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十[01第二王妃]

連著三天,巧盈都讓阿曼達硬拖著上街去,早出晚歸,整座都城幾乎讓她們逛個遍。這麼玩下來,雖然很累但也很盡興,而且兩個女人突然間竟結成了好朋友,只要湊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巧盈不在宮裡,小宛國三公主章麗蓉自然大趁機會接近李凌,成天纏著他。李凌一面要小心翼翼,絕不和麗蓉獨處,以免產生什麼誤會;一面又要擔心巧盈——阿曼達根本是來跟他搶老婆的,只差沒親口說出來。

 

剛過掌燈時間,回到寢殿,發現累成一攤爛泥的巧盈早已在床上躺平。李凌蹭到身邊摟住,吻了又吻,一雙手更是肆無忌憚的上下遊走。

 

睡得迷糊的巧盈終於讓他吵醒,但仍半瞇著眼,喃喃道:「唔、老公,我很累了耶,不要吵人家嘛!」

 

「寶貝老婆,可是妳有三天沒理我了耶!」無比哀怨的神情湊到面前去。

 

「唔、是麼?」巧盈伸手拍了拍他,瞬間竟又睡著。

 

「老婆!」李凌不甘,故意說道:「妳要是再不理我,我就去找別人囉!」

 

「嗯嗯,好……」巧盈想睡得緊,壓根沒聽清楚他的話,就隨口回答。

 

「盈兒……」望著兀自熟睡的小臉蛋,李凌真是一臉哭笑不得。搖搖頭嘆了口氣,下床去看起奏章,但心神總是不寧,於是又回到床上,輕輕偎著巧盈,凝睇她饜足的睡顏,不時輕柔地吻了又吻,直到自己也有些倦意了,才闔眼睡了。

 

隔日,天才剛亮,巧盈心滿意足睜開眼,李凌已經上朝去。阿曼達笑嘻嘻來到,和她一邊用早膳一邊閒聊。

 

「對了,妳可知道小宛國三公主來樓蘭了?」

 

「知道啊,三天前李凌早就告訴我了。聽說三公主才十五歲,是個挺天真可愛的小女孩!」

 

「唔、看起來像是啦,不過,對她妳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阿曼達一臉憂心,話到一半還故意停了下來。

 

「咦,為什麼?」巧盈不解。「對了,妳已經見過她啦?」

 

「嗯,來這裡之前我剛巧遇見她。」阿曼達頓了頓,道:「那ㄚ頭一見面就拉著我姐姐長、姐姐短的,莫名的親熱,不過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呵呵,聽起來是很爽朗熱情的孩子。她來了三天,我都沒見,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呢!」想了想,道:「不如今天下午開個茶會,請小妹子過來聊一聊吧,妳說好不好?」

 

「隨便啊,反正樓蘭王妃是妳,妳決定就好了。」阿曼達有些意興闌珊。「我只是覺得這小女娃幹嘛不在家裡好好待著,非要跑來樓蘭玩?」

 

阿曼達來自遙遠的波斯,雖曾經四處旅行,但對小宛國的國情風俗並不熟悉;同時,因為李凌下過嚴令,宮中不准討論有關三公主的來意,所以她也不得知麗蓉的企圖。

 

巧盈聽了直笑,揶揄道:「妳自己不也是在外頭東跑西跑的?還敢說人家!」

 

「我是因為不想結婚才跑出來的!」阿曼達急著解釋。「父王想逼我嫁人,這種時候我怎麼能乖乖留在宮裡?」

 

「嫁人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啦!」巧盈拿自己當例子。「本來我也不想結婚,不過現在覺得有老公疼愛,真是很幸福的事!」

 

「那是李凌對妳專情不二,妳才一點也不怕。」阿曼達嘆了口氣。「只要稍微有點權勢的男人哪個不是三妻四妾,何況一國之君?妳聽了別生氣,當初李凌遊學波斯的時候,好多女人都想倒追他呢!」

 

「是麼?」巧盈不以為意,笑道:「我家老公人長得帥又多金,有這麼多桃花也不奇怪。一開始我不也以為妳把我當成了情敵?」

 

阿曼達撇撇嘴角,道:「應該說李凌是我的情敵才對吧!」說著蹭了過去。「親愛的小盈兒,人家我對妳也不錯啊,如果妳願意,我也可以變得很專情的,相信我!」

 

巧盈噗哧一笑,道:「可惜妳生得太早,要是生在二十一世紀,妳肯定有一大堆愛慕者!」

 

「二十一世紀?那是什麼意思?」阿曼達一頭霧水。

 

「就是我來的年代啊!和現在相差了兩千年,那裡的人對於同性之愛接受度比較高,有很多女生也像妳一樣只喜歡女生唷!」

 

「真的?」阿曼達聽了十分嚮往。「有機會妳帶我去吧,到了那裡就沒人會逼我結婚了。」

 

巧盈搖搖頭,道:「我已經決定留在樓蘭,恐怕不會再回去了。」雖然偶爾也會想起父母和曾爺爺,甚至擔心自己的停留會給這時空帶來變化,但李凌對自己滿滿的、濃濃的愛,已經遠遠勝過了一切。

 

阿曼達看她沉浸幸福的模樣,又是連連的唉聲嘆氣——

 

◎◎◎

 

下午的茶會,阿曼達缺席了,因為她被波斯王派來的侍衛給強行押了回去。走的時候還對巧盈再三保證,自己一定會再回來,讓人莞爾不已。

 

阿曼達回國,李凌放下心中半顆大石,但對巧盈主動接近麗蓉又放心不下。

 

巧盈對麗蓉很有好感,相處幾日後,更是打從心底喜歡這小妹子,雖然偶爾麗蓉會說些奇怪的話,尤其是對李凌不住的誇讚和喜歡,不過巧盈也只當作少女崇拜偶像的心思看待,畢竟她老公真是帥到掉渣。

 

「聖女姐姐,我很喜歡妳和李凌哥哥,也好喜歡樓蘭喔,所以拜託妳讓我在王宮住下來,好不好?」

 

巧盈聽了一愣。「妳要在這裡住下來?」

 

「是啊,我想永遠住在這裡。」

 

「呃、這個…妳想住下來,我是很歡迎啦。」巧盈停頓一會兒,「但恐怕有點困難吧…時間一長,妳父王母后也會想念妳,找妳回去…」

 

「等他們想念我了,我再回去就行啦!」麗蓉扯過她手,撒嬌道:「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們,捨不得離開你們喔!」

 

「是嗎?」巧盈想了想,又道:「這事情妳跟李凌說過了嗎?」

 

「嗯!」麗蓉大力點頭,道:「李凌哥哥說只要妳同意,他就沒意見!」

 

巧盈聽了也就不再說什麼了。很快的,麗蓉便從使館正式搬進樓蘭王宮。

 

李凌聽說後嚇了一跳,前去質問,麗蓉卻拿出巧盈當盾牌,聲稱已經獲得王妃的同意。這一來,李凌心中只得叫苦連天。他一再去信給小宛國王,國王仍遲遲不肯派人接回公主,事情就只好先這麼擱著不管。

 

就在麗蓉在王宮裡住了大半個月後,樓蘭的鄰國莎車忽然鬧起了飢荒,莎車國王派使臣前來請求援助糧食。樓蘭因為境內孔雀河的滋潤,年年都有餘糧,今年更因為聖女王妃的回歸而有大豐收,於是李凌立刻決定借糧。

 

「就開啟靠近國境的楓城穀倉吧,從那裡直接把糧食送往莎車,爭取最快的時間。」

 

李凌採納孫哲的建議,並且決定親自前往楓城,當即回到寢殿和巧盈說了。

 

「去楓城要多少時間啊?」

 

「大概一天,所以今晚恐怕趕不回來了!」李凌親親她。「我不在家,妳自己要小心安全,還要想著我。」

 

「嗯,那你處理完畢也要早點回來喔!」巧盈送他到王宮大門,看著他打馬遠去,數十名護衛親軍也隨行在後。

 

回到寢殿,突然感覺有些空蕩蕩的失落,這是他們婚後,她第一次自己獨守著偌大的宮殿,竟已經開始思念起李凌。

 

晚餐前,派人去請麗蓉,不料宮人卻回報國主一離宮,三公主也緊跟著帶人追去了。

 

巧盈聽了傻住,心想這小妹子還真是喜歡湊熱鬧,當下也不怎麼放在心上。草草吃過飯,洗了澡,感覺無事可做,就躺到床上去胡思亂想,迷迷糊糊、半睡半醒之際,殿外傳來吵雜聲響。

 

「外頭在吵什麼呢?」她起身走到門口詢問。

 

王宮總管連忙來稟報。「王妃,不知怎麼了,突然從小宛國又來了使者,而且還帶來了大批的行李,使者硬要把東西送入宮中,就和侍衛們起了爭執。」

 

「大批行李?是送給三公主的吧?」

 

「是、是的。」那總管額頭上冒著大汗。「因為國主不在,所以我們都不敢貿然收下來。」

 

「既然是送給三公主的,那就直接拿到她居所去就好了,何必吵吵鬧鬧的?」

 

「這、這個……」總管更加為難。「王妃,其實那些東西不能隨便收下的。」

 

「爲什麼?」巧盈大感不解了。「不就是一些日常用品、衣服什麼的嗎?」

 

「可是除了那些,還有、還有…禮物和…和嫁妝啊!」

 

「嘎?」巧盈愣住,皺眉道:「小宛國王給公主送嫁妝來是什麼意思?」

 

「這、這個……」那總管支支吾吾半天,才道:「小宛使臣說、說三公主要嫁給國主,做第二王妃!」

 

「什麼?」巧盈睜大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這是誤會吧?」

 

「不,不是誤會。其實、其實從一開始就是這理由,所以三公主才會到樓蘭來……」這時候總管也顧不得李凌的嚴令,把事情通通都說了出來。

 

巧盈聽了,良久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ie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