邊喊,一邊又繼續和李凌纏鬥起來。

 

「住手!別再打打殺殺了!」巧盈忍不住喊道。「我不要有人為了我而死,快住手!」

 

混亂場面中,誰又真能聽她的話停下手來?李凌雖緊張著要趕緊帶巧盈離開,但沙塔吉克可是決不會放過這個剷除李凌的好機會。

 

「盈兒,我拜託妳先逃出這裡好不好?」

 

巧盈沉默了一會兒,喃喃說道:「……不,我不能拋下你不管……」儘管已遺忘了一切,但直覺卻告訴她這個男人便是自己真心所愛。

 

「盈兒!」李凌感動不已,頓時精神大振,欺身上前對著沙塔吉克奮力一擊,劍身在他臂上劃下一道深深傷口。

 

沙塔吉克大怒。「李凌,你死定了!」

 

兩人以命相搏,房門外的戰事卻起了一百八十度變化,不知從哪裡竄出來的樓蘭兵一波波湧上來,殺聲震天,直把精絕護衛殺個片甲不留!

 

「國主,我們來了!」蘇燮出乎意外的來到。原來他奉了宰相的命令,偷偷領了三百名精兵跟隨李凌身後,準備隨時救援。這一晚見李凌和何大等人進入王宮,等了又等還不見他們出宮,索性就帶著手下闖進來。

 

這三百名精兵個個都能以一當十,蘇燮更是殺人不眨眼,不一會兒就將局面整個逆轉過來。

 

「蘇燮,把王妃保護好!」

 

「遵命!」蘇燮立刻站到了巧盈身前,以劍防衛。

 

李凌毫無後顧之憂,更是安了心,專心一意和沙塔吉克對戰。反倒是沙塔吉克又怒又驚,心神不定的他實在無法接受再一次的失敗——爲什麼明明眼看著就能奪到手的聖女,會在最後時候又給李凌搶回去呢?他不甘心,不能甘心啊!

 

怒吼著,此時揮舞長劍的他有種要與敵人同歸於盡的氣勢,發紅的雙眼死命盯著李凌;李凌無懼,也回瞪著沙塔吉克,將所學劍術盡情發揮。

 

若非這是一場殊死爭鬥,就會是一場精采的比試!

 

勝負就在最後一刻,李凌看準了沙塔吉克的破綻,舉劍刺去,白刃毫無猶豫直穿敵人心臟!

 

「你——」沙塔吉克瞪大眼睛,似乎不能相信這結果。

 

「你早該知道會有這種下場!」李凌面無表情抽回長劍,從傷口迸發而出的鮮血彷彿挾著怨念,噴灑滿地。沙塔吉克轟然倒下,依舊是睜著眼睛,卻再沒有氣息吐出。

 

「嗚…噁…」濃濃血腥味衝得一旁巧盈忍不住乾嘔起來。

 

「盈兒,妳怎麼了?」李凌連忙過去察看。「身體不舒服嗎?」

 

巧盈搖搖頭,勉強道:「這、這裡的味道讓我好想吐…嗚…」說著又乾嘔了幾下,臉色一下子蒼白得嚇人。

 

「那我們就快離開這裡吧!」順利奪回小妻子,李凌欣喜萬分,但這時候他還不知道自己就要做父親了呢!

 

至於精絕國,在國王沙塔吉克死後,只得乖乖向樓蘭伏首稱臣,和小宛國一樣,成為樓蘭的附屬國。

 

對於這結果,遠在天山中道上的龜茲王子弘賓既拍手叫好,但又眼紅嫉妒得不得了,因為樓蘭的勢力在西域天山南道上更加擴張了,此時簡直可說到達了巔峰!人人不免傳頌著這是因為有了聖女王妃護衛樓蘭之故。

 

為此,想要得到聖女的君王有增無減,但盛傳樓蘭國主李凌爲了愛妃先後滅了小宛和精絕,這等手段也教有心人暫時卻步觀望,畢竟誰也不想像沙塔吉克一樣,被一劍穿心而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